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新年聽說過很久了,可是我現在才想到咩XD)
希望今年我做什麼事都能很有效率
發文有效率
唸書有效率
教課有效率
改作文更是要有效(想到明天就有160份作文對我張牙舞爪,就整個頭皮發麻)
反正通通都要
這個願望的起因是...昨天收到了本學期的課表
不誇張,只能用「澎派」兩個字來形容
滿滿滿,一週25節課,MSN表情符號_太超過
本人在艱苦小大一的時候也只修了23學分
所以鬱悶了一天後,決定要用效率打倒惡魔
祝我成功MSN表情符號_肛溫

不囉唆!墾丁系列也要很快完成
Day1(2/6)
阜杭豆漿→台北高鐵→左營→墾丁→租車→白色公寓→迪迪小吃→墾丁大街→星巴客→白色公寓



話說,踏上墾丁旅程,我的小寒假才正式開始
禮拜五一大早混在上班族的行列裡,先跟Greg在阜杭豆漿集合
明明是10:42的高鐵,有人很急性子
八點多就用阜杭豆漿誘拐我出門出門,
是說我已經很早出門了,有人比我還早



在阜杭長長的排隊人龍裡排了兩次,又四處繞了幾圈我才出現
途中我還不小心坐過站忘了轉板南線
果然是太久沒早起,精神不濟



在阜杭,我們點了一碗公的冰豆漿還有一份厚餅夾油條跟厚餅夾蛋
冰豆漿還是一樣出色,又濃又香,甜度恰到好處
厚餅夾油條略油,我沒吃完的還打包帶走
厚餅夾蛋餅有點甜甜鹹鹹又酥酥,好吃的不得了

地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善導寺五號出口)
營業時間:5:30-10:30am



吃完時間還早,我們就慢慢晃到台北車站
還有時間在誠品翻了一會兒的書才走到高鐵站
雖然是非假日,人潮猶如過江之鯽,還好蕭董有先來換票,省得再排隊
是說本來蕭董說要自行開車到墾丁
看了高鐵的時間及車資,剛好可以選擇優惠時段,
台北—左營單程只需$965
所以臨時變卦搭高鐵
反正怎麼樣我都只是乘客一名,怎麼去都沒意見
後來查了一下
到高雄最便宜的方法大概是統聯
台北到台中$100,台中換車到高雄$150,共$250打發,可是時間最長
台鐵的話
自強號台北到高雄要價$845,大約花上5小時(肖仔才會搭吧)

果然是
有錢的搭高鐵
沒錢的搭統聯
有錢又有閒那就搭台鐵



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
第一次從台中烏日搭回台北
不過區區幾十分鐘,屁股沒坐熱,覺還沒睡飽就下車閃人
這一次從台北到高雄左營我們搭的是直達車,大約一個半小時抵達
夠我在車上把旅行小書做好,還有時間睡到飽



高鐵不只速度快,座位也超寬敞
長人+大噸位蕭董(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寫blog的)躺在椅子上
雙腳還能活動自如
比照去bali搭的長榮,蕭董對高鐵是讚譽有加



我的旅行小冊因為是前一晚臨時想做
所以緊急把行程打一打,等到高鐵再匯集Greg收集的資料膠裝成冊
雖然我膠裝很有心得,只要一瓶口紅膠就可以搞定
不過論文膠裝這種錢我不想賺,請不要交給我



高鐵上沒有垃圾桶,只有行動收垃圾阿姨
這樣也不錯,不然哪個旅客想坐在臭臭髒髒的垃圾桶旁邊啊
而且還多了一個工作機會



咻一下,抵達左營
久聞嘉南平原老是有小鳥兒會撞高鐵壯烈犧牲
所以我們特地到車頭看看有沒有血跡斑斑
結果期望看到血肉模糊的蕭董失望了
在車頭只看到一點點不明顯的污漬,是什麼污漬就很難判定了



出了高鐵,蓋微笑護照先



然後再到mos覓食
我還拿出在阜杭吃剩的厚餅夾油條加菜XD
左營附近只有春秋閣可以晃晃,可是行李太重只好作罷
在mos吃吃喝喝曬曬太陽,沒多久也兩點了



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才往高鐵外的候車亭出發
一出高鐵,熱情的南台灣,把我們身上的外套都扒掉了
不時有計程車司機來詢問我們要不要到墾丁
我們表示有預約車子了,司機還熱情的替我們指路
不只天氣熱情,南台灣的人情味也是令人暖洋洋
之前在網路上查到高雄到墾丁的價格是一人$400
我們預約凱撒的免費接駁車,來回省了$1600大洋
這箇中玄機及滋味就不寫了XD



凱撒接駁車在高鐵三號出口外的6號公車站牌
14:15分準時發車
我們的行李一共兩大件
出門時我還把藤編包一起塞進大包包,內含一個大腳架
蕭董的包包也裝了EPC
搞的好像要出國一樣XD



凱撒的車,不是很好坐,有一半邊冷氣還是壞的
礙於免費,一路上還是開心乘坐
而且風趣的司機在接近恆春的時候會有一連串景點的介紹
連源自恆春的民謠「思想起」都在車上清唱
圖片上是經過乾枯的河床
農民們竟然種起西瓜等農作物



屏東的特產除了洋蔥、檳榔(恆春嚼檳榔的人真的不少),最有名的就是落山風了

落山風的形成原因和地形因素有關,東北季風翻越高度不高的山脊,遇上背風面的暖和低層大氣,此時,空氣密度小,氣壓低,而來自海面的冷氣流,密度大量從山嶺直落而下,造成落山風。每年十月到次年四月間,恆春半島西海岸一帶,即恆春、白沙和枋山之間,地面上常常有狂風怒號,有時持續二、三小時,有時十天、半月不停息。地面上的強風還伴隨有強烈的陣風,這種強風大時甚至超過每秒二十公尺,漫天風沙滾滾狂飆,除了晴朗的天空外,與颱風來臨時之情景有幾分相似。由於地面風暴的盛行區是在東北季風與恆春半島的下風區,風越出而過,有如東北季風翻山越嶺後,由山頂直落而下一般,所以一百多年來,當地人即稱之為「落山風」。 (from知識+)

所以家家戶戶加裝的鐵捲門,不是用來防宵小,而是用來防風的
真的不誇張,連二樓的小窗戶都會被加上鐵捲門



因為海角七號
正式進入恆春的地方還加了一把月琴
司機很盡責的叨叨不絕講了很關有關恆春的風景名勝
我只醉心窗外的景色
依稀只記得關山,以前叫做「高山」(台語發音)
唸著唸著就成了國語的關山

很愛歷史的Greg還考我墾丁跟恆春地名由來
開玩笑,隨便猜都對
恆春是因為沈葆禎在上奏書中說到這個地方「四季如春」
恆春因而得名
至於墾丁,從字面意思是開墾的壯丁
因為清同治的時候有大批潮州壯丁來此開闢山林
為了紀念這群篳路藍縷的壯士,因定名墾丁




聊著聊著,凱撒到了
大概是家長們為了抓住寒假的尾巴
紛紛攜家帶眷出遊,凱撒天天客滿
我們打電話給原先預訂的勝利租車後
老闆娘就騎著機車來找我們



Greg先跟老闆娘回去租車
我們在悠遊墾丁印到的折價券
租了兩天的歐兜拜只要$600
下一站,迫不及待到南灣的白色公寓check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gg 的頭像
    egg

    My Life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