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前一天跟Greg的family一起吃飯
Greg媽吃素,卻偏偏生了個對素食避之不及的兒子
聽說布佬廚房的素食沒那麼恐怖,所以最後雀屏中選
本來我一心一意的以為要去埔里歡度母親節
結果我家阿目最後還是決定留在家裡準備拜拜
主角都沒去,我當然也沒跟
不小心就一起踏進這家讓我心慌慌的「布佬廚房」



前幾年人家只要聽說我在安康實習
就會不斷的向我推薦這家隱身山林中的「布佬廚房」
本來我是興致高昂想造訪
後來不小心知道這是家素食餐廳
就默默的把他從口袋名單丟棄
雖然我非無肉不歡者(是真的,不要掀桌,只是有比較愛吃肉一點點而已
可是我很討厭充滿人工豆味的素食料理跟素油的味道
青菜就是要大火快炒辣椒跟大蒜才好吃咩!

這次要踏進素食餐廳,也是有點忐忑不安
在車上還跟Greg很丟臉的互相監督對方不要忍不住先去買炸雞排裹腹



「布佬廚房」在車子路137號,好有趣的地名,
前幾年到附近的「牛伯伯蝴蝶園」看螢火蟲,就對這個路名印象深刻
1.從台北市過來可以走環快過碧潭橋直走安康路,車子路左轉上山往達觀社區方向
走安康路會遇到安坑交流道,那邊有事沒事交通都是大打結的狀態
不然就是要等交流道的紅綠燈等非常久
2.下環快後可以走「中安便橋」往安和路方向再轉安康到安坑,就可以避開塞車的安坑交流道
餐廳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1:00到晚上10:00,週一公休
假日生意應該還不錯,訂個位比較保險



布佬廚房離市區不遠,可是確有遠離塵囂的寧靜與好空氣



餐廳建築是兩層樓,以庭園風格為主,大開木質窗戶,用餐環境悠閒自然


餐廳的對面還有一區座位是在山坡上,枝葉扶疏,整片綠意盎然
打著大紅傘,點著昏黃的燈光,氣氛不錯
只是冬天怕寒風冷冽,夏天怕蚊蚋肆虐



不過五月天氣溫還算宜人,戶外用餐也別有野趣



我們就坐在開放式廚房旁的大圓桌
因為生意太好,顯得有點吵雜

餐具就擺在桌上自取
水杯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人手不足
有杯水髒髒的,大概是杯子太久沒用,沾了厚灰塵

在這邊點餐算是輕鬆容易
一共就10種主餐供選擇
想吃麵就選義大利麵、麵疙瘩跟焗麵
想吃飯就選燉飯、炒飯或烤飯
單點價通通$160
加價升級套餐就多了生菜、濃湯、甜點跟飲料,含主餐價錢是$300
覺得不滿足的話還有些單點的風味配菜

這邊的素食算是「自然素」
餐點裡有洋蔥有蛋有大蒜,如果是全素的話事先告知就可以了



除了每人點了份套餐,額外還加點了巧達起司餃
一份六個,個頭不小,中間還有涼拌蕃茄點綴



起司餃下重本,裡面有滿滿會牽絲的起司
加了點羅勒調味,適合奶製品愛好者



沙拉看似陽春,其實還不錯吃
以萵苣為底關鍵是百香果優格淋醬
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重點是...雖然都是菜可是一點素的味道也沒有



南瓜濃湯雖然也不是我的菜
可是味道不是很濃那種
不想跟Greg一樣被列為偏食鬼,所以我默默的把他喝光了



羅勒青醬麵
就是單純只有一堆青菜當配料XD
店菜上菜速度非常不一
湯還沒喝完,其中一盤麵就先上桌
等所有人都快吃完了
最後一盤麵才上來
平平都是「羅勒青醬麵」...
這我可以解釋為...廚師非常有誠意
都是一盤一盤一份一份分開料理嗎?



法式野菇烤飯
非常非常大的一盤
也是最獲好評的一道主食
因為上面鋪的起司又厚又香
烤的恰到好處,上桌的時候起司還噗噗的在冒泡



裡面的料大概就是些野菇什麼的
比較特別的是我還有挖到鳳梨
濃濃的白醬超級香卻也不會太濃稠
反正就是整個好吃!
不僅是我們這桌點菜率最高
也是最受好評的一盤
只是...這一大盤吃到最後還是會膩
恐素者Greg先生倒是眉頭也不皺一下一口接一口
完全突破害怕素食的心理障礙



香草松子炒飯
他的每道料理都有我討厭的青椒
下次再去我會記得要求去青椒



我點的香蒜麵
本來Greg也相中這道
最後還是好心的讓給怕素味的我
我就不信加了大蒜還會有素的味道
除了裡面一樣有我個人不愛的青椒
麵條本身好像有點過熟,不是很彈牙
基本上有蒜有辣我是給予很高的評價
如果底盤的油能再少一點就更完美啦!

這道菜就推薦給強烈害怕素味者...



香草麵疙瘩
一大堆麵疙瘩沉浸在蕃茄湯裡游泳
因為我不是很愛一大團的麵食,覺得這道普普
可是本日主角Greg媽非常的稱讚
有吃的眉開眼笑喔!



用餐到一半,對面山坡區的小店還推銷乾果
小店裡面還兼賣些叮叮噹噹的小飾品
乾果的口碑好像不錯
鄰近社區的人好像都會特地來買



甜點上桌
我原本以為是咖啡凍
一入口滿口的青草味卻完全顛覆印象
跟我說是青草茶做成的我也不疑有他
最後答案揭曉...是薰依草凍呢!



餐後飲料...果汁偏酸...

布佬廚房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
完全就被我列為「恐素者的素食天堂」
唯一的小缺點是離市區遠了一點
不過也只有避開市區才有一大片舒服的用餐環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