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只要時間許可,
長程旅遊都會興致勃勃的做上一本旅行小手冊
今年的雲南行已經是第四本(獨缺bali)
排起來好有成就感



小本本的厚度與日遽增
(年紀越大好像越不隨興,小本子的東西多一點才有安全感)
內容不外乎是詳細的行程安排,
雖然這次雲南遊70%都跟行程不一樣:P
可是有計畫有安心
還有重點區域的地圖
旅行中迷路雖然偶有意想不到的趣事
但是有張地圖要問路也比較有方向



再來網路上收集到的美食資料也通通擺進來
前輩們提供的各種價格也很重要
到時候殺價才知道行情,喊價才不手軟
最後還要加上花費明細
目的不在嚴謹的控制支出
而是為旅行留下記錄




這次出國其實五月份就陸續開始收集資料
六月底確定成行
Greg就很搞工的上網訂了好幾本的旅遊書
其中路上最實用的就是這本「雲南7-14自助旅行指南」

作者: 藏羚羊自助旅行工作室
ISBN: 9789867885760
出版社: 紅樹林
出版日期:2009/06/05 

遠方有個女兒國(精)

另一本是介紹彝族、納西族、摩梭族、白族的雜誌
裡面對各族的介紹非常清楚
意外成為我無聊打發時間的好讀物
反倒颱風夜我才在博客來訂的一本摩梭族的故事「遠方有個女兒國」
Greg在圖書館借的「走吧!香格里拉」都被遺忘在行李箱

這次出國其實六月份就確定成行
到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才決定好確切的出發時間跟機票
而且我們預訂香港回台北的機位還得候補,
行程準備其實匆促又忙亂
Greg主打雲南行程
所以行前我對雲南的長相其實很模糊
依稀就是地理課本上的青稞田、粑粑、犛牛之類的
至於安排香港美食這種重責大任當然落在我的責任歸屬
目的就是讓蕭董的畢業旅行有個完美的ending

短短行程準備的一個禮拜
好像什麼都準備了,也什麼都沒準備
Greg在網路上訂了一晚的昆明飯店
還有三個晚上在束河的自由歲月
然後來來回回逛了很多遍攜程網
卻因為颱風的關係不知道該不該下訂昆明到麗江的機票
也一次次錯失良機,後來機位越來越少,機票越來越貴
再加上無法使用大陸的信用卡付款
導致我們人都在往昆明的路上了,機票卻沒有著落

大陸旅行一共是12天11夜
可是Greg只預訂了四個晚上的住宿這讓我大大沒有安全感
很怕在中國流落街頭
出發前兩天我對「瀘沽湖」瘋狂著迷
所以頻頻催促要脅他「我一定要住到湖景房」
還要在床上就能看到湖面的那種
他才打電話向瀘沽湖的「蓮花客棧」詢問事宜
不過老闆說他們那邊不流行事先訂房...
要我們等到等入住前再說...
就這樣,好像什麼都不確定,我們就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