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向來很重視媽媽節
老目恩情比山高比海深,又適逢假日
所以大家族通常會齊聚一堂,小孩也會盡力想辦法娛樂大人
不過88節倒是常常忽略,不是爸爸不偉大,
只是一年下來要慶祝規劃的活動太多,非假日出現的88節很不小心的就被忽略了
今年的88節隔天剛好是老豆生日,
禮拜五晚上揪了全家吃和民去!



其實吃飯的地點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這次凹阿嬤參加
阿嬤能接受的料理大概就只有中、日式
禮拜六大夥吃「開喜」
所以只剩日本料理的選擇
老目又覺得吃套餐各吃各的很沒交流
所以最後想到了可以單點的和民^^


地點就選在台北車站

------------------------------------------瑣事碎碎念分隔線----------------------------------------------

早上老目跟阿嬤去看醫生
小心翼翼的凹她跟我們出門吃飯
我家阿嬤是黃花大閨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一個禮拜只固定外出洗一次頭
不然就是要給醫生瞧瞧時才有出門
餐廳的話最遠只到離我家不到一公里外的「開喜」
所以凹阿嬤出門有一定難度...
正當我左思右想要怎麼軟硬兼施派出千軍萬馬帶阿嬤出門之際
老目打電話回來說「阿嬤答應要跟我們去吃飯嚕」
(這不是我阿嬤!這不是我阿嬤!)我阿嬤怎麼可能三言兩語就搞定
果然阿嬤一踏進家門我跟他說「你工杯嘎溫ㄎㄧ假奔,挖歡喜到跳起來」
結果阿嬤馬上來個回馬槍:「唉幽!挖不去啦!忹尬幾去」
OS:我的台語有沒有那麼爛啦!
反正就是整個下午阿嬤三不五時會來給我反悔一下
不然就是先問一下幾點要出門
再說一次他好累不要去之類的
不過...六點前阿嬤就很自動的把衣服換好了說,準備的比我還快

總之我們兵分好幾路,老目先到和民候位,佔了一張七人的長桌子
大家再從四面八方過來集合
因為阿目跟林MI都不在
照顧阿嬤的重責大任落到我身上>"<
我很盡責一路小心翼翼扶著他搭電梯上計程車之類的
阿嬤雖然腳不好,不太能走,可是走起路來速度卻很快
因為他的理由是「要快點走到有椅子的地方坐下休息啊!」
反正最後計程車駛到和民的樓下,我看著一長串的階梯就傻眼了>"<
Egg:「請問有電梯嗎?」
服務生:「沒有喔!要到二樓用餐,只有這個樓梯」
Egg:「可可可...是我們家的阿嬤膝蓋不好,不能爬ㄝ」
服務生:「這樣啊!((思))那我背他好了」
...有沒有那麼甘心
只是此話一出阿嬤嚇到,馬上說他慢慢走應該上的去
所以我們就一人攙扶一邊,把阿嬤架了上去...
到此為止,阿嬤應該覺得他答應跟我們出門是項大災難
上了樓看阿目神色慌張
看來應該是佔了七人座太久很歹勢
所以我迅速的亂點一堆基本菜色化解尷尬


-------------------------------------食記開始分隔線----------------------------------------------



三品綜合刺身($280)
鮭魚、紅魽、鮪魚三種各只有三片



我不吃生魚片
記得第一次吃和民同學說很新鮮就隨便點了


超人氣海老沙拉($180)
中間有顆半熟蛋
如果敢吃的話就拌在一起食用
蝦子去殼裹粉酥炸過
配上清爽的沙拉
果然這到一直是人氣商品



生烤牛肉沙拉($160)
這道沙拉一樣有半熟蛋
可是風味沒有上一道好
主要是生牛肉的味道普普通通


炙燒鮭魚肚壽司($160)
一份五個,所以我也是叫了兩盤


自從在台中的和壽司吃了炙燒壽司後
到日本料理店我就先忙著看有沒有這道^^
加上美奶滋的炙燒鮭魚肚雖然還不錯,鮭魚肚本身油脂很夠
所以嘗起來很嫩
可是略輸和壽司的炙燒起司鮭魚一籌



韓式石鍋拌飯($160)
因為人數太多,怕大家吃不飽
所以先點了一些米飯企圖餵飽大家
我的荷包才不至於失血太嚴重

上桌的石鍋拌飯滋滋作響
服務生會問需不需要幫忙攪拌
我喜歡吃鍋巴多一點,所以就自己動手慢慢拌

配上韓式泡菜,香噴噴的鍋巴在口感上豐富許多
有大食客的話,這種飯類是一定要點的啦


石燒鮭魚帆立貝拌飯($160)
這道我沒什麼印象
好像沒吃到
可是我記得阿嬤有說很好吃...



這道是送錯的
而且服務升上桌的時候跟我們說是槍魷刺身
不僅跟圖片上差很多,看起來也不像魷魚啊@@
招來服務生一問
他先是表示可能是原本擺盤的盤子用光了,所以換了擺盤方式
可是阿目很精明,堅持說是不一樣的東西
大家仔細一看...這根本就是麵線ㄝ



麵線送回廚房後,換回真正的槍魷刺身($180)
這才像話咩!
不過刺身這種東西都吸引不了我
另外他有一道鹽味魷魚燒比較中我的意
可是最後吃太飽...只好作罷


香烤柳葉魚($120)
咳!我是烤柳葉魚達人(自詡的啦
這柳葉魚考的不夠酥焦,所以我不吃
(要烤到熟又不焦才是本事吧!)



海鮮寄世鍋($220)
材料豐富,慢慢煮就會有湯跑出來
不夠的話也可以請服務生過來加
一大隻蟹腳很吸引我
可是現在不是螃蟹季,一點都不肥美


酒蒸蛤蜊($160)
蛤蜊上桌後蓋著蓋子
服務生說蓋子上的小孔冒煙後熄火悶個三分鐘即可
可是我們聽成小孔冒煙後掀開在滾著三分鐘
所以蛤蜊肉肉都縮小了啦!


香焗海鮮年糕($120)
起司應該沒有女生不喜歡吧!
可是這我也沒吃到ㄝ!我到底在幹嘛



茭白筍豬肉卷($120)
這個我喜歡,是簡單的美味
另外還有金針菇豬肉卷看起來也不錯



壽喜燒($220)
幾乎每次去都會點


牛肉一樣嫩嫩的
煮久了豆腐也很入味



最後剩下的肉片跟一點料和著醬汁倒在白飯上
就變成壽喜燒...
這道是最後上來
想說我們一人吃一點沒問題
結果大家飽到不行
而且同時也上了甜點
誰眼裡還有這碗啊


和風牛小排($180)
牛肉還算嫩,帶點奶油香


綜合串燒$250
這種烤肉老少咸宜,所以我點了兩份
一半醬燒一半鹽燒
每次吃都是一樣很喜歡



甜點的話,我早就幫大家選好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120)



巨無霸芒果刨冰($120)
有冰淇淋也有挫冰的口感
還有大量水果
阿嬤也抱著一大杯吃的笑呵呵
可是我家的老豆很想與眾不同硬是要給我點沙瓦


現榨柳橙+彈珠汽水
這彈珠汽水可是引起我家阿目好遠目的一段童年回憶
我們三、四個人輪流戳彈珠都沒成功
交給他一次OK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款好玩成分大過好喝啦!
最後老豆還是覬覦對我們的大杯冰
現在想想老豆點這個不會是在抗議我沒幫他點個清酒什麼的吧



最後當然要來個大乾杯
餐後,先帶阿嬤回家
我跟老目踏遍公館幾家鞋店幫老豆買生日禮物
然後回家點了小蠟燭幫老豆小小慶生
照相的時候他真的有驚喜到
猛說他只穿了件「吊嘎啊」「要去換衣服」什麼的
吹蠟燭重要,當然沒人理他:P
誰知道隔天又有大蛋糕...
早知道一併慶祝就好

最後老豆的禮物由老目獨家贊助
因為買老目的禮物就讓我們大失血了...
最後因為難得紀錄父親節
還是要說個「88節快樂」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