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請客的那天中午Greg聽說是很上進的到國圖印了一堆資料
還打算自己來「巧虎麵館」大快朵頤
「巧虎麵館」網路上早就看到很多介紹
一直到看了yenyu寫的網誌那紅紅的麻辣湯頭才徹底吸引了我
想吃麻辣鍋不用呼朋引伴,自己也可以獨享一整碗
這種麻辣等級的麵館我怎麼可能放Greg一個人來
威脅利誘怎麼樣也要等晚餐再光臨啦!



不過出門前我沒查好地址
還好憑Greg走跳重慶南路多年的經驗,很快的我們就找到在巷仔內的「巧虎」
(以前我只知道重慶南路是買書看書逛書的好所在,
認識Greg後才瞭解原來重慶南路的「天龍」是宅男集中營,
在裡面幾乎看不到女生的身影)



走進巷內看到「巧虎」的招牌,差點沒噗ㄘ笑出來
沒想到賣麻辣的店家竟然有個那個Q的招牌跟名字



可能是假日,少了附近的上班族
用餐尖峰時間還為我們留了一桌空桌
店員很殷勤的上了菜單要我們畫記
原來除了各式麵點還有家常熱炒
聽說主廚是大陸新娘
可是菜單上可是連港式熱炒都有喔
不過今天我一心一意想吃麻辣麵,
Greg又加點了巧虎麵、紅油抄手


巧虎麵($50)
只看菜單,根本不知道巧虎麵葫蘆裡賣什麼藥
只想著既然和店名同名,應該也是個招牌
上桌後,覺得好像有點普通,總而言之就是加了花生跟辣油的麻醬麵嘛



麵條是一般的細麵,攪拌均勻後麻醬味撲鼻而來
麻醬我不敢吃,可能期望太大,Greg也覺得有點普通


紅油抄手($50)
聽說也是店裡的招牌
雖然餛飩破了一顆,可是我對紅紅的辣油還是很有興趣


輕輕的把辣油拌勻,還沒吃就覺得辣的很過癮



這紅油抄手果然實至名歸
餛飩不但大顆,儘管有一顆皮破掉,可是吃起來不會有糊糊的感覺
紅油醬料果然香又夠勁,還帶點醋酸味,一顆接一顆愛的很
可是兩人共食吃到最後不知道是太飽還怎樣,覺得有點膩
所以這味還是建議點來分食比較恰當



最後我的麻辣燙麵($100)上桌
點菜的時候,我一口就咬定我的麻辣燙要中辣
要不是怕大辣會太油,我大概會牙一咬點出去




這一大碗公的裡面有肉騙、鴨血、牛肚、凍豆腐、大腸、豆皮等,儼然就是小型麻辣鍋
麵條的話有點像我老目在市場買的拉麵那款
滑滑的筷子很不好夾,一不留神麵條就會溜走,然後噴的你滿身都是
湯頭有點麻辣牛肉麵的味道,中辣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辣(莫非是我吃辣等級增加了)
可是吃久了嘴巴會麻,為了怕放太久湯會變苦,我可是很拚命再吃
最後再來杯飲料一飲而盡,吼!完美的晚餐

從我們進去到出來,店內始終維持滿座的程度
還有不少附近店家來點外帶,生意很不錯
下次想吃辣再上門會捨棄巧虎麵,來個聽說也是招牌的骨仔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