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愛小吃,可是大稻埕小吃真很不得我心



由於某次「時尚玩家」的介紹
我跟Greg深深陷入於可愛的主持人莎莎如獲至寶的介紹大稻埕的各式小食的誇張神情中
對於他大口享用美食的可口度深深著迷
於是某個週末(唉!blog拖稿太久,只能用某個週末來形容
Greg的歐兜拜壞去,還是堅持拖我到大稻埕一償宿願
(他中毒的程度一向比我還深)
首先,我們進攻的是慈聖宮前一條龍的小吃攤
其中這家賣四神湯的是有60歷史的老店
雖然人家賣的是四神湯
可是Greg鍾情的是一顆20元的大肉包



白拋拋幼咪咪
透過塑膠袋傳來燙手的熱氣
不過老實說我到大稻埕的唯一目標只有網路上頗獲好評的「呷二嘴」
什麼包子、排骨湯都沒什麼興趣
Greg遞包子給我的時候
我一心在搜尋街上大大小小的招牌
看能不能幸運找到「呷二嘴」
對這包子沒啥興趣



Greg也對這包子大失所望
皮太厚口感濕軟,內餡味道很夠卻不夠扎實
唯一的特色大概就是大吧!



繞了一圈找不到呷二嘴
耐著不安的心準備先吃午餐
整排小吃最後選了「時尚玩家」眾多推薦中我們比較尬意的肉粥
看老闆又炸又切忙得不可開交
應該是品質掛保證
選定店家後,就到慈聖宮前的大廣場搶位子
大樹底下隨意擺上幾張桌子、板凳
人潮川流不息



肉粥這家堪稱全場生意最後也是出菜最慢
我們點好菜後乖乖在位子上等待
發現不時會有顧客來抱怨怎麼等那麼久...
隔壁的排骨湯排隊下單後得當場等出菜
然後自行端上桌
雖然大排長龍,卻消耗極快
我們點了肉粥覺得不過癮,隔壁的排骨湯也來一碗



這一碗50大洋,配上一小碟辣椒醬油
打著原汁原味的名號確實實至名歸
淡色的湯頭其實味道濃郁
邊吃Greg還邊介紹這是豬肋排的部位
(是很害怕人家忘了他是天才小廚師就對了
大概是豬肋排昂貴,一碗也真的沒幾塊
不夠燙口也是小缺點
說到豬肋排我還是想念烏布的Nuri's



除了排骨湯
Greg還端了一盤「ㄆㄚˋ菜」回來
引起跟我們倂桌的阿桑高度興趣
最後他也去端了一盤
雖然ㄆㄚˋ菜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可是不是我的菜...



等了無敵無敵久,久到我都想翻桌了
肉粥終於端出來
卻也是大失望的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粥來不及煮
這米飯也粒粒分明的太超過
而且米歸米湯歸湯完全分家
汀州路上那家沒有名字的肉粥才是真正好吃



紅燒肉切的很薄
肉的肥肉偏多,油又瀝的不夠乾
也算失敗



炸蚵仔
海鮮類好像還有蝦子、花枝之類的
我們本來想點綜合,可是沒這項
炸蚵仔一樣也犯了炸物大忌
油沒瀝乾就不夠酥脆
店家似乎無法應付大量的點單
不過我想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偶有失手
否則客人的嘴是很刁的
這樣的品質很難再吸引顧客上門

至於我的話...是不會再去第二次低
汀州路就有好味道
再不然也有品質穩定的周記肉粥
何必捨近求遠


消火最佳良伴...青草茶^^
冰涼甘甜好入口
我不知道Greg買飲料的時候已經問了老闆「呷二嘴」怎麼走
到慈聖宮拜拜後還忙著打電話問yenyu
原來「呷二嘴」就在廟宇後方的甘州街
吃了不滿足的一餐當然趕緊覓甜點去



延伸閱讀:汀州路肉粥 http://www.wretch.cc/blog/pinhsuan/13505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