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盒壽司是無法打發大胃王的
買壽司時,某人一直唸著要吃海瓜子
明明壽司跟海瓜子就超不搭啊
可是會動鍋鏟的人最大
經過市場,剛好又被他看到有一攤專賣蛤蜊、海瓜子的攤販
裝老練的問了老闆價格
卻在詢問老闆怎麼料理時想建立的精明形象馬上破功
老闆邊解釋作法,邊幫我們裝了約百元的海瓜子
還送上九層塔,
原來這就是傳統市場裡流傳的「人情味」



老闆雖然說海瓜子不用泡水
趁Greg熱油鍋、準備材料的時候我還是洗了一番



依照老闆教的
拿薑蒜用一點點油爆香



把海瓜子放進去,蓋上鍋蓋



三十秒後我們想打開鍋蓋偷偷看海瓜子過的好不好
他們竟然毫無預警的通通冒出頭來打招呼



慌亂之下加了醬油、黑醋跟米酒跟九層塔
正要呈盤的時候才想到
吼!辣椒忘了放(跺腳)



鏘鏘!海瓜子上桌,看起來有模有樣
大概是悶太久了,肉有點縮
吃下第一顆的時候我馬上朝Greg大喊「快點給我白飯」
熱炒一定要配白飯才對味
重點是有點點鹹啦XD



沒有白飯,但是有台啤跟蒸蛋兩碗
蒸蛋放到電鍋蓋上鍋蓋
我還特意插了筷子留一點小縫讓鍋蓋傾斜
電鍋裡的水蒸氣才不會滴到蛋上面
我可以苦心在維持蛋面的光滑
有個豬頭嫌太慢,就把我的筷子抽走
最後徵出醜醜的蛋,上面有很多氣孔
一怒之下我就把蛋吃光光毀屍滅跡,完全忘了要照相
是說,Greg大廚繼布丁、牛肉麵、饅頭、芋圓之後又有佳作
為了我的肚皮著想
他破壞我一顆蒸蛋,我也只能眼淚往肚裡吞
期望他發揮天才小廚師的美譽
讓我繼續點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