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內去了兩次新竹
當然也吃了兩次鴨肉許XD



新竹的鴨肉許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大概就跟新竹米粉一樣崇高
去淡水要吃阿給、魚丸、鐵蛋
去台中要買太陽餅、鳳梨酥
去新竹,無庸置疑就是鴨肉許啦!
雖然林cha一再推薦我著名的鴨香飯
可是我深深被鴨肉許制約著
去新竹吃鴨肉許才是王道啦



鴨肉許有兩家
總店在黑貓包旁邊
中正路跟北門街交叉口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6號
分店靠近城隍廟
地址:北門街54號  
我們行經城隍廟的時候,看到分店,一時太興奮就把車停了
(新竹停車真不便宜,非假日40/HR,假日要50/HR)
停好車卻頂著大太陽走到總店去>"<
正午的豔陽不是蓋的
我手拿的花小傘隨時有融化的疑慮
而且北門街不是直直一條
又彎誘拐之後終於看到位於黑貓包旁邊的「鴨肉許總店」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我們兩個什麼都想點



最後的成就就是這一大桌
鴨肉米粉兩碗($45*2)
炒鴨血($50)
炒鴨腸($90)
炒青菜($50)
鴨腿一隻($130)
冬瓜茶一杯($20)
總計...$430
就...兩個人吃


鴨肉有許多選擇
鴨腿、鴨翅、鴨舌、鴨頭、鴨腳、鴨胗等等
自己到攤嫌選一塊夾道鐵碗裡
等等救被大卸八塊送上桌



鴨肉米粉湯是每次來必點的啦!
不但米粉好吃,湯更是散發著濃濃的鴨香
而且每一碗都是獨立用小鍋子煮成的
裡面有兩、三塊含骨頭的鴨肉
一口湯一口米粉,就算撐破肚皮也不想停手


炒空心菜也是每次必點
一大盤只要50大洋
大火快炒香的很



獨一無二的炒鴨血才是我的最愛
(OS.你有哪一樣不愛啊?!)
來鴨肉許沒點到炒鴨血根本就白來了
酸酸辣辣的鴨血又Q又嫩又滑溜
完完全全被醋香味打敗
(一定要多來幾個愛心表示我對他的喜愛)
如果喜歡吃辣,可以淋上夠味的辣油...超過癮



炒鴨腸
這盤我通通挑鴨腸吃
聽說煮湯也不錯XD



鏘鏘!鴨腿上桌
沾醬是油膏+紅色辣醬調製而成
燻香味加上畫龍點睛的油膏如虎添翼,滋味更上一層樓



特寫一定要來一張
還有一小撮的醃黃瓜,肉吃多了可以解膩用
鴨肉口感扎實
細細品嚐有股煙燻味
跟前不久在宜蘭吃的鴨肉送口味上大相逕庭(又是另一篇拖欠的遊記)
本來想兩篇合併寫
可是照片還沒上傳咩
總之,去新竹不一定要買黑貓包,不一定要吃立晉豆花
鴨肉許絕對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