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佳影變成人妻,假日要回婆家、娘家,行程滿的很
好不容易傳來簡訊說有空檔
當然趕緊找齊吃飯聊天咖好好聚聚
找了幾家餐廳選擇
最後距離最遠的「神戶鐵板燒」雀屏中選
真難為佳影賢伉儷還從土城舟車勞頓到安坑



是說,安坑曾經也是我的地盤
天天上下班來回,卻都不知道有家料鮮味美的鐵板燒店隱身其中
有天在blog爬文找到,馬上收進口袋,
這次受到同學青睞,結伴來嘗鮮

店裡有兩張大檯子,那天替我們服務是有點愛耍寶又很厚話的老闆
上菜的時候不時的搭配解說,
一餐下來,長肥油也長知識,好不滿足




坐下來,翻閱著琳瑯滿目的海陸組合全餐
主菜有人選菲力,有人選雞排、豬肉片、羊肉片,我選牛小排
海鮮的話有干貝、鱸魚、鮭魚跟鱈魚的組合
所有的餐點都附上白飯、湯、雙鮮時蔬跟飲料



看菜單上的定價,走中高價位
餐具是高級瓷盤而非薄薄的錫箔紙
很快的服務生為我們送上味噌湯跟紅茶
跟後面的菜色比較起來只能用平淡無奇來形容
所以我很聰明的沒浪費肚子
味噌湯喝兩口就請服務生收走了



上菜前,老闆先問我們嗜不嗜辣
只有我點頭如擣蒜
劉先生跟養生的佳影不吃辣,
老闆還另外炒了生辣椒配醬油給yenyu,服務有到家
白花花的蒜片是後來拿來配主菜的,
需要長時間才會變的焦黃酥脆



清炒高麗菜
鮮甜的高麗菜據說是老闆一大早上菜市場精挑細選的
他還唸唸有詞在台北最容易買到各式新鮮好料
全台的好物最後通通會集中到台北來
只要有錢不怕買不到
因為Greg不在,我吃飯速度整個慢了起來
(明明人都沒來,還是要酸他一下才過癮
吃了十幾分鐘菜還是一樣翠綠鮮嫩
也是我吃太久了,老闆顧著講話
一時不小心把我的鱸魚送給佳影他們
果然不枉費人家有轉捷運又搭公車跟不良的私家車才來到安坑



接著老闆拿出大干貝
放在鐵板上馬上「批哩啪啦」跳起舞來
老闆也很自豪他家干貝不但會跳舞,品質好到煎過也不縮水



最後盛盤的時候也不免搞工的灑上洋蔥再用醬汁裝飾一番
沾上醬汁的干貝軟嫩中帶著鮮甜
一時也在我嘴裡舞動起來
灑在上面的七味粉畫龍點睛,豐富口感
雖然我比較想吃沒被分切的原味大干貝(下次去不知道能不能要求一下)
品質這樣好,再加有的沒的調味感覺浪費了



這是老闆補我的鱸魚,要是他忘記,我可是會翻桌的



有這道鱸魚清湯,之前附餐裡的味噌湯怎麼會想理他
小片鮮嫩的鱸魚跟調味料、水一起被錫箔紙包起來
放在鐵板滾滾滾
之後錫箔紙打開就變成錫箔船
有鮮嫩的魚肉還有鱸魚湯可以喝




這是我沒吃到的鮭魚
上面擺了白醬跟迷迭香
視覺上就很享受
當天的鮭魚因為有客人事先預定特別的等級,
老闆直說點鮭魚的客人搭上順風車超級幸運
被老闆講的心癢癢
我都想再單點一份了



也是沒吃到的鮮蝦
一份兩隻,算有誠意了



佳影點的雞排
酥脆金黃的色澤看起很誘人



仗著我們人多
開玩笑的老闆暗示送個鮭魚什麼的
畢竟我們也很配合的對老闆耍寶又捧又笑
在台下吃飯卻專心的像小學生一樣聽著台上講解各部位牛肉
最後老闆賞我們一人一顆素鮑魚



素鮑魚就是香菇啦
是說本人根本不敢吃香菇
看老闆拿出香菇還面有難色,而且還是大香菇
更何況鮑魚也不是我的菜
可是老闆上方送上桌不吃太失禮
只好硬著頭皮咬一口
吼吼!驚為天人
沒想到香菇可以有這種彈性
更出乎我意料的是香菇只是稍微乾煎在加上沙拉醬
就可以這麼好吃
整顆菇碩大飽滿,咬起來跟鮑魚有幾分神似
卻又沒有鮑魚的韌度跟腥味
真開心我人生中第一顆香菇有這麼好的際遇



接下來我的主菜牛小排上鐵板
牛小排的油花分佈均勻
看的我食指大動



不知道是幾分熟
老闆技術很好,處理的乾乾淨淨,不擔心血水流出來
外表有一定的熟度,一咬開則呈現漂亮的粉紅色
沾著海鹽跟蒜片輕易掃盤




來張蒜片近照
是說...其實沒有很酥脆捏
這蒜片倒也沒有惱人的臭味
可以安心食用



牛小排二吃
香辣版的重口味我也很喜歡
一種價格兩種享受真是賺到了



最後還有銀牙培根
豆芽菜去頭去尾不但賞心悅目
和著洋蔥、培根、辣椒香
肚子再飽也要吃光光



甜點是高級鐵板燒常見的煎香蕉



圖是從yenyu那邊偷來的
吃到這邊我已經神智不清,只顧著吃,相機根本忘了拿出來
煎過的香蕉甜味更勝一籌
不過我還沈浸在牛小排的美味
這香蕉印象不是很深XD



神戶鐵板燒
地址:安康路二段97號
電話:02-8666-9695

一般在郊區很少看見這樣有水準的鐵板燒店
價格親人用料卻一點也不馬虎
老闆說話妙趣橫生
無疑活絡了用餐氣氛
無形中也為餐點加了不少分
老闆客氣的說來用餐的都是附近鄰居
可是天涯若比鄰嘛
連我住在碧潭橋另一頭的都輕易成為主顧
想擇日再訪

就等Greg論文第一階段通過,我再帶他去大快朵頤
(自己愛吃,總能找出一百種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