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order要看新竹的鴨肉許
可是這篇照片上傳了,就搶先寫咩
Greg:阿你是問心酸的喔!指定了又不寫...哼!
Egg:有得看就看啦!不然就自己來寫

京都APA飯店名代豬排午餐→東本願寺→三十三間堂→伊勢丹百貨→Kyoto Hearton Hotel→祇園、花見小路→八坂神社→Kyoto Hearton Hotel




在APA  Hotel 放肆的睡到中午才退房,準備散漫的展開第四天的行程
退房時,我們順便把大件行李寄放櫃臺,省得拉著到處跑
到日本的第四天,大致上氣候、物價都比較習慣了
可是畢竟第一回踏上京都的版圖,前晚又在偌大的車站迷路,
所以這天我們打算隨便在附近逛逛,輕鬆一下,細細品味京都的懷舊風
原本計畫的嵐山行當下打算順延,也可能就不去了

一身輕鬆走出飯店,經過旁邊的郵局
我順便進去買了幾張郵票,打算寄明信片回來
郵局旁就是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的現代化建築跟我想像中的古都形象超不符
超大的車站結合電車站、JR、百貨公司、商店街、美食街還有手塚治蟲紀念館
雖然以車站為主體
可是周邊建築也巧妙的完全融合
不過我照相技術拙劣,肚子太餓也沒耐心,沒拍出他的雄偉
進進出出車站,伊勢丹百貨就在旁邊誘惑我
可是有人餓肚子的話會流鼻血然後跟我吵架
所以我還是識相的先找地方填肚子



搭著電梯一路升到最頂樓
還依稀可以看到對面的京都塔
在頂樓可以眺望整個京都市
不過我們心繫咕嚕咕嚕叫的肚皮,一切都等飽餐一頓再說



京都車站10F是聚集各家拉麵的「拉麵小路」
11F則是各家獨立的餐廳
跟我們站前新光的頂樓美食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今天的午餐是我極力跟Greg推薦的「名代豬排」
早在一樓看著各家餐廳的看板廣告時
我就想到yenyu同事小胖子的京都行最後一站就是來這邊大快朵頤
「名代豬排」早就被我收到口袋好一陣子
千里迢迢來日本,怎麼可以錯過



在11F,名代豬排算是大熱門,不少上班族、剛逛完百貨的媽媽中午會來這邊用餐
差一點點我們就要在門外候位
看著門外的食物模型,我們很放心的走進去
反正到時候要是菜單看不懂,運動一下食指,指一下就完成點菜


結果人家國際化經營
外國客有英文Menu啦!
不過還是不怎麼想看的懂
有圖片誰想看字啊!
最後Greg選了120g的炸豬排,我選了80g上好部位的豬排(一堆日文裡只有「特上」這個中文,所以應該是好吃的吧)


服務生送上熱茶後
一連串又送上白芝麻跟研磨工具
然後嘰哩咕嚕介紹著旁邊的醬汁們怎麼使用
反正我也聽不懂,就顧著微笑點頭做好國民外交
吃的時候就看看隔壁依樣畫葫蘆就好



白芝麻
奮力磨一磨自然散發出濃濃芝麻香
我不喜歡磨的太細,留一點點顆粒等等淋上日式醬油沾豬排



右邊那甕裝的是小菜
基本上有高麗菜絲,醬菜自動被我忽略
左邊的沾醬有淡淡柚子香,淋在高麗菜絲上我個人很喜歡
後面還有甘口跟辛口的醬油



我喜歡柚子醬,所以一併也淋在芝麻上



白飯直接上了一小盆
原本我還擔心這白飯看起來加了麥角什麼的,太健康我會吃不慣
根本是多慮,日本的米飯,又Q又香粒粒分明,哪有吃不慣這回事



味噌湯
裡面有豆腐跟豆皮,看起來是深顏色的紅味噌
味道恰到好處,在冷冷的寒冬有碗熱湯何止是幸福兩個字可言
白飯跟味噌湯、高麗菜還是無限供應
所以我們毫不客氣通通多續了一次



我的「特上」豬排
份量不大,可是扒了白飯配著清脆的高麗菜絲,已經綽綽有餘
人家的高麗菜絲就是硬比台灣的清甜
配上有柚子味的醬汁,好美味喔



嫩豬排來個特寫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排
酥脆的麵衣裹著多汁的豬排
咬下去喀拉喀拉響,香甜的肉汁瞬間溢滿整嘴




Greg的120g豬排
相較之下,這就比較普通
肉質也硬了些
可是我們還是吃的很滿足



豬排不油不膩
這個濾網應該也是大功臣
這餐大約日幣2700
吃的我們心滿意足、回味無窮
肚子填飽才有力氣對抗外面的寒風
不過老實說,前一天在姬路極凍後,這天的天氣算暖了!


下一篇...是我可憐兮兮暫別伊勢丹前往東本願寺...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