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溫暖的家(06:00)→起飛(07:00)→抵達(07:45)→日昇租車→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彩繪油桶→中屯風車潮間帶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二崁陳家古厝→二崁杏仁露→內垵沙灘→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夏灩(民宿)→馬公長進餐廳→黑砂糖冰→馬公市區→夏灩

澎湖進度有點慢XD
跨年前不知道寫不寫的完



過了中屯風車,途中經過好幾所國中
還沉浸在跟Greg討論到澎湖教書的可行性
一晃眼,跨海大橋到了
圖上的紫色路線是從馬公出發到跨海大橋西嶼端為止
圖片看的距離看起來有些驚人
出發前我還以為很遠很遠要騎上大半天
結果...扣掉一路拍照、潮間帶尋寶、逗海星,大約半小時就騎到了



到跨海大橋難免要青春洋溢的跳一下
看我歐巴桑的行頭都還拿在手上就迫不及待的跳起來了
可是沒帶腳架,旅伴又只有一名
純粹自己跳爽的
回來看照片才覺得好乾啊!
不過fu有到



過了跨海大橋就是西嶼
過橋前先繞進通樑
「易家仙人掌冰」的招牌就在路邊



大概是秋冬又是非假日,遊客少
攤子只擺在自家的小院子
呼喚了一下,阿婆才從屋裡出來



奇怪口味的東西我都不是很愛
兩個人只勉強點了一支仙人掌冰(一球30)
還被阿婆碎碎念:「遠道而來當然要一人一支才行啊」
我臉皮厚,聽而不聞自顧自的在拍照
阿婆看我在照又開始念:「不要照啦!冰都要融化了」
冰的滋味酸中帶甜
說是冰其實比較像冰沙
卻又比一般的冰沙濃稠
我只能說...口感特別,我還是愛滑嫩的冰淇淋啦



後來看我那麼愛照
乾脆召喚我過去照他們攤子上的仙人掌果實
這一趟菊島行我們大概走馬看花
尤其是第一天,一直趕著要走完北環
抑或是雙眼只被湛藍的海天一色所吸引
回來才發現仙人掌跟天人菊都跟我們擦肩而過



往社區騎就是大名鼎鼎個「通樑古榕樹」



盡頭就是保安宮,右側則是張燈結彩的樹頭
桌前擺著香爐,供奉著水果餅乾



兩旁盡是供人休憩的石桌椅
一旁的街上則是整排的商店
可惜原本我屬意的「通樑小吃部」沒營業
午餐沒著落



走在綿延一片的榕樹蔭下,些許陽光從縫隙中穿透,阿裕伯開始講古
「在清朝年間一艘商船行至澎湖外海遇難,船上的物資飄啊飄的飄到通樑附近,有株榕樹樹苗就被植在保安宮前,榕樹就這麼順著風向綿延生長,氣根深入土裡又成為另一根枝幹,三百多年下來,樹頭枯槁,氣根卻多達九十多條」
我手拿著相機亂拍,聽的也不是很專心,大家就加減看看




和外面刺眼的陽光成對比
在榕樹蔭下顯得格外涼爽



拜完拜,準備過跨海大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雲層漸散,
眼前所見盡是令人醉心的藍



過了大橋,老漁翁抱著條大魚在迎接我們踏上西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