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去日本在錦市場外的一家迴轉壽司店喝到一杯無敵好喝的抹茶
從此就開始我尋尋覓覓濃醇好喝抹茶粉的芳蹤



那家迴轉壽司用的是祇園过利的抹茶粉
祇園过利是賣宇治茶的老店
不過我到茶寮都路里吃甜點時喝的抹茶卻又沒那麼好喝
至於在祇園过利又不知道哪種抹茶才是我愛的
最後救兩口空空回來



近照一下好喝的抹茶
舀個幾匙對上熱水,有抹茶香氣卻一點也不苦澀

雖然我家的抹茶也不少,但不是太苦,就是不夠香濃,
反正沒有合我意的
7-11淡而無味的抹茶拿鐵更是讓我大失所望
前陣子終於在PTT合購到個好物「靜岡抹茶」
聽說跟星巴客的抹茶拿鐵味道很像
毫不猶豫就給他買下去
一包合購價是$225,一包500g
付款後不到三天,主購就通知可以面交了



拿到的當天晚上我就興奮的拆開包裝
打開包裝抹茶香氣襲鼻而來
看顏色比較偏淡
躊躇著要泡抹茶拿鐵好還是抹茶多多比較過癮
最後我選擇先喝原味
舀幾匙抹茶對上熱水沖散後再加大量冰塊
因為抹茶粉很細緻,所以不必擔心沖不散
用冷水沖其實也是可以,不過容易會有沈澱
所以我的習慣是先加熱水,想喝冰的再加冰塊
第一次泡份量不是很會拿捏,味道不夠濃,但也不難喝
原因是裡面已經含糖,技術再爛也難喝不到哪裡去XD
不過加了糖,阿目喜歡程度降低許多
最後根據我鍥而不捨的實驗
最好喝的黃金比例是一匙抹茶粉對上100CC的水
(我個人口味偏重)



喝過原味味道稍嫌單調,來試試加養樂多
圖片中的顏色偏深的抹茶就是指沖泡開水



加了養樂多稍微搖晃,變身抹茶多多
因為養樂多很甜了
所以抹茶粉我會減量
不然甜上加甜,會受不了的!
抹茶多多風味濃郁,冰涼後飲用就是個暢快




加牛奶則是最基本的選擇
牛奶無糖,對上甜的抹茶也是超級好喝
有茶香有奶香,便宜又好喝
唯一個小缺點就是抹茶粉含糖
泡的時候份量不好拿捏
不過對我這種無糖不歡的人來說,有糖剛剛好XD
雖然比不上祇園过利的抹茶,可是已經足以讓我解癮了


至於哪裡買,我也不是很清楚
網路上找到一個網頁
http://www.web66.com.tw/web/NMD?command=showDetail&postId=275461
大家參考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