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元旦假期一定要好好利用
沒辦法大玩,也要來個簡單的小旅行
一開始是台中雀屏中選,地點熟悉不需要多做準備
而且一直想唸著和壽司的美味
不過出發的前一晚司機大人又決定加碼到台南
吼!台南小吃總是讓我難以忘懷
最後不知怎麼的講到「彰化」塵埃落定
所以yenyu同學,我沒吃到厚蛋燒啦
下次去記得要約我



彰化也是我念了很久想去的地方
(Greg os:你哪裡不想去?)
從小「一府、二鹿、三艋舺」念的朗朗上口
仔細想想我好像沒去過鹿港
開玩笑,古都鹿港歷史悠久赫赫有名,怎麼可以錯過他源遠流長的....小吃
就這樣緊急蒐集一下資料
為了避開高速公路的車流
凌晨接近五點救被叫起床
5點20摸著黑上車出發了



上了梅花三,一路順暢、精神奕奕
最大個功臣莫過於「公路局」0點到7點免收過路費的德政
在高速公路上跟時間賽跑
好像在玩限時遊戲一樣
每衝過一個收費站,離達陣就更近一步
省了40元心裡就小小歡呼一番
邊算著時間邊想著還有幾個收費站
在台中時日光從山頭露出光芒,然後迅速升起,速度之快
雖然沒看到今年第一道曙光,看到第二道也與有榮焉
最後到下彰化交流道,一路暢行無阻
省了四個收費站,賺了160大洋
整個好開心
讓我月底拿到慘不忍睹的信用卡帳單時稍稍能安慰一下自己
月初的時候我是節省過的!



除了衝收費站
還有帶在路上防無聊的飛機餅乾跟巧克力也讓我精神大振
吃著兩樣零食頗有小時候遠足的味道
尤其是飛機餅乾,越來越難買
在車上我還得克制衝動,怕太唰嘴一不小心整袋餅乾就一乾二淨
雖然我食量不小,可是還是得以鹿港美食為重啊!
至於那個紅豆餅,是某人堅持帶上車,可是一直沒受到青睞
現在還在我家冰箱角落蹲著ㄝ!



七點半不到,抵達彰化



到了彰化就靠Garmin帶我們趴趴造
雖然他常常喜歡帶我們繞進人家市場
或是走到偏僻的荒野小路
最嚴重的是高架橋上下不分
可是老實說,有Garmin就不用擔心迷路

Greg的第一志願是「泉爌肉飯」
整路我都一直在抗議早餐就吃那麼油膩好嗎?



結果到了鹿港,看到「黑點肉粽」
某人見異思遷,馬上棄爌肉飯不顧
投向肉粽的懷抱



黑點肉粽在鹿港火車站旁邊
一大清早生意不錯,大部分都是在地人捧場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
老闆不是很久精神捏



裡面賣的就是蝦仁肉羹、肉粽跟貢丸湯
雖然還是重口味早餐,可是總比爌肉飯好多了



招牌肉粽率先上桌
好大一顆淋著油膏還有香菜



據說店號會叫「黑點肉粽」
是因為肉上面有黑點
大概是調味的胡椒粒
肉粽的口味很普通
糯米偏軟,蒸的太透,我不是很愛
內餡倒是頗香,混著油膏還OK吃



貢丸湯感心價10元
雖然貢丸不好吃,我們還是滿懷感恩喝完整碗湯
湯頭跟我們常喝的芹菜清湯不一樣
加了油蔥讓味道更重
不知怎麼的,早晨的鹿港儘管有陽光加持氣溫還是很低
冷風呼呼吹,來碗湯暖胃實在幸福



蝦仁肉羹米粉,一碗也只要35元的超低價
蝦仁肉羹給的不少
不過蝦仁泥沒有鮮味,
肉羹表現不錯,瘦肉比例偏多
米粉的話我不愛,沒有香氣
羹湯普通甜而已
在台灣的羹類是越往南走越甜
跟台南的羹湯比較起來,彰化的算小兒科啦
Greg倒是覺得米粉羹是本餐之最
雖然「黑點肉粽」的東西我都不愛
可是早晨的鹿港雖然有陽光加持氣溫還是低的駭人
吃完早餐的確精神百倍
只是,有偷偷在懷念光看就讓我流口水的台南小吃了




吃完早餐就是一連串的進香團行程
鹿港什麼沒有,就是古蹟跟廟宇最多
秉著「有拜有保佑」的原則
一早上我都在跟菩薩、媽祖、文昌大人們搏感情交朋友
拜完天后宮迫不及待 不疾不徐的前往左側的小巷子尋找「88嫩仙草」



「88嫩仙草」的店員們穿著黃色鮮豔的T恤熱情的招攬生意,路過應該很難忽視
人家的特色是賣「蒸的嫩仙草
真的是成塊仙草,不是湯狀的燒仙草
店裡的大蒸箱裡可放著一盒一盒
不過我們都愛吃冰的
所以點了「白鬍子嫩仙草+芋圓」
上桌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去冰的關係
只有八分滿,感覺有點虛



份量不大沒關係,好吃才是最重要
88嫩仙草跟瑪露連的仙草相似
完全就是滑溜Q嫩,咕溜咕溜的
可是沒那麼甜也沒那麼水
搭配鮮奶少了奶精那種甜膩
深得我心啊!不辱「創始店」的名號
成方的QQ芋圓也是超好吃
雖然沒有芋頭顆粒包在裡面,可是味道很香
Greg大師做的馬上被比下去啦:P
(是說他還是非常愛屋及烏,覺得自己做的最讚)



走出天后宮忙著往老街繞
看到滿是蝦猴、蚵仔煎、炸蚵仔、蚵仔湯等等
最後忍不住誘惑走進面對天后宮左邊的小店



認名招牌上的「米老鼠」就沒錯了



蚵仔煎一份55,價格不菲
算是鹿港小吃的高消費,
不過人客絡繹不絕
每桌一定都有分蚵仔煎跟炸蚵仔
這份蚵仔煎點的一都沒後悔
太白粉勾的芡煎的「恰恰」
搭配將熟的蛋一起吃,
吼吼!好吃到要升天了



鹿港附近的王功盛產鮮蚵
可是跟東石的蚵仔比較起來小上許多
不過蚵仔的大小已經不是蚵仔煎的重點
下次來我要自己吃一份

吃完蚵仔煎又是名產採買
然後Greg對地圖上看起來在「附近」
其實一點都不近的「第一市場」賣的「雙仁潤」很有興趣
所以我們走了一條長長的中山路
沿路又拜了「城隍廟」「三山國王廟」等
才走到「第一市場」




繞遍整個第一市場
打算放棄的時候才看到這家小有人朝聚集的「鹿港麻糬舖」
根據我探頭探腦小觀察一陣子,
人家攤子上只賣麻糬跟綠豆糕,哪來什麼雙糕潤
一問之下,忙著包麻糬的老闆酷酷的說:「雙糕潤明天才有賣」
可是來都來了,總要買點什麼才不負我走那麼一大段路
Egg:「我不是很愛吃麻糬ㄝ!買一個就好了」
Greg:「一個?一個?一個?區區一個我怎麼買個下手啊」
一個才六元,只買一個也太小家子氣了
Egg:「買一個就好啦!肚子很撐了」
Greg:「那你去買」
Egg:「好!老闆給我兩個麻糬」@@
對啦!我臉皮真的很薄,老闆做的那麼辛苦,怎麼可以只買一個呢



麻糬白白胖胖,外面簡單裹著花生粉



肚裡包著滿滿的糖跟芝麻
麻糬本身Q滑細緻,口感超好
不知不覺我就默默吃完一個
好家在有買兩個



手裡拿著麻糬
不小心看到人家介紹的「老師傅鴨肉羹」
店內高朋滿座
剛好門口的攤子前還有兩個空位
不就是整我們去填滿XD


鴨肉羹沒有之前黑點的蝦仁肉羹那麼甜
可是薑味十足
只是混著筍絲,也分不清將在哪裡



鴨肉倒是很嫩
我們兩個都不是很愛薑的味道
最後加了一堆調味料,合力喝完一整碗

滿肚之後任務完成
散步回車上休息一下
然後前往王功...繼續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