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有喀打掐文
自從處女騎馬場町--關渡來回後
其實我都嘛陸陸續續有在騎
新店到政大
新店到關渡到馬場町
新店到秀朗
萬華到三峽(接近)
練就了一雙鐵粗腿
最熟悉的路線莫過於馬場町到新店這一條
因為我阿目很愛這條路線
眼看寒假即將結束
把握時間相揪老目來小騎一番
沒想到老目一開口就說要騎到淡水
軟腳蝦我實在想當場拒絕
好在他後面有補「在搭捷運回來咩」
殊不知這句話是痛苦的淵藪,為鐵腳埋下惡因



下午三點多,等阿目看完韓劇,等老豆回來
我們倆才慢吞吞準備出門
一下拿口罩,一下戴帽子,還要準備水,幫咖打掐打打氣
真正出發已經三點45分
其實我一度有想打退堂鼓
想說讓老豆跟阿目一起騎,浪漫一下
不過兩個人都不領情@@
只好乖乖陪騎

一路沒有休息騎到公館
我阿目現在很厲害,從我家一口氣騎到公館已經是小case
還記得我第一次跟他騎
一路騎到景美河濱都沒有休息,還被他罵:P



這次在公館休息
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要揪阿目去大稻埕吃小吃
花生湯、米苔目笑瞇瞇的在跟我招手
卻遭來阿目一陣恥笑
淡水還沒到就想要吃XD



到了古亭河濱公園,一大片波斯菊迎接我們



幾乎所有人經過這邊都會停下來拍張照
我全身上下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台相機跟一張悠遊卡
今天是要出來白吃白喝就是了
阿目還笑我手機不帶帶相機XD



波斯菊剛好盛開
仔細看花叢中還有小小的走道供大家拍照
除了古亭這一片
過馬場町也有一大片波斯菊海
一路從古亭騎到大稻埕
看著車上的里程表慢慢增加,其實還頗有成就感的
不過馬場町到大稻埕這段真的是天殺的長
我一直跟阿目說「快到了」
第一次騎的阿目一直在後頭念「快到了怎麼那麼久」@@
這句台詞好熟悉,小時候外出爬山時好像常聽到吼
只是抱怨的人換了



到了大稻埕,我還在想怎麼揪意志堅定打算騎到淡水的阿目先去吃點心補充體力
車才一停下來,阿目就開口了:「你不是說有哪家花生湯很好吃」
哈哈!果然是母女,剛剛譏笑我一直想著吃的人,現在自己想吃了
基於用餐原則
當然要先吃鹹點再吃甜點,胃才會舒服
憑著印象隨便亂走,竟然也給我找到了永樂市場對面的米苔目
只是人家賣早市,打烊了啦!



米苔目的對面有家「旗魚米粉湯」
推著小攤子,擺上幾張桌椅,就在小空地做起生意
既然生意那麼好,我們也在旁邊等空位,跟人併桌



旗魚米粉湯
一碗$20
細米粉、濃湯頭加上蔥花跟蔥油酥
看似清爽口味濃郁
阿目說裡面還有加炸豬油後的「豬油渣」增加口感跟香氣
一碗$20實在非常超值
吃完後再續碗的大有人在



小菜點了油豆腐、白蘿蔔
我不知道在想什麼,明明家裡有一大鍋沒喝完的蘿蔔湯
阿目叫我點菜的時候,還莫名其妙點了白蘿蔔
食材雖然簡單,可是醬油膏很好味
尤其桌上的豆豉辣椒醬,又辣又夠味,後勁十足
我還天真的跟阿目說:「老闆下重本,你看辣椒的瓶子是李錦記ㄝ,
我們回去也買一罐」
阿目悠悠答曰:「憨囝仔,你看每張桌子的辣椒罐都不一樣ㄝ,
老闆只是剛好拿這個罐子裝啦」


大腸也很好吃,洗的挺乾淨,保留了肥嫩,整體來說還有點硬度

吃米粉的時候,眼尖阿目早就看到一旁有家專賣日本布的商店
花樣繁多、精緻的日本布對巧手阿目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都來永樂市場,怎麼能不買布哩?
所以我們倆又在店裡左挑右選,細細比對
從筷套、口罩、相機手機套到床罩我都想挑布請阿目幫我做
最後很節制的帶了一塊布走
還克難的塞在裝水壺的架子裡
走出店裡,天都黑了,阿目終於打消騎到淡水的念頭
我打電話問了乙臻到底雙連還是中山站腳踏車能進出
得到雙連的答案,真是好加在,要是兩站腳踏車都不能進出就遭了
阿目可能會揪我繼續往淡水騎
既然查好回程路線,在騎回霞海城隍廟附近喝花生湯
可是時間來的不巧,花生湯剛結束營業
伙計正在門口洗大鍋
吃不到花生湯,阿目竟然給我起迪化街
一度還想買乾燥魷魚回家,還好我以沒地方戴制止他
好不容易拖著極想購物的阿目騎民生西路,一路過重慶走到雙連站
下班時間車水馬龍,騎著單車在大馬路還真是危險
到了雙連,我又想到前陣子光顧的牛肉陳
佛心來的阿目說要繞一下幫老豆買他愛喝的牛雜湯
買了牛雜湯,雙連文昌宮的拜拜當然不敢少
敢情我們倆是出來逛街了

就這樣做完一切雜事,拖著腳踏車進捷運站
到服務台買票的時候
Egg:「先生!我要兩張到新店的腳踏車票」
服務台:「小姐!假日單車才能進站喔!」
Egg:「啥?????????」傻住你騙我的吧
服務台:「是折疊的嗎?」
阿目:「不是捏,很大的兩台」
Egg:「阿目,怎麼辦」阿目:「騎回去阿,不然怎麼辦」
Egg:「可以叫老豆來騎嗎?」阿目:「快點騎啦!」
我們倆只好死心,帶著今天的戰利品,原路騎回大稻埕

不是我再說,民生西路交通很爛,公車、汽車、計程車、行人
現在還有腳踏車都在馬路上卡位
騎到重慶北路的時候,我往後一看,
阿目呢?怎麼不見了??等他一下好了
等等等,三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
我已經急的像熱鍋螞蟻,逆向回程尋母
結果都快走到雙連了,還是不見阿目蹤影
阿目一直慢慢騎,是在我後面啊!我也沒看他超前我
該死的我就是帶了相機沒帶手機的人,也沒辦法打電話找人
快到雙連的時候,我還看到前方有台警車
「不會有什麼事吧!」我都急的要哭了
還好那邊只是停了一台值勤中的警車
問題是,阿目不見了,情急之下,想說找路人借電話摳阿目
可是我身無分文,借電話不給錢薄臉皮的我實在不好開口
想說路上有警車,不遠處應該有警察,乾脆跟警察借電話
人民保母應該不會不理我吧!
只是看到警察在遠處,卻又一直跟我捉迷藏
繞來繞去,才跟警察開口
Egg:「呃,警察先生,我跟我老目走失了,可以借我電話嗎」
還好年輕的警察先生一口答應,還幫我撥號
嘟嘟嘟,電話通了,一顆心噗通噗通揪著,千萬別給我發生什麼事啊
Egg:「阿目,你在哪裡啦???」嗚嗚!還好你有接我電話
阿目:「我在大稻埕啊!你怎麼不見了」聽的出來,阿目是在熱鍋裡的螞蟻
Egg:「你在哪裡,我去找你」
阿目:「好好好,你快來」迅速掛電話留下傻眼的我
雖然跟波麗士大人借電話不好意思多講什麼,可是阿目你起碼也跟我約個地點吧
掛了電話,還被警察笑:「你媽騎很快ㄝ,竟然到大稻埕了」@@

接著,我飛奔到大稻埕,終於見到坐立不安眼淚也快噴出來的阿目
就在街邊上演母女相見歡的戲碼
心有餘悸之下,我們還是忍不住互相抱怨
Egg:「你怎麼沒有跟好我啊?」
阿目:「你怎麼那麼狠都不等我啊?我拼了命噴到大稻埕,還沒看到人,我還以為你把我丟下了哩」
總之就是沒帶手機的烏龍一件
阿目找到了,摳了Greg
他難得早下班,安安穩穩在家吃晚餐,還被摳出來陪騎XD
因為大稻埕到馬場町那段是我的惡夢
所以我們決定從桂林路的路口出來,走市區經過南機場到馬場町在騎回家
阿目小時候也住南機場,時光荏苒,景物人事已非
順便帶他重溫兒時記憶
經過南機場,我們還順道吃了碗芋頭花生湯壓壓驚



南機場的永康芋頭大王是我走跳南機場光顧最多次的店家
可是從來沒有好好認真寫過一次
深深著迷的原因
當然是那綿密的芋頭牢牢抓住我的胃
夏天芋頭冰淋上芋頭汁
冬天就是芋頭花生湯



米糕粥也是店裡的招牌
因為腳踏車上已經裝著老豆的牛雜湯宵夜,老目永樂市場買來的日本布
所以Greg問我要不要外帶好吃炸雞的時候
我竟然理智的拒絕了
然後踩著沈重的步伐,再度踏上歸途
後輪沒氣的Greg陪騎了一小段
剩下的路程,我跟阿目相互扶持
腳下踩著踏板,邊看著里程數緩緩增加
疲累到沒有絲毫的成就感,只希望下一刻就是終點
中途我們歇了一次腿
一歇,雙腿幾乎不聽使喚


這趟咖打掐流浪記,終於在晚間10點55分劃下句點
看到家門前的小燈
有股想哭的衝動
回家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