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突然插一篇澎湖很奇怪
有人最近要去澎湖玩(((大羨慕))),
硬是order澎湖篇
所以先跳過民宿的介紹,來寫海鮮餐廳

Day1:
溫暖的家(06:00)→起飛(07:00)→抵達(07:45)→日昇租車→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彩繪油桶→中屯風車潮間帶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二崁陳家古厝二崁杏仁露內垵沙灘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夏灩(民宿)→馬公長進餐廳→黑砂糖冰→馬公市區→夏灩




在夏灩簡單休息後,為了民生大計還是得出來覓食
稍微詢問一下民宿老闆加上朋友推薦
即使我們倆個人超難點菜
還是來到鼎鼎大名的「長進餐廳」



長進的生意很不錯
訂席的當地人很多
餐廳只剩一桌大圓桌
我們倆個就不好意思的霸佔了一整桌啦
桌上有蒜味花生,味道很香另外備有熱茶一壺
圖片的花生已經被我們大舉肆虐才想到要照個相



「靠海吃海」來到澎湖,主菜當然是海鮮
長進的招牌菜第一名是南瓜米粉
可是我們倆個不敢吃南瓜,所以放棄
第二名的白片小管跟第三名的紅蟳粥都是我們的囊中物
而且菜單上有做兩份人的餐點
雖然人少不好點菜,但起碼份量不會嚇死人



白片小管
入秋的澎湖其實已經不是小管的產季
Greg愛這味,所以到哪家餐廳都要點
小管的肉質飽滿鮮甜又清脆
吃起來很過癮




人氣菜色炒海膽
我不知道是怎麼鼓起勇氣點這道菜的
平常很少吃海膽,就是怕吃到怪味道
今天就衝著「新鮮」這兩個字,海膽就熊熊點下去
人人稱道的炒海膽,賣相有點不良
吃起來也沒想像中的好吃...
大概是我不識貨,海膽真的不是我的菜



紅蟳粥是我個人的quota
好不客氣的大撈紅蟳起來啃
粥跟蟹肉蟹膏搭配完美
粥中有蟹,蟹中有粥,卿卿我我綿綿密密



大大的蟹螯好過癮



蟹膏也是我的
看碗的比例尺就知道這隻紅蟳是很有誠意的

海鮮大餐不用一張小朋友就可以打發
因為海鮮...我愛上澎湖了



餐廳資訊:
店址:馬公市民族路9號
電話:(06)9271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