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發!!!
大家都在上班,我真的閒的可以了



來新竹,一定要吃鴨肉許的啊
雖然我們住的飯店有點小偏僻
一度有點後悔怎麼沒買二食一泊的行程
晚餐也乾脆在飯店解決就好了
不過當初堅持來吃鴨肉許應該是沒錯
Greg應該很滿意這趟「鴨肉許初體驗」

我們離開房間天還大亮
不過在交誼廳玩棋玩到忘了時間
最後想到海邊看夕陽的行程也取消
直奔北門街跟中正路交叉口的鴨肉許總店



正值用餐時間
店裡人聲鼎沸
日理萬鴨」果然名不虛傳
不只店內水洩不通
外帶顧客比比皆是
甚至馬路旁的空地也開了幾張桌子
黑濛濛的啃鴨肉



菜單照例要亮相一下



店前的瓦斯爐火沒停過
不管是熱炒、湯麵、炒米粉
通通是分裝成小份下鍋



另一側的檯子有鴨肉、魯味可以選



每次來都吃鴨肉湯炊粉
這是想換換口味點了鴨肉炒炊粉
Greg還很嗤之以鼻
一副來這邊就是要點熱炒配白飯的模樣
可是來新竹,不吃個米粉像話嗎

至於這盤大份量的炒米粉我甚至覺得比湯米粉更加美味
飽含鴨肉湯汁的米粉算是米粉界的重口味
米粉也炒的恰到好處,在外面超怕點到爛糊糊的米粉了



有人就是堅持點白飯
後來還續了一碗



配白飯的大功臣當然是炒鴨血啦
點菜的時候忘了交代要加辣
只好自己加旁邊的辣椒醬,也是別有風味
這盤醋溜鴨血馬上收買Greg的胃
後來跟他同事到北埔烤肉,他還一直密謀想來鴨肉許



小菜拼盤
豆干、鴨胗、小份鴨肉
跟宜蘭的鴨肉送比較,鴨肉許價格高上許多
不過平心而論
鴨肉許的鴨肉的確更勝一籌
贏在他的鴨肉散發出自然的煙燻香,越嚼越有味道
另外鴨胗也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魯的很透,造福我這個牙齒破爛的傢伙



因為滷鴨胗很香
所以又加碼點了一碗下水湯
小份下水湯兩個人喝綽綽有餘
裡面料多豐富,一碗$60值回票價
只是,鴨胗就沒有滷的那麼香那麼好吃了



我們停車附近還有一家北門炸粿
貼出「百年老店」的名號
Greg就受不了,硬是要買來當宵夜
更吸引人的是他價格平易近人
不管是炸粿、芋頭片、地瓜片都是十幾二十元起跳



雖然在巷弄裡,生意還是不錯
陸陸續續都有顧客上門



打包了宵夜想從走市區回飯店
結果迷了一會兒的路還是決定回到高速公路
進飯店前去便利商店買了啤酒跟汽水




蚵爹...
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所以口味不詳
不過炸物放了好一段時間才吃
一定沒有跟炸好時的酥翠



炸蒜頭
我們純粹想知道炸蒜頭是什麼才用力點下去
答案揭曉
蒜頭就是只...蒜苗的頭啦:P
沾粉下鍋由炸的蒜頭第一次見到
不過蒜頭也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吃



這盤就歸我管啦!
炸地瓜、炸芋頭餅是裡面比較不油也比較能久放的
涼了還是可以吃
地瓜綿綿的比芋頭好吃
炸芋頭我覺得切太薄了,還是老目的炸芋頭勝出

酒也喝了,宵夜也吃了
還有兩杯飯店送的迎賓飲料在酒吧等我們去領
下一篇再來寫寫福泰的早餐

延伸閱讀:
鴨肉許:http://www.wretch.cc/blog/pinhsuan/14634198
宜蘭鴨肉送:http://www.wretch.cc/blog/pinhsuan/14721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