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算千辛萬苦也要選擇逢甲夜市落腳,
不難想像,這一切當然就是為了「食物」
光七月份,逢甲夜市我就逛了兩次
是說今年到現在為止,我也才陪逛了一次士林夜市
看的出來我真的很想南遷啊
不過今年這個願望又泡湯了



傍晚踏出「拓程」
走走走,走了十多分才走到逢甲夜市
雖然沒到汗流浹背的程度
但也餓到前胸貼後背
可是一到逢甲看到花花世界,就忍不住什麼都想買
小買一會兒,正式踏進夜市
當然要先來杯西瓜汁補充水分
今年雨量少,水果都甜的不得了
西瓜沒加糖一樣甜滋滋



今天我的目標是懶人蝦、跟烤玉米,
Greg指定要吃鹽水雞加上啤酒暢飲,這兩樣能讓他忘記夏天的炎熱
怕「烤玉米」等太久,所以很有策略的在買完飲料就先去買玉米
攤前的玉米有軟、適中跟硬三種
口味有哇殺米、咖哩、麻辣等等可以選
一律都是白玉米,白玉米比較Q,適合拿來燒烤



我選了適中的硬度
香噴噴的,光是香味口水就讓我流一堆
回到「拓程」迫不及待先從玉米下口
不知道烤玉米的香料是什麼,整個就搭的不得了
可是適中的硬度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硬
咬到後來嘴巴好痠啊



因為週末的逢甲夜市太多人
我們沒興趣到裡面「餽修」
只敢在外圍覓食
最後選了家看起來生意不錯又剛好在隔壁的懶人蝦跟鹽水雞
為了快點完成採買的工作
我跟Greg分兩頭,他買鹽水雞我買懶人蝦
可是懶人蝦攤前有一小群非排隊列行的人潮
我實在搞不清楚是要默默排隊還是衝上前跟老闆點蝦
Greg買完鹽水雞,我還是沒點到懶人蝦




晴貳鹽水雞看起來跟一般鹽水雞沒什麼兩樣
選中他,只是因為他剛好在懶人蝦隔壁
老闆推出很多組合
Greg後來被我一亂,就點了半雞+脆筍$100
導致後來我們提了一大袋鹽水雞,什麼都不敢多買



結果鹽水雞真的沒有很好吃
一大份脆筍不夠入味
我心目中的鹽水雞裡面應該要不計成本的灑上超多三星蔥花提升香氣
可是這家的蔥花少,味道不足
雖然不至於是地雷,不過也沒驚豔就是了



買完鹽水雞退到旁邊,懶人蝦的人潮一直源源不絕
Greg人高馬大,老闆一下就看到他,問他要買多少
原來這家懶人蝦大家就隨興排隊
老闆忙完就會抬起頭來問是誰先來的
在幫大家點蝦



本來我只想買小份嘗鮮
因為排隊等太久,熊熊大份的就點了下去
免剝蝦殼的懶人蝦真的很適合我
還有多種口味可選擇
買大份最多可選兩種口味




我們很專情只選椒鹽檸檬
在路上我就忍不住吃了好幾隻
烤的酥酥蝦子實用方便真的不用剝殼
蝦肉不是很飽滿,可是吃得出鮮甜
淡淡的檸檬香也有加分
好險我們買大份的
懶人蝦已經讓我列為逢甲必食
這麼好吃,難怪每攤懶人蝦排隊人數一直落落長

買了這些,提了滿手
怕我的玉米涼掉,也懶得走到後頭買豆漿豆花
想吃的將軍魯味這次也無緣了



順路買了一袋梅子芭樂
連水果都有了
不過回程時心繫食物,走起路來步伐加快
突然覺得「拓程」怎麼離逢甲那麼遠啊!
整個心思都是我的烤玉米跟懶人蝦要涼掉了啦



經過小7,一定要買個啤酒
小7酒精飲料3瓶有打折
左邊的suntory水蜜桃酒是我的
微微氣泡清涼好喝



吃完那些,我的肚子已經不行了
Greg居然還好整以暇的拿出他早上在豐原退房後自己去買的「鹹蛋糕」
「老雪花齋」的冰沙餅在我家頗有名氣,爺很愛吃
以前都會專程買給他吃
「鹹蛋糕」倒是第一次嘗試




如果這是巧克力蛋糕或許我會騰出一點胃來收容他
至於「鹹蛋糕」就讓Greg自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