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溫暖的家(06:00)→起飛(07:00)→抵達(07:45)→日昇租車→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彩繪油桶→中屯風車潮間帶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二崁陳家古厝二崁杏仁露→內垵沙灘→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夏灩(民宿)→馬公長進餐廳→黑砂糖冰→馬公市區→夏灩



非旺季又是非假日,遊客真的不多
踩在石路上,格外悠閒
後來騎車在二崁古厝小繞一下
竟然被我發現了在筆記本早就用螢光筆做下記號的「二崁杏仁茶」
遠遠的就看到這個鮮紅古意茶壺



門牌號碼是西嶼鄉二崁村20號
老實說,給我地址還不見得找的到
不過開喝的一定跑不掉
遲早送上門



古厝布置的很有味道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正午
老闆不在家,大概是吃飯去了
既然門沒關,裡面沒狗,我也就毫不害臊的四處晃晃
小院子裡還有洗手台,順便洗手洗臉涼快一下



除了杏仁茶也賣干貝醬



在二崁就是能感受到濃濃的古樸風
小擺飾就在角落,不起眼,也不矯揉造作
小茶壺就渾然天成的在桌邊



這種櫃子我舊家也有一個,格外親切



牆上的詩句自有一番趣味



等了很久老闆還不回來
Greg早就不耐煩想離開
我硬是要等
杏仁茶ㄝ!都找到了怎麼能錯過



連廚房我都逛了
一杯杯盛裝好的冰杏仁茶就躺在冰箱
超想留錢走人的
可是又怕突然遇到老闆
最後另一位熟門熟路的遊客一來就電召老闆回來
老闆果然吃飯去了
他說村子人少,都聚集在一家吃飯,
感情真好



得來不易的濃情杏仁茶
濃到一個極致,完全是真材實料
味道也香醇
香氣更是自然,不像夜市賣的杏仁茶,都有股人工香氣
不敢喝的人喝到這種重口味的大概要退避三舍了:P
所以這杯杏仁茶幾乎是我一個人喜孜孜獨享
除了杏仁茶還有賣海石花
這就留到下回品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