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課好多,作文也好多
多了一個班,負擔不小,網誌也就漸漸難產
只能用週末假日來打拚一下

Day1(2/6)
阜杭豆漿→台北高鐵→左營→墾丁→租車白色公寓→迪迪小吃→墾丁大街→星巴客→白色公寓




出門在外,最煩惱的就是住宿問題
只要把住宿跟交通搞定,事前準備大概就完成80%
(剩下的20%就是找哪邊有好吃XD)
住宿方面,Greg喜歡大飯店,最好有自助式早餐
我喜歡精緻民宿,尤其是新開幕最佳
為了降低出遊費用
我訂了兩晚在南灣的民宿
Greg訂了一晚的凱撒飯店
加上高鐵的費用
還沒出發,我們就先送走了11張的小朋友


找民宿其實很麻煩,
因為個人開業,無法像飯店一樣有龐大財團支持
所以我很怕住到那種開業多年,又沒有好好維修的「舊民宿」
很多民宿在官網照片美美的,可是實際上地點荒涼房間又小又舊
再者,民宿規模較小,人手不足
很怕老闆沒有確實清理房間更換床單
或是遇到不熱情的民宿老闆,那就完全失去住民宿的意義
一趟旅程,如果住到優質民宿,那絕對回味無窮,替旅行加分
就算景點乏味無趣,還有民宿可以好好休息
所以選擇民宿通常也是我行程的重點
基於本人龜毛又囉唆,所以找民宿的工作通常是我一手包辦

這次我找的民宿是在南灣的白色公寓
地點選在南灣其實很不錯
因為yenyu有交代,墾丁大街的民宿區車水馬龍,居住品質不佳
所以我特意選了離墾丁大街五分鐘車程的南灣
在PTT逛到「白色公寓」時,其實評價只有一篇,我還挺猶豫的
不過床單、擺設都是我喜歡的純白
而且有一間躺著就能看海景的海景房
再來就是他開幕一年左右
冬季有普通房$999的優惠
在小年夜我就匆匆下訂
訂房很容易,先打電話問老闆有沒有房間
就可以直接線上刷卡付訂金
不用出門,動動手指頭就能搞定大小事



動作會那麼快,就是被這兩張照片燒到
(以上兩張照片都是出自白色公寓的blog,點圖有連結)

我們搭凱撒接駁車經過南灣沙灘的時候
就看到路旁的白色公寓
純白的外觀跟圖片上一模一樣
先有了第一好印象



走進大門,沒有櫃臺,旁邊還在整修
一位小姐很快從裡面出來,邊跟我們解釋因為營業一年了
所以最近在做部分的粉刷,油漆味一會兒就會散去
看老闆這樣認真,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們邊聊,邊辦了check in



一樓雖然沒有櫃臺
可是有兩張面海的沙發椅
布置上一律以白色跟米白為基底
是間讓人覺得很舒服的民宿
這次在白色公寓住兩晚
基於由奢入檢難的原理
所以第一天我們住了普通房,第二天才住面海房



普通房在二樓
進門前,小姐先提醒我們記得把鞋子脫在門外
地板是木質,清理的很乾淨
起碼踩起來不會沙沙的
擺設也很簡單
一張雙人床,旁邊一張小茶几
茶几跟浴室都擺上新鮮太陽花
在雪白的房間裡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那張雙人床對我來說太軟,枕頭有點硬XD
睡覺的時候幾乎都沒用枕頭
太軟的床我還是一覺到天亮
而且還一直叫不醒
某人很早就起來,又是到頂樓又是到大街、海邊去晃了一圈還回來上網我都不知道
(是的!白色公寓有提供無限網路喔)




浴室也不大,沐浴用品、毛巾等開有的都有
蓮蓬頭的水非常非常強,沖起澡來舒服的很



床的對面是液晶電視
對某人來說,有液晶電視很重要
(高雄漢來就是沒有液晶電視被打槍)
旁邊還有個小空間放了一張椅子跟冰箱、燈飾
除了床邊的檯燈,另外的兩盞燈就在這邊
晚上的時候儘管能亮的檯燈全都亮,
不過房間的感覺還是顯的昏黃
我一直有一種想要打開日光燈的衝動



冰箱裡有兩瓶礦泉水
吹風機、冷氣遙控器也放在冰箱上

基本上Greg對這樣一個房間讚譽有加
房間的大小比我想像中的大一些,我還是比較喜歡面海房
重點是普通房在平日特惠只要$999,C/P值極高
(我們住的是禮拜五晚上,其實不能算平日,我打電話訂房的時候,因為連續住了兩個晚上,老闆很阿沙力的將普通房算我們$999的價格)



在走廊上有有些小擺飾
晚上一亮上燈,就昏昏黃黃
走的是溫馨路線



晚上的大廳也是染上一抹暈黃
浪聲隨風吹來,再加上音響傳來的英文老歌
整個人都放鬆起來



一覺睡醒,第一件是就是吃早餐
辦check in的時候,小姐給了我們四張早餐券



用餐地點是在附近的「聖淘沙」
附近的民宿好像都跟這家餐廳合作,早餐都給他們包了
老實說這樣的合作還不錯,對餐廳跟民宿都有好處
只是客人要走遠一點用餐啦XD
這家餐廳有出現在我們在墾丁買的旅遊書中
第二天晚上要出門用餐的時候,正好遇上毛毛細雨
Greg不想去恆春,翻翻旅遊書,打算到這邊用晚餐
雖然我沒有一口回絕,倒是很明確的說:「我要等雨停」




餐廳的布置是很有南洋風



上早餐前有冰紅茶



兩天的早餐都是這一盤
兩片烤土司、一個小雞塊,兩片油火腿,一個荷包蛋跟一小撮沙拉
兩天吃一樣的早餐會膩
我家的蕭董很難養
第二天想跟老闆換其他早餐
馬上被一口回絕,而且連自己加價都不行
也沒有給原因,就說我們就只能吃這種
我只能說老闆不是很會做生意捏!



早餐單吃太乏味
我還自己認真的組合變化口感

而且早餐的火腿跟荷包蛋都過油
這也是我不想來這邊用晚餐的主因
雜誌上推薦的餐廳,我很少信低

白色公寓我有推,不過早餐,就是只能說...份量很大,肚子很飽

下一篇,白色公寓面海房^^


白色公寓官網:http://www.hotkt.com/inn/4085.htm
白色公寓blog:http://tw.myblog.yahoo.com/polo2000tw/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64號
電話:0989-669238 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