8/9(日)
銀河酒家烤鴨全餐→翠湖→機場拿行李→女人街小逛→宿雲上四季酒店



第一天舟車勞頓太辛苦,而且前晚為了飛麗江的機票緊張兮兮
以我們這麼懶散的旅行態度
第二天當然要睡到自然醒才行

本來在昆明就只有到銀河酒家吃烤鴨的行程
所以,早上起來搭鐵籠計程車出發



從雲上四季到銀河酒家不到半小時
順便車上觀光遊昆明
這大貨車上的小夥子有自己的貴賓席,安穩的睡姿讓我嘖嘖稱奇



很幸運的,我們成了銀河酒家的第一組客人
(其實心裡很擔心會不會踩到地雷)



這大嘴鴨跟店裡的中式風格頗不搭的XD
可是主打什麼一目了然
以當地的價為來說應該是偏高的
即便是周日的午餐,來店客人三三兩兩



酒家的規模不小
店裡深處就是師傅烤鴨的地方



因為店裡沒有客人,
所有店員的注意力都在我們身上
拿著相機拍照突然有些害羞
所以隨口問了女服務生能不能拍照
她大姊語帶戲謔的回答我.......隨便
反正鄉巴佬當定了
就乾脆照個仔細
GREG比我更認真
跑到烤爐邊照相



標榜衛生的店家都會用這種殺菌包裝的餐具



這不是菸盒,裡面裝的是衛生紙



我們兩個胃很大,心更大
點了一隻全鴨套餐
包含烤鴨一隻,荷葉餅、芝麻燒餅、烤鴨配料、鴨骨湯跟白米粥
再另外加點一份白菜煮湯



白蔥跟甜麵醬跟台灣一樣
還有白蔥跟削皮的黃瓜



配啤酒是一定要的
今天喝青島



附餐中有傳統的荷葉餅
裝太鐵蒸籠中
麵皮很厚,我不是太愛



附餐中還有芝麻餅
這就烤得又香又扎實




等到望眼欲穿,
師傅終於推著烤鴨過來
俐落的在桌邊片鴨,很有臨場感



鴨子的size沒有台灣的鴨子肥碩


脆皮一盤



脆皮晶瑩剔透
可惜服務還沒有貼心到可以去油的程度
嚼在口中稍微油膩



鴨肉一盤
肉質鮮嫩,不會太韌
重點是熱騰騰上桌
比在龍都的涼鴨子有誠意



包荷葉餅或夾在芝麻餅裡都可以
芝麻餅夾條黃瓜口感清新,其實還不錯



白粥
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白粥
米粒滾的不夠軟爛
滿桌食物吃不完,所以我直接放棄這一道
而且說到米,還是台灣的米比較香啊



鴨骨白菜湯
SEE!不用多說就知道這碗湯有多油了
不知道右下角那隻是不是小蚊子@@




至少調味不是太鹹
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結帳一共147RMB打九折
飽到我們決定走路到下一個景點



銀河酒樓外貼著員工招募的單子
廚師薪水最高,
可是我們這一餐就吃掉廚師十分之一的薪水
服務員的年紀、身高、學歷都有限制
這三個工作,沒一樣是我能應徵的

順便問了服務生到翠湖的路
聽起來好像不遠
後來才發現大陸人很能走
不能以他們的腳程來計算我們的速度



還好天氣宜人,飯後散散步也不錯
不知怎麼的,出了餐廳,人潮大增
往翠湖的路上不少觀光景點
街邊也有不少攤販
這攤農村桃看起來很漂亮
我們隨便買了三顆打算當零食



好好烤地瓜都被剝成這副德性
一訂得這樣才看得出來是貨真價實的地瓜嗎?



路上還有這種騙人的把戲
我在淡水也看過這種魔術小貓
老闆坐在一邊勾著一條細線拉呀拉的
小貓隨著細線搖搖擺擺,還可以翻觔斗
不知道這騙術發源於哪?又在哪邊發揚光大的



好不容易翠湖到了



就傳統的中國造景


看似幽靜的湖畔,不時會隨風吹來陣陣惡臭
我整個懷疑有人給我隨地大小便@@



鴛鴦戲水



荷花的SIZE比台灣大的多
不過看到滿池的荷花
突然有點想念植物園的荷花池



庭園一角有中西合併的表演,
一群人就圍著高歌,好不熱鬧
原來小提琴跟中國樂器能迸出如此美妙的音樂



湖上還有遊樂設施
小朋友在裡面滾的好開心
不過看起來髒髒的捏



這西瓜皮小女生應該是我在中國看到最可愛的小朋友了



逛完翠湖時間差不多
衝到機場接我們的行李
我很阿呆的在桃園機場拿了必需品出來後
完全忘記把號碼鎖鎖上
非常非常擔心我的行李會成空殼子回到我手上
看到行李安然到達,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回到雲上四季簡單梳洗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中午的烤鴨不潔
也可能是翠湖的氣味難聞
反正回去後我就上吐下瀉了
greg則是一副想吐又吐不出來的在床上奄奄一息
即使不太舒服還次要把握在昆明的最後一個晚上外出晃晃
更何況都七點了,還一片光亮



超市裡的麵包都因為高山症,鼓的跟什麼一樣



這家草墩飯店生意很好
剛吐完的人沒那麼膽敢再吃東西



逛了一圈女人街
找了一家看起來最乾淨最現代化的麵包店買了晚餐
我選的提子丹麥很好吃
好吃到我完全忘了下午才上吐下瀉過
GREG的雜糧麵包很扎實,不是我的菜
就這樣隨便解決一餐早早休息
準備隔天搭早班飛麗江的飛機



銀河酒家:昆明市鼓樓路9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