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ali回來後,我就常唸著那一小段愜意的日子
徐徐微風吹落滿地的雞蛋花
藍藍大海拍打著一波又一波的白浪
還有還有那晚瞥見的那顆又圓又大又皎潔的一輪明月
當然也忘不了ubud的豬肋排
Nuri's Warung1】【Nuri's Warung2
太懷念,卻又吃不到
所以有人就信心滿滿說要大試身手...一解
鄉愁嘴饞
因為那陣子我狂愛吃王子麵
我同事教了我一個變化版的王子麵,
讓我這個笨廚也能信心滿滿跟號稱天才廚師的Greg PK




豬肋排的材料還真是不好買
在佳樂福只買到兩小條豬肋,而且要一百多元
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貴還是我不懂行情
因為豬肋被分割開了,所以我實在不想稱他為「排」
後來Greg覺得不滿意,又自己跑去傳統市場買了好幾條豬勒回來
原來豬勒就是平常媽媽控湯的排骨啦!
老闆還「好心」的順便幫Greg的豬勒切成塊狀
還好他及時喊停,不然買回來的就是一袋排骨了
再來豬肋排的醬料是門大學問,
網路上作法眾說紛紜
我還一直慫恿Greg買瓶烤肉醬調味比較省事...
但是烤肉醬買了最後還是被大廚嫌棄好像沒有用



買完材料才下午而已,Greg大廚就在廚房手忙腳亂製作醬料
醬料的作法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大概就是先切一大堆的蒜頭、洋蔥然後加蕃茄醬、水、糖、蜂蜜之類的在鍋裡熬
Greg失手加了太多蜂蜜,室內整個就洋溢著蜂蜜香,非常甜膩
我好怕引來蜜蜂XD
醬料熬好,還需要過濾
整個是好費功夫的一道菜
我則是一派輕鬆的上網看電視
偶爾過去照個相關心一下
沒辦法,我要做的廣東燴麵整個很easy



再來川燙肋排



在醃上醬料
靜置半個多小時



然後送入烤箱
說真的,在烤的時候味道還頗香
不過這幾個步驟就搞了Greg一整個下午
最後還得清理烤箱...真的有辛苦



除了肋排跟燴麵還加映之前失敗的蒸蛋
一碗加鹽巴、一碗加醬油、在放點蛤蜊
蓋起膠膜送進烤箱



等Greg準備的差不多我才花「一點點」的時間準備廣東燴麵
名為廣東燴麵,一定要有廣東炒麵那種脆脆的口感
叫我炒麵、炸麵太為難我了
所以派「統一脆麵」上場,幫我省去不少麻煩
剩下的材料還有豬肉、蛤蜊跟青菜
豬肉先用醬油醃一下,喜歡胡椒也可以加一點



然後把王子麵煮到八分熟,就是還有一點點硬度撈起來把水瀝乾
之後再把麵放到鍋裡煎
不過王子麵的水一直無法瀝的太乾,我整個不敢把麵到進去
這個時候大廚就要上場,
其實Greg應該也很怕被噴到,所以拉著袖子保護自己
是說...我好像沒有放油,應該不會被油噴到啊XD



把麵煎的兩面都脆脆的一點點焦就可以起鍋
SEE!顏色很漂亮吼



再來把肉、青菜加蒜頭辣椒炒一炒,加點水還有鹽巴醬油調味
調味在個人,水加一點點就好,其實青菜也有水分,不夠的話再加點水就好



最後放上蛤蜊,勾點薄欠淋點烏醋提味
烏醋一定要記得淋,少了烏醋味道真的有差
最後再把料都淋到王子麵上...大功告成

是不是很簡單啊!
有一次我還佛心來的做給阿目當宵夜
他整個感動到不能言語呢(((驕傲ing)))



這時候Greg的「豬骨頭」也差不多完成
連同蒸蛋一起上桌



看起來有模有樣
味道也還不錯,可是有點偏甜,蜂蜜味很濃



而且豬骨頭也太大了
我記得ubud的肋排沒那個粗啊
不知道是不是買的材料有異
是說有人弄給我吃我就感激涕零了
怎麼樣都要說好吃啊!



再來看看我的廣東燴麵
王子麵焦焦脆脆酥酥相香
配料也多到不行



雖然是簡易作法,可是真有三分像
自己做的可以控制勾欠濃度
外面的廣東炒麵對我來說欠都太濃了



一點點醬汁配上脆脆的麵
最後的烏醋完全就是畫龍點睛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廚神了

這一次...廣東燴麵壓倒性勝利...
因為本人第一次獲勝,基於私心,儘管是五個月前做的,
怎麼樣都要拿出來寫,慶祝一下啦!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