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了鹿港小吃篇,當然還有名產篇、寺廟篇、王功蚵仔篇
才算是完整的進香團行程
只是最近日劇纏身,每天都要跟千秋王子約會
看完日劇又天天冷到爆,只想往被裡鑽
所以網誌都快長草了XD



話說,那天早上在「黑點肉粽」吃完那頓像午餐的早餐後
我們才看到旁邊就是鹿港火車站
這下子才恍然大悟原來鹿港到了啊XD
為了我們的鹿港美食小吃們
乖乖的把車停好
一出來就看到這個寫著「龍山寺」的大大牌樓
一旁鮮紅顯眼招牌的「老龍師」當然也不會忽略
「老龍師肉包」有兩家
一家在牌樓裡的三民路上
另一家就在牌樓右邊的中山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早
傳說中假日一定得大排長龍的「老龍師」騎樓下空空蕩蕩
我正開心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免排隊時
才發現人家剛開始準備,沒營業啦!
沒肉包吃,就逛逛古蹟



從龍山寺出來,我一眼就看到這家「阿振麵茶」
不知道跟阿振肉包是不是系出同門
我一時不察沒看清楚
還白目的問人家有沒有賣肉包
老闆娘倒是很親切的指路:「阿振肉包在中山路,現在已經有賣了喔」



是說麵茶我沒興趣,
攤子前的牛舌餅在陽光照耀下格外閃爍動人
好像在叫我帶他回家



果然我跟牛舌餅是心意相通的
一包60元大約十幾片
酥脆有勁深得我心
一口咬下保證屑屑滿地掉
酥皮是一層一層又一層
有一點淡淡的甜味,又帶有焦香
沒有傳統牛舌餅甜膩的麥芽
超級唰嘴
一下午我就一片接一片,
後悔沒多帶幾包回來



在三民路往中山路走,
發現三民路的「老龍師」肉包也開了
門口幾具大蒸籠炊煙裊裊
店裡十來位盡是年輕小伙子正分工合作忙的很
想先買顆包子試試味道
可是離包子出籠還有五分鐘
乾脆就走到中山路買吧


中山店的「老龍師」
店裡還是清一色的年輕人



白胖胖的包子在蒸籠上等待欽點
人客們都是大手筆,鹹蛋糕、包子一盒一盒的買
到我的時候
說出「給我一個肉包」
突然有點汗顏



買完「老龍師」
看樣子「阿振肉包」就在前方
乾脆一次買一買
感覺上買老龍師的都是開車來
買阿振的都是騎摩托車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本地人買阿振,觀光客買老龍師」的情形?



除了肉包,還有桂圓饅頭、鹹蛋糕、黃金蛋糕好像也很誘人
最後Greg買了一盒他鍾情的鹹蛋糕跟一顆肉包
準備回車上評比一番



在鹿港「老龍師肉包」跟「阿振肉包」人氣指數可說是不分軒輊
凡是總要親自品嚐才能分出高下
我打定主意要買肉包回家孝敬大人
所以就很盡責的先來試吃
左邊是老龍師肉包,每個18元
右邊是阿振肉包,每個15元堅持不漲價
大小上如出一轍、難分高下




在肉包的外皮上,我也覺得兩家差不多
都是白拋拋的好味道
但內餡一吃各有千秋
這張的上面是阿振肉包
下面的是老龍師肉包
阿振的口味偏淡,我覺得肥肉比較多
老龍師的是重口味,裡面有還有蔥、香菇,肥瘦比例適中
馬上決定再下車打包一盒帶回家
不過Greg倒是比較喜歡阿振的內餡
所以囉!口味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啊!



我打包的老龍師肉包
放這張的目的是...上面有地址電話啦!



一盒10個裝
因為這盒肉包
讓車裡的包子味久久不散



Greg買的阿振鹹蛋糕
一樣用肉包的鮮紅盒子裝
兩家都是紅色盒子
我還真怕不小心拿到我不愛的鹹蛋糕



鹹蛋糕這種東西又鹹又甜
味道上真的很難捉摸
上面有油蔥、碎肉、香菇什麼的,看起來好像很豐富
聽說某人吃到欲罷不能




到鹿港,玉珍齋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米「米老」是過年要拜拜的東西
另外有杏仁「米老」看起來好像不錯



跑了兩家玉珍齋
Greg才找到要買的「雙仁潤」
聽說還是之前在嘉義買的「天觀珍」好吃



最後是阿嬤交代要買的麵茶
鹿港天后宮以前也是阿嬤的地盤
他指定要買「東華麵茶」
一問之下我才知道,原來我家那麼多人都愛啊


攤子上也有賣現泡線喝
好有古早味



任務達成!!!
下一篇一起來進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