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殺錯人,這輩子教國文」
教國文就算了,還有改不完的作文,整個要花轟
不知道作文改到中風,能不能申請國賠XD
改天我應該把那些笑掉大牙的句子整理PO出來,自娛娛人!



作文改一改,就會想要寫個BLOG調劑一下
有天Greg興致勃勃的說要帶我去吃「米粉湯」
「米粉湯」我從小就愛,
小學上下午班的時候(對!本人生在台灣出生率很高的年代,
因為學校教室不夠用,一、二年級分上下兩班制,共用一個教室),
阿目來不及煮飯,就會賞我一碗米粉湯+一點小菜
不管是冷風颼颼的寒冬或是揮汗如雨的炎夏
能坐在小攤子前吃碗米粉湯都可以開心超久
(還有一家橋頭蚵仔麵線,也佔滿我的兒時回憶)
新店有三家好吃的米粉湯
在老街上的「米粉金」是我家大人的最愛,
又香又嫩的頭骨肉吃了保證口頰留香
還有原本在七張肯德雞旁現在搬到檳榔路口附近的「七張米粉湯
任何小菜加了他的特製辣椒醬,每位升級
而且邊喊超辣加辣椒的動作卻停不下來
愛吃辣的不容錯過
還有一家是在崇光女中正對面
因為我離我家最近,也最常吃
菜單琳瑯滿目,小菜更是便宜到讓人會忍不住亂點起來,C/P值超高
(我的廢話好多喔!一定是被學生的作文傳染了,就說作文不能改太久



反正Greg說要帶我吃米粉湯
我整個很莫名其妙,明明我才是米粉湯行家
結果我們來到信義路的「東門市場」
在市場內外繞了一大圈就是找不到「羅媽媽」的招牌
心裡更是犯滴咕,明明我家附近就有每位米粉湯了啊
最後從東走到西,前走到後
才又回到上上張圖片的入口
走進去看左邊有家賣五金的店左轉進去就到了
不然的話從信義路87巷的入口進去直走一下就可以看到「羅媽媽」招牌



「羅媽媽米粉湯」的對面還有一家「黃媽媽米粉湯」
菜色的話「黃媽媽」比較多樣化,口味聽說比較清淡不油膩
「羅媽媽」的話,專營米粉湯跟內臟類小菜
雖然現場看起來「黃媽媽」生意略勝一籌
可是我們說好吃「羅媽媽」就是「羅媽媽」絕不臨時變節



菜單跟報章雜誌的介紹文貼了整面牆
鎮店之寶「羅媽媽」當然也在店裡忙裡忙外
我們點了兩碗米粉湯、嘴邊肉、油豆腐、豬肺
後來還加碼一份大腸



細細白白的米粉湯一上桌我才知道這不是我吃慣的台式米粉湯
米粉吃起來滑溜不乾澀,順口又有點咬勁
濃濃的大骨湯也很好喝,少了台式米粉湯的芹菜搶戲
更能嘗出米粉湯的原味
吃到一半老闆還幫我加湯,感覺像又吃了一碗



米粉湯跟油豆腐是一對,缺一不可
週末的生意很好
晚來的想點豆腐還沒有哩


左邊是嘴邊肉,右邊是豬肺
嘴邊肉大概是我小菜點菜率的第一名
豬肺的話是第一次吃
Greg聽到人家一直點,好像點菜率很高,也隨隨便便的喊一盤XD



豬肺口感滑嫩,我吃起來有點怕怕,不是很愛



嘴邊肉表現傑出
燙的恰到好處,肉片的紋理也很漂亮
軟軟嫩嫩,入口即化
搭配薑絲跟油膏、辣椒超對味



大腸一上桌,我們有點傻眼
雖然腸子處理的很乾淨,可是覺得今天的大腸不新鮮,有點綠綠黑黑的
後來上菜的阿姨忙完一陣過來跟我們解釋
「這大腸很好吃很健康喔!你不要以為黑黑的是壞掉,那可是葉綠素」
啥!第一次看到綠綠的大腸,也頭一次聽到含「葉綠素」
反正阿姨掛保證,就安心的吃了



他大概看我們是新手,趁不忙的時候還教我們該怎麼吃
阿姨:「食物要好,但也要會吃」
然後幫我們把桌上的辣椒醬、白醋還有蒜頭醬油混合
直說這樣才最好吃



吼!果然,這三種組合驚為天人
酸酸辣辣有蒜頭的香味卻不刺鼻
以前怎麼都沒想過沾醬可以加白醋
越吃越開胃:P
後來我吃黑白切,都會把這三種元素加在一起
頓時美味升級
不但吃到好吃米粉湯,還學到獨門新沾醬
不枉費我們找到前胸貼後背也堅持要吃到「羅媽媽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