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風雨中搭著復興螺旋小飛機回台灣了
一路上氣流還算穩定,但心理的恐懼大於飛行中的亂流
雖然台灣也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但就是少了澎湖的味道
少了悠閒的氣息跟滿桌的海味
這一篇,就先用照片來回顧我們的菊島行吧!



(11/7內垵沙灘)
踏上菊島,盡收眼底的是一片灰濛濛的陰天,心裡小小擔心
還好沒多久,陽光衝破層層白雲,許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天氣大好,整路上我都是這種裝扮
喀踏掐頭巾當口罩、遮陽帽、太陽眼鏡、安全帽、高係數防曬油、外套
整個著裝完畢就是「在地人」
一路上巧遇的旅伴可是都對我的防範措施讚譽有加



遇到景點,很機動的跳下車照兩張
連裝備都不用卸



有人不屑擦防曬的下場就是這樣
還好他的復原能力很快


(應當事人要求,來個星星相印)

行經中屯風車
剛好遇上退潮,臨時起意探訪潮間帶
這海星被我們喻為菊島最佳親善大使



經過跨海大橋不能免俗要青春一下
可是忘了腳架沒人陪我跳...好虛喔



二崁的陳家古厝很有味道
在這邊就聽Mr.G 講古



內垵沙灘是這次公認最美的地方
當然漸層的碧海藍天佔了很大的功勞



第一天照的行程北環,最遠就到希臘風的西嶼燈塔



接著就回到我們的民宿「夏灩」
好睡的大床墊深得我心
可惜第二晚外面呼呼的風聲擾人清夢



還有這片面海的大大落地窗就是「夏灩」勝出的關鍵
不論天候,都可以吹著冷氣、坐著看海,享受寧靜



第二天已經沒有蔚藍青天
小雨的稀稀落落的下
即使下雨,也要玩得開心



第一晚逛馬公市區的時候就買了兩個小瓶子
每個沙灘都收集一點
裝沙裝貝殼也裝回憶



這三天,無論烈日風雨
就由這兩雙拖鞋陪我們闖澎湖



菊島對我來說就是海鮮島
這三天餐餐有螃蟹、小管^^



不管是晴是風是雨
這次的菊島行都為我留下最棒的回憶
趁著記憶猶新,記錄一下行程

實際行程如下:
Day1:
溫暖的家(06:00)→起飛(07:00)→抵達(07:45)→日昇租車→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彩繪油桶→中屯風車潮間帶→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二崁陳家古厝→二崁杏仁露→內垵沙灘→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夏灩(民宿)→馬公長進餐廳→黑砂糖冰→馬公市區→夏灩(民宿)

Day2:
香亭魚土魠魚米粉(外帶)→潮間帶→068海鮮餐廳→隘門沙灘→鎖港買螃蟹→鎖港石塔→山水沙灘→玉冠嫩仙草→土銀小吃→夏灩(民宿)

Day3:
夏灩→北辰市場買小管→天后宮→四眼井→藥膳茶葉蛋→黃金臭豆腐→臨海路米粉麵→澎湖故事妻→菊島之星→Greg阿伯進香團式一連串名產採買(春仁黑糖糕、東協成小管片、興盛鹹餅)→老謝的店→黑砂糖冰(連老闆手工花枝丸、黑糖粉粿都要外帶)→大立花枝丸(繼續買)→來福海鮮(一直吃)→風雨交加回日昇還車→馬公機場(06:00)→起飛(06:25)→抵達台北(07:15)

落落長的行程,其實走的很悠閒,
也沒有特別設定一定要去哪裡,反正就走到哪玩到哪
倒是一直設定一定要吃螃蟹、一定要吃小管、一定要買名產
反正該去的,一定還有機會
儘管回程風雨交加
從踏上台北的那一剎那,就開始想念菊島了
接下來就讓我用堆成小山的名產、近千張的照片,來回憶菊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