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蕭董第一階段論文口試通過,我又賺到一頓大餐

原本依計畫我想帶他去安坑吃神戶鐵板燒
可是蕭董臨時說想嗑生魚片
一付魂牽夢縈的樣子,腦中徘徊著三大日味屋的「生魚片飯」
是說這麼值得慶祝的日子,
我怎麼能拿「三大日味屋」來湊數
下午小討論了一下,最後遠企的「壹咖啡」雀屏中選



看到琳瑯滿目的草莓甜點
真希望我有一百個胃
大部分的女生都嘛愛這種酸酸甜甜顏色又鮮豔的水果
不但味覺豐富,視覺也享受
是的!把這張照片設在第一張目的就是告訴大家
「壹咖啡」到1/24為止,都是草莓季
喜愛草莓的千萬別錯過



是說...雖然我擺明是來大嗑草莓的
可是做人不能忘本
有吃不完的草莓還是得感謝Greg焦頭爛額拼論文
今天口試才能順利過關
唸書很辛苦,邊上班邊唸書更是辛苦
平常要上班,假日要上課,不時還要應付課堂的報告,
手邊的論文準備更不能間斷,每個月還要輪一個禮拜的on call
重點是還要應付一個很愛「腰巴吵」的女朋友
簡直是超人
雖然常常一下班就不知不覺睡到不省人事
雖然一不小心性情就急躁起來
雖然常常嘴巴上說要努力上進奮鬥,
實際上卻抱著X360狂練真三國無雙
可是能通過第一階段口試,論文生出一半
還是要大恭喜
俗話說:「頭過身就過」
所以在頭過的這一天,一定要來大吃一頓搭



下午Greg先訂了6點的位子
我們準時到位於遠企六樓的「壹咖啡」
遠遠的我就看到這個草莓大看板
沒想到不小心被我遇到草莓季
果然是平時有燒香:P



服務生在六點整才帶位
我們本來「注文」要座靠窗
想說可以順便看看敦化南路的車水馬龍
可是「壹咖啡」把敦化南路那側的落地窗設成走道
我們則被帶到的窗邊只看的見暗暗巷子
既然如此就沒有坐窗邊的必要
還是換到明亮一點的位子,這樣我菜比較好拍:P



話不多說,來介紹今天的草莓甜點
(已經說很多了XD)
開始動身取菜,我的目光就只有草莓甜點區
上層是奶酪+草莓醬,下層是草莓塔



草莓卷



草莓起司蛋糕



草莓巧克力蛋糕



這個也是草莓蛋糕
這兩款蛋糕後來就沒出了
改成黑糖蛋糕跟年輪蛋糕
還好我當機立斷,正餐還沒吃就先向甜點下手



草莓奶酪



巧克力噴泉,聽說巧克力來自比利時
叉好的水果有鳳梨、葡萄、火龍果
上面還有一整排的草莓糖葫蘆跟棉花糖



麵包烤草莓布丁



糖漬草莓



冰淇淋是莫凡比的
今天我們專攻經典巧克力跟草莓冰淇淋



水果區當然也少不了一整盆的新鮮草莓
除此之外還有很受Greg好評的西瓜跟鳥梨仔

草莓相關產品當然不止這些
日本料理區還有草莓壽司
不過我照不了那麼多
甜點當前,顧不得照相
大家就加減看吧

另外熟食區大致上有日本料理、印度風味、港式、義式、台式等多國料理
以下也是我趁著剛入場拿著相機隨便照了幾張
義式料理區我好像都沒拍到
裡面還有大壁爐現場烤pizza



麵包區
我一樣都沒動
沒有多餘的肚子裝這些占空間的東西啦



凱薩沙拉
有專人拌好,自己家上配料即可
這種有專人製作的沙拉比傳統的沙拉吧要好吃多了



草莓風味的前菜
好像是草莓火腿、起司草莓之類的
兩樣我都沒有拿,因為綠色蔬菜都擺到被風乾了
看起來不太新鮮



東南亞美食區
應該是涼拌木瓜
肚子裝了凱撒沙拉就裝不了青木瓜了



印度區的烤餅跟咖哩
一旁有兩個大烤爐,印度師傅現場製作烤餅



再來也是一大櫃的印度料理
喜歡咖哩的有福氣了
可是現在想想,這區我好像都沒吃到ㄝ



日本料理區有冷麵、散壽司、生蠔、花枝、蝦子等等



Greg就是來吃生魚片的
卻也好像只拿了一次鮭魚



港式區除了飲茶必備的蝦餃什麼的還有燒鴨、油雞
旁邊還有新加坡海南雞飯
果然是多國美食



專人煮的雲吞撈麵
可以要求配料,也有撈麵、米粉什麼的可以選



茶碗蒸被放在印度料理這邊
跟日本區差好遠ㄝ



照完了一圈,(其實有很多略過)
我早就磨刀霍霍向甜點
哪有心情慢慢照相



第一輪我就先拿了一大盤甜點
滿滿草莓的草莓奶油蛋糕
金歹勢,完整的蛋糕就由本人粗魯的劃上一刀
奶油蛋糕裡面也夾有新鮮草莓奶油餡

杯子裡裝的是奶酪淋上草莓醬
奶酪的味道還不錯,不過甜點總類多,
吃不了第二個

草莓蛋糕後面還有一個草莓塔
我只把上面的草莓吃掉
下面的塔太硬了,不好吃




草莓奶酪
有點慕斯的口感
上面綠色裝飾葉子可是白巧克力做的



草莓冰淇淋
是莫凡比酸酸甜甜好滋味
我還很搞工的自己家上糖漬草莓
結果有點過甜
Greg拿的是微苦經典巧克力,
要是肚子還有空間的話
我還想吃經典巧克力+糖漬草莓啊



這盤是我吃完鹹點後的甜點
盤子右下方是薄餅
有一個小姐現場煎薄餅
不過技術不是很好
我跟Greg的都被煎破了
還好把薄餅摺起來,外觀上倒是沒什麼影響
只是她的服務態度不熱忱
全程都冷冷的,毫無笑容
我明明就端著空盤子在等她的薄餅
結果他硬是要放到檯上的盤子裡
我要自己拿夾子夾到我的盤中
不是我懶得自己夾,或許這也是公司的規定
只是我明明有付服務費
為什麼來一家毫無服務態度可言的餐廳啊?

平心而論,薄餅也不好吃
粉味太重,倒是草莓醬跟自己撒上的巧克力球我都很喜歡

盤子左後方是麵包烤草莓布丁
麵包有點濕軟M
吃的不是很習慣
但是烤布丁很濃很香,比Greg大廚的還好吃

右後方是草莓起司蛋糕
草莓香味不濃



這盤很醜XD,一看就知道不是我拿的...
Greg唯一一盤甜點
一樣有薄餅
只是他硬要加上色彩繽紛的M&M,
盤子右下方是草莓糖葫蘆
我個人是對草莓巧克力比較有興趣啦



這也是我不會拿的南洋風味甜點
椰子草莓鳳梨蛋糕
完全無法想像口味如何
不過很好玩,上面插的裝飾品也是巧克力做的



甜點吃完了,進入正餐
凱薩沙拉可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大魚大肉吃多了,一定要吃點蔬菜才不會膩啊
沙拉有主廚現場拌好
麵包丁跟培根、起司可以自己酌量取用



從菱角蝦仁開始順時針依序是茶碗蒸、廣式炒麵、檸檬炸雞、燒鴨、京醬肉絲
不知道是不是甜點吃多了
轉檯過來吃鹹點也覺得都還不錯吃
只是燒鴨皮不夠脆
如果放在燒臘店,應該是不及格的



Greg拿的生魚片
聽說頗新鮮
我只吃了後面的小卷
QQ的有大海的味道,很好吃捏,
只是又讓我想到在澎湖沒有玩到夜釣小管啦



這盤有燒賣、燒鴨、咖哩什麼的
也是Greg拿的
請他自己補充咖哩好不好吃



生蠔也不是我的菜
有師傅在現場剝殼
每個Size都不小頭好壯壯
Greg精挑了一個剛剝好送上台前的ㄉㄨㄞ ㄉㄨㄞ生蠔
聽說也是新鮮好吃



生蠔旁邊還有一大盆的蝦子
尺寸不小,也很新鮮
蝦肉脆脆的,跟我之前吃到的活蝦差不多



雲吞撈麵(蝦子是我們自己擺上去的)
Greg看我端了這碗回來很傻眼
還一直叫我吃一點嘗味道就好
開玩笑,我可是大胃王,沒在怕的啦!
這盤照樣吃的清潔溜溜
雲吞的Size不大
我喜歡吃的是廣式撈麵
有點咬勁,吃起來很過癮ㄝ



現切牛排
後來還有看到牛勒排
不過沒肚子吃了
牛排表現不差
該嫩的地方有嫩,配上芥末子醬更添風味



這盤的主人不是我XD
因為牛排表現好,所以又拿了一次
只是第二次的部位沒第一次好
肉質比較硬



義式料理區有義大利麵、pizza、現炸義式蔬菜等等
雖然飽了,還是拿了兩片薄pizza試試
大概是烤有一陣子了,餅皮不夠脆
一大敗筆



正餐吃完了,我又回到甜點區繞呀繞
今天的胃是為草莓而存在
雖然巧克力噴泉沒有草莓
可是水果區有
所以我自己拿了叉子叉呀叉
馬上就有草莓巧克力
只是不小心有兩顆草莓殉職掉到噴泉裡!金歹勢啦!
拿了草莓回去,我邊嗑著草莓,Greg邊吃了鳥梨子

Egg:「今天好多草莓喔!我要把今天訂為草莓日」
Greg:「等等!是只有今天是草莓日還是每年的今天都是草莓日」
Egg:「當然是每年啊!」好精明喔!詭計被發現
正在吃鳥梨仔的Greg:「今天的鳥梨仔好好吃喔!我要把今天訂為鳥梨仔日,每年的今天都要吃鳥梨仔」
Egg:「鳥梨仔日聽起來很乾ㄝ」
當下本人動作迅速的馬上拿出手機
在明年的行事曆裡記上草莓日,屆時一定要好好慶祝一番

----------------------------------------------抱怨文分隔線--------------------------------------------


這一餐我們就慢慢吃慢慢玩慢慢聊混了兩個多小時
即使服務態度不佳,我們也很能自得其樂
一開始服務生幫我們換位子,先說會請人幫我們移動食物水杯什麼的
我們只要人過去就好
可是一過去枯等半天,不見服務生幫我們拿東西過來
既然是這樣,一開始就叫我們自己拿嘛
而且那時候用餐時間剛開始,很多服務生都閒閒在旁邊聊天ㄝ

我們用餐兩個多小時,都不見有人來結帳
最後離開的時候自己去櫃臺結帳
在櫃臺的小姐手邊有事情在做
可是看到我們站旁邊
至始至終都沒有抬起頭來正眼瞧我們一眼
更別說要聽他講一句:「稍等一下」
我們就等著他把手邊的事情做完,才幫我們結帳
結帳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到底坐哪一桌
就只告知我們是兩位這時另一位服務生過來
用頗大聲的音調問我們:「你們坐哪邊?」
講了半天雞同鴨講
他又不斷的問我們坐的是右邊還是左邊
因為他的聲音很大
所以我也沒好氣的說:「那一區兩人桌只有我們,哪有什麼左邊右邊」
講的我一肚子火
原本「你們服務態度很差又不專業」這幾個字眼都要脫口而出
結果Greg拿到信用卡簽卡單發現我們這餐
因為拿遠東銀行白金卡,抵用happy go 點數100點
所以兩人用餐,一人免費,最後只要一千出頭(1100以內)
我整個非常貪小便宜的遺忘之前結帳的不愉快
我們兩個就沈浸「便宜」的歡樂中下樓

到了一樓回過神來才又紛紛抱怨起服務態度不佳這件事
我又突然想到
為什麼小姐結帳的時候都不用先說明遠銀的卡有優惠啊
他以為直接幫客人打折就沒事了
開金口說明一下有那麼難喔
服務費付的超不情願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
如果有草莓季,又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那「壹咖啡」C/P值很高
如果沒有優惠
我還是回到晶華柏麗廳的懷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