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溫暖的家(06:00)→起飛(07:00)→抵達(07:45)→日昇租車→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彩繪油桶→中屯風車潮間帶→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二崁陳家古厝→二崁杏仁露→內垵沙灘→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夏灩(民宿)→馬公長進餐廳→黑砂糖冰→馬公市區→夏灩(民宿)

這兩天終於有冬天的樣子了,冷颼颼的
最近不時還是會神遊到菊島
10天前初踏澎湖,還是個豔陽天
現在的澎湖大概飽受東北季風威脅
島上的一草一木正被吹的呼呼作響吧



吃過早餐
yenyu有交代(他說彩繪油桶白天黑夜景致不同,都不可以錯過)
所以先晃到漁人碼頭一窺彩繪油桶真面目
油桶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儲油槽
據說原本黑黑髒髒
美化過後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
五個油桶排排站,真的很引人注目
「澎湖故事妻」剛好就在彩繪油桶的對面



旁邊還有彩繪製冰廠
跟彩繪油桶互相輝映,與大海、天空藍成一片



呵呵!這邊是幾年前我跟某人還只是普通朋友的時候
他到澎湖玩,晚上就坐在這邊跟我聊起天來
(其實都是他在炫耀澎湖的風多涼、景多美,跟我的哀怨形成強烈對比)



說著說著,聽說螃蟹就從岸邊爬上來
然後...他就去抓螃蟹了@@
一定是顧著抓螃蟹,當宵夜的黃金臭豆腐都不酥了
還要埋怨我一番,
說這些往事雖然沒到恍如隔世的地步
但真的時光飛逝
青春一去不回頭啊!



告別漁人碼頭,才正式踏上旅程,準備往北邊走
人生地不熟,帶去的GARMIN派上用場
街道畫的雖然沒有像在台灣這麼詳細
很多地點也搜尋不著
可是大目標都有,方向對了一切好說!



路上補給一瓶水,蓋了微笑護照章
15分鐘左右竟然就看到「中屯風車」
原來澎湖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大嘛



不知道是不是人少車少的關係
澎湖的每條路每座橋都好寬大
放眼望去就是一片海闊天空

橋走到一半
往地下看,正是退潮之際
有兩個跟我作差不多打扮的阿桑不知道在尋什麼寶
機車隨便一停,我們也來一訪潮間帶
有人一直在作他會抓到螃蟹的大夢
看到這潮間帶可是無比的興奮



風車就在不遠的那頭
因為風不大
風車也轉的有氣無力



另一面有個小山嶺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地質



海水退去
海底世界一覽無遺



我們兩個就大膽的穿著拖鞋來探險
和著泥巴、青苔的石子路走起來要格外小心
怕的不是腳被曬黑
而是擔心拖鞋被我採壞
這三天兩夜我可都靠它趴趴造



其中一個尋寶的阿桑讓我們看他的寶物
原來是幾個大型的貝殼
不知道揀來有什麼用
Greg倒是很失望,因為他一直覺得潮間帶就是要爬滿各種海中生物的
尋覓一陣後在眾石中,發現這個貌似蛤蜊的「搞咖啊」
就足以讓我們手舞足蹈好一陣子
隔天去吃飯才知道,原來這種「搞咖啊」在潮間帶隨便揀都有啦



偽螃蟹一隻
是脫殼的



Greg在沮喪中還是不斷尋找
最後讓他發現這個活生生的海星



我們兩個就興奮的蹲著跟海星打交道
海星也非常給面子,使出十八般武藝



海星一被翻身好像被啟動開關一樣活絡起來



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來個大翻身
本來想放上影片,可是裡面有我們兩忘情的尖叫...怕嚇到大家
還是看看照片就好
不消三分鐘
海星又變成泥巴色跟大地融為一體
這個小發現可是錦上添花,讓這次的菊島行趣味升級
準備離開的時候又看到兩個女生來潮間帶探險...
我們馬上好康大相報告訴他們那個角落有海星
這樣還能不被譽這隻小海星為「菊島親善大使」嗎?



離開潮間帶
近在咫尺的中屯風車魅力大減
也因為雲層未散
巨型風車哪有小巧海星來的平易近人
所以我們只是在外面照照相就閃人



過了中屯風車,咻~一下子....跨海大橋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