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2/7)
早餐→南灣戲水→墾丁遊客中心→船帆石→砂島→鵝鑾鼻公園→南灣江浙牛肉麵→南灣戲水→白色公寓→阿利海產→恆春古城→恆春出火→白色公寓

傍晚我們到南灣戲水,我應該是被水戲,
大海跟我不是好朋友,無法心意相通,
又遇到凶猛的漲潮,所以我沒玩幾分鐘就上岸衝水洗澡,
留Greg孤軍奮戰,他倒是玩的樂不思蜀,恨不得跟人家結夥玩香蕉船
我都回「白色公寓」沖洗完畢,連泳衣都洗好了
他還在大海中載浮載沉,一副超級享樂的模樣
等他玩過癮回來洗澡,
我剛好倚在窗邊看著夕陽餘暉閃爍於浩瀚大海
等我們休息過癮,連電視都轉過一輪,準備外出晚餐...
竟然滴滴答答落起雨來
雨勢雖然不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
Greg翻起旅遊雜誌,在南灣那區中找到一家南洋料理-----就是跟白色公寓簽約的早餐店
雜誌的介紹美食超沒公信力,肚子再餓我也抵死不從,堅持餓著肚子等雨停
還好肚子沒白餓,沒等半小時,天公的眼淚就收回去啦



騎著車往恆春方向,循線摸黑我們找到阿利海產
阿利海產就在大風車的不遠處



看著建築物上斗大的「Ali SeaFood」不禁肅然起敬
阿利海產不只停車場大還是國際化經營
而且一家餐廳好不好吃,從停車場的車輛就能見端倪
沿路過來我們看見不少海產店
只有阿利是客滿,還有不少遊覽車



進了餐廳,先選位子記下桌號,再到一樓櫃臺點菜
我們過了用餐時間才到餐廳,一樓大約八成滿,二樓有不少座位
在外地點菜,常常讓我很頭痛
阿利海產除了合菜以外,沒看見菜單



直接就到冰櫃前伸出食指,想吃什麼指什麼
可以跟點菜阿姨討論一下想怎麼烹調
也可以請他推薦菜色
我們不會啃魚,所以有魚的通通略過
只點了一份沒有魚刺的生魚片
本來想點螃蟹,可是石蟹秤起來很重,而且在澎湖吃過便宜又新鮮的螃蟹
我對養在水族箱的「貴桑桑」石蟹實在沒有多大興趣
點菜阿姨建議我們點個軟絲(應該就是花枝吧)可以汆燙上桌,也可以三杯烹調
重口味的我們當然選擇三杯
再來點了一個海瓜子、跟一份加辣高麗菜、一碗蚵仔湯



上到二樓,中央有地瓜飯自取



地瓜細細碎碎,加在飯裡還滿香的
而且餐廳不怕大家吃,碗的size跟家裡用餐的瓷碗差不多大小



生魚片率先上桌
我才照完生魚片,其他的菜也陸陸續續出現
每上一道,我的眼睛就瞪大一些
這種份量真的是給兩個人吃的嗎



綜合生魚片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鮪魚跟鯕魚
這盤完全是Greg的菜
每片生魚片約有兩公分這樣厚,非常有誠意
看的Greg心花怒放,吃的合不攏嘴
重點是這盤只要$150
這種可親又美味的價錢哪裡找啊



近照也來一張
我依稀記得Greg好像有說魚肉中間好像比較硬
似乎是沒退冰完全



三杯軟絲
軟絲的肉非常的厚實甜美帶點Q度
三杯的調味不會過鹹
而且一大盤份量也不少
只要$180


高麗菜($100)
其實有一堆什麼過貓、龍鬚可以選,可是我都嘛不敢吃
只好點了最平凡的高麗菜,著名要加辣
結果廚師不只幫我們加辣椒,還加了辣油
超級過癮
害我之前興沖沖去要的一疊生辣椒毫無用武之地



海瓜子
Greg必點
微微辣炒的海瓜子非常好吃夠味,配飯最適合
口味上有點偏甜
一大盤只要$130
之前某人去市場買回家自己炒
一小盤海瓜子就要$100了
還是吃餐廳比較划算



蚵仔湯($130)
這碗湯的大份量無疑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蚵仔粒粒肥美碩大,絕對不是我們平常在台北吃的到鮮蚵可以比的
可是份量太多
吃到後來我超怕蚵仔的

阿利海產每盤的份量都大約是四人份
這一餐吃下來苦了我們倆
拼命拼命拼命吃才清空
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兩個胖子才有辦法清空一桌四人份的食物

這餐吃完結帳$710
老闆娘很爽快的幫我們去了尾數
這種俗又大碗重點是美味的餐廳,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吃完晚餐當然不敢那麼放肆馬上回去睡覺
接下來往恆春鎮出發,要來夜遊恆春古城

延伸閱讀:
白色公寓面海房:http://www.wretch.cc/blog/pinhsuan/1511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