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老人家一夜未眠需要靠好幾天長睡來補
隔天早上我還是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一直到快十點,被Greg拖去一樓吃早餐
「黎客」的早餐好沒誠意,早知道應該堅持要睡個飽
吃了早餐我當然又回去睡
睡夢中當然念念不忘口袋名單裡面的「和壽司」


回籠覺睡到最後一秒才退房
可是早上吃的難吃早餐還印象深刻
一定得來個什麼美味珍饈才能撫平受創心靈
鏘鏘!!!這時候,「和壽司」一定要登場搭!


我們住的地方在西屯,小小找路後才到中友百貨附近的「和壽司」
怕沒有位子,趕緊要Greg放我下車先去候位,他再慢慢去停車
週末十二點半,店內座無虛席
一樓的吧台區客人剛用完餐,
我們就幸運的塞進全店最後的兩人位
之後上門的客人不是久候,就只有外帶的份啦!
所以,人客啊!養成訂位的好習慣是很重要低


桌上的木盒裡放了兩種醬油,
服務生介紹說一種是特製醬油比較甜,另一種是日式清醬油



「和壽司」採江戶前作法,而且使用頂級越光米
雖然不知道什麼是江戶前作法,可是看到有越光米就很高興
menu上一共分成七大類
除了常見的握壽司、軍艦壽司、卷壽司還有比較特別的炙壽司
價目表上的壽司大多以六個為單位
要單點也沒問題,很適合我這種什麼都想嘗試的客人
如果怕麻煩,選大和、小和的組合讓店家來配,是最方便的囉!


吧台大約有五個位子
所有生鮮食材一覽無遺


我的前方就是蟹肉跟干貝
毫不猶豫就點下去啦



第一輪我們點了小和壽司、味噌魚湯、海膽壽司還有兩款炙壽司


味噌魚湯($80)料多豐富,整碗都是鮭魚,份量兩個人喝剛好
Greg直呼夠味好喝,我覺得雖然鮮甜可是魚的脂肪有點點油膩
下次想選一般味噌湯或是蛤蜊味噌湯,應該會清淡一點


小和壽司(10個$220)
早餐還沒消化,所以不敢放手大點特點
先選了小和壽司
點的時候服務生會問是不是趕吃生食,基本款是以一生食一半熟食搭配
如果有特別需求可以提出來喔
我們的小和有三個軍艦、六個握壽司、一個豆皮壽司
第一個壽司一入口,我就大大後悔,應該要點個大和比較過癮嘛



因為我不吃生魚片
所以生魚片以外的壽司都由我包辦,誰也別想跟我搶
怕海苔放久會軟掉,所以我很聰明的從軍艦壽司開始享用
圖片左邊的是鮪魚沙拉壽司,右邊的是鱈魚肝壽司
鮪魚沙拉是我的每次吃壽司的最愛
不過老實說,這兩款我吃不出有什麼差別
沒仔細看我以為通通都是鮪魚沙拉


鮑魚壽司
平常我不太吃鮑魚,可是和壽司用的飯好好吃,
只要我趕吃的通通接受


豆皮壽司、蝦壽司、花枝壽司、蟹棒壽司
裡面我最喜歡蟹棒,他在透明冰箱裡就不斷向我招手
果然美味在我期待之上


這三個旗魚、鮭魚、鮪魚不是我的菜
Greg個人有偏好,所以最喜歡中間的鮭魚


馬奮海膽壽司($130)
會點這個完全是受到之前阿目去貢寮吃海鮮回來炫耀的誘惑
神智不清點了我根本不敢吃的馬奮海膽
Greg說有大海的味道,給予極高的評價
(後面的帝王鮭沒出現前,海膽一直是第一名的)
我小小咬了一口,其實沒什麼感覺@@


焰燒干貝($60)
炙壽司根本完全是為了我這種不敢吃全生食物人準備的
厚厚的干貝對切火烤,入口後燒炙的香味四溢,甜味完全呈現


醬香和牛($70)
這個和牛味道很香,吃起來到是還好


到哪裡都不能少了啤酒嘛
因為某人要開車,很節制只喝了一罐


第二輪又加點了五個握壽司跟一個炙壽司


這個起司香鮭($50)是我當天心目中的第一名
半熟的鮭魚搭配起司混著焦香的味道
這微妙的組合讓我到現在還魂牽夢縈


這個帝王鮭一個好像$60
聽說油脂豐富,Greg讚不絕口
馬上晉升為當天第一名
後面的煎蛋壽司就覺得普通了些



鮪魚沙拉一定要再點一次,要是吃的下我還想來一大盤
吃到這邊,我注意到我們旁邊的兩個大胃王男生桌上放了兩大隻蝦子
Egg:「Greg你看!他們的蝦子怎麼那麼大啊!」流口水ing
Greg:「有嗎?阿不就是蝦子」整個醉心於他的帝王鮭,對我的話心不在焉
Egg:「有啦有啦!看起來好透明色澤很棒,好像很好吃ㄝ,我也要點」
Greg:「你不是不敢吃生的」這句話根本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完全打消念頭
不過後來我發現服務生特地為他們送上兩碗蝦頭煮的味噌湯
出來看小黑板當日時價的價目表才知道...
那兩個有錢人點的可是單隻時價$250的牡丹蝦
沒想到那小小一盤就要價500大洋...還好我沒即時打消念頭



最後還有招待的紅豆湯
雖然一小碗,但也滿足了我想吃甜點的胃

這一餐一共800多元
說價廉好像也還好,
不過真的很好吃,我們兩個儘管不太餓,還是怕吃不到似的點了一堆
怎麼每次到台中都有讓我念念不忘的店
我要去台中定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