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這兩年整個很沒有過聖誕節的fu
一方面沒有放假
今年在聖誕節後又有一連四天的元旦年假
不是耶穌門徒的我,
要不是學校擺了棵聖誕樹
聖誕節大概會完全被我忽略
一直到昨晚,Greg揪我吃飯
上Food尋找新餐廳才發現很多人在詢問聖誕餐
原來聖誕夜悄悄來到



既然是聖誕節
我決定吃點美式食物來應景
早上預約了好幾家美式餐廳,通通預約額滿
只有一家pizza表示五點多六點前過去會有位子
依時間過去,店家表示有人包場,要等到六點半
我們只好留了姓名電話晃晃師大夜市
沒想到一晃晃到「伊洛瓦底」
這家店假日總是人滿為患
平日倒是還好,六點以前抵達都還有位子
想到上次的遺珠——打拋牛肉
毅然決然拉著Greg進門
pizza就下次再見



進到店裡還沒坐定,默默的就決定好菜色
打拋牛是上次的遺憾,一定要點
月亮蝦餅是招牌,不能錯過
還要點個青菜來均衡飲食
委屈Greg欽點的雲南大薄片,兩人用餐份量太多,
最後沒吃完會被雷公劈的



打拋牛($150)
口味上很像蒙古烤肉
只是肉片換成肉末,
蔥、蒜、辣椒、蕃茄、九層塔等香料一起乾炒
雖然幾乎是瘦肉,卻不會乾澀
是道重口味的菜



超級下飯
下次我要點打拋雞
看別人碗裡的好像都比較好吃XD



月亮蝦餅($250)



蝦漿很紮實,厚度也很有誠意
吃的出蝦子的味道
皮也炸的酥脆
中間的沾醬帶點檸檬酸
中和炸物的油膩感
不過兩人分食一大盤還是有點無法負荷




蝦醬空心菜($120)
這次有記得交代廚房要加辣
剛入口的時候覺得滋味不錯
蝦醬的鹹搭配蒜末跟辣椒根本是天作之合
可是吃到越底下越覺得死鹹



免費贈送紫米紅豆
味道我不愛,交給Greg解決
而且本人早就盤算好要去買奉茶的霜乳系列

加點兩碗白飯總計花費$540
吃到兩人撐肚離開
非常超值
去了兩次很喜歡「伊洛瓦底」的口味
(本人嗜重鹹)
可是服務態度不太可親
第一次光臨,覺得服務生很強勢
大概是生意太好,急著讓客人點餐
點餐時也不是很耐煩
人家第一次去總得詢問一下嘛
讓我菜單看的壓力很大
再來服務生寧願在旁邊發呆也不會主動來加水
上菜的時候也隨便往桌上擺
Greg端起碗吃飯,他就直接把月亮蝦餅放在他的手肘中央@@
感覺不太好捏!幾乎沒什麼服務態度可言
收盤的時候是另一位服務生,倒是很客氣的詢問能不能收空盤
不過口味令我魂牽夢縈,有機會我還是會光顧
多去幾次點菜就熟練了XD

--------------------------------------聖誕快樂分隔線-------------------------------------------


為了增加聖誕氣氛,我還特地用了聖誕樹的圖框
祝大家聖誕快樂一下
同場加映本人的聖誕禮物
普普風德國記事本(圖片後補)
為了找一本記事本,我跟Greg踏遍整著公館,因為我想要的筆記本很龜毛
格子不能太小,一面要有當週日期
旁邊最好要有整頁的空白面方便我記事
最後在誠品挖出這本
一看到封面就整個大喜,
外面封住還特地請店員拆開
是說拆開後頁面雖然不符合我的需求,還是買下
最近準備記事才發現大不妙
人家德國日期沒有農曆啦
什麼時候過年我都不知道
上面有沒有該有的節日、放假日
這時才熊熊想到幾年前買的日系記事本已經受過一次教訓了
礙於他的封面
我還是開開心心把舊記事本上的特殊節日騰過去
就讓他陪我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