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順序,這篇應該寫澎湖民宿「夏灩」
不過為了求一致性,先讓鵝鑾鼻燈塔插隊一下
連著寫兩篇燈塔,突然有個念頭想收集全台灣的燈塔了


早餐→南灣戲水→墾丁遊客中心→船帆石→砂島→鵝鑾鼻公園→南灣江浙牛肉麵→南灣戲水→白色公寓→阿利海產→恆春古城→恆春出火→白色公寓



在白色公寓的第一個晚上還算好眠
而且越接近天亮睡的越好
任憑Greg在旁邊呱呱叫,我就是抱著被子不想起床
他只好無奈的自己外出逛逛,回來逛了一圈網路才把我拖起來吃早餐
吃早餐的時候突然烏雲密佈,下了場大雨,豆大的雨滴讓我緊張起來
很擔心一整天都得在「白色公寓」上網
還好吃完早餐,大雨就停了
趁著大早遊客稀少,雨過天清,Greg一副很想奔向大海懷抱
不過風有點涼,水有冰冰的
我就稱職的在岸邊看Greg下海
還好海水太冰,他玩不了多久,回到民宿整理一番,開始我們今天第一行程

可是...不妙的大事發生了
出外放鬆太悠閒,我忘了充電...
今天只能帶一顆餓著肚子的電池出門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鵝鑾鼻遊客中心
會停這邊純粹想來看看裡面冷氣夠不夠冷XD
裡面還有些墾丁生態介紹



後方面對大海
明明相機快沒電
還是很從容的在這邊照了不少照片



接著來到砂島



海角七號有在這邊取景
就是茂伯孫子推著坐輪椅的茂伯看海的地方
珊瑚礁牆是大特色



在沙灘也能看到船帆石
一路慢慢晃,偶爾停下來拍拍照,
路邊除了一堆特色民宿以外,就是一整排連綿到天邊的賽車場
(其實我有默默在擔心Greg給我開口要求要玩賽車,
還好他一心只想奔向大海,對賽車沒興趣)



到了鵝鑾鼻公園
為了燈塔,是我指定必遊之地
全票$40半票$20
買完票好幾車的大陸客蜂擁而至
整路我們在為了超前大陸客飛快前進
是說...最後還是輸了



公園裡有一大片大草皮
一不小心坐下來就不想動了



Greg很看到草皮忍不住表演起三行三進「爬行、側行、潛行、伏進、滾進、躍進
這人果然有當兵,完全就是受到軍事訓練的遺毒



爬上山頂,終於看到白牆的鵝鑾鼻燈塔
面積上看起來比「漁翁島燈塔」大的多
同時鵝鑾鼻燈塔也是台灣光力最強的燈塔
有「東亞之光」的美譽,更是「台灣八景」之首



很多人都以為鵝鑾鼻燈塔是台灣的最南端
其實只是台灣最南的「意象標誌」
陸地上最南端是位於鵝鑾鼻公園與龍坑生態保護區之間的方寸之地



洞天之外的燈塔
雖然相機沒電了
但在電光石火中也是硬拍了幾張

美中不足的是遇到不少大陸客
他們的特色就是人多聲音大...
方圓百里都可以聽到他們的「聊天」
有趣的大陸客紛紛研究起一旁「舉發偷渡客」的鉅額獎金
連燈塔隸屬財政部關稅總局都可以討論一番
倒是完全略過插在中央的國旗XD



鵝鑾鼻公園下方有條木棧道
東臨太平洋,南接台灣海峽
我們身後就是兩股海洋的交會處



逛完燈塔,回程經過船帆石順便補張照片
太陽太大,完全呈現逆光...
因為相機沒電,肚子餓了
我們很隨興的更改行程
沒有再往龍盤草原走
先回民宿充電、覓食才是正經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