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中,我們臨時才訂了「黎客」,因為Greg公司有合作,所以便宜一點
不過因為颱風剛走,不時的風雨交加,我們也沒決定好到底要不要住台中
一直等到確定前往「黎客」的路上才電話訂房
還好還有空房,只是櫃臺小姐說只保留到四點啦
在逢甲旁邊的「黎客商旅」一直是我到台中玩樂的唯二選擇
(另一個選擇是去投靠在地人嘉蠢)
地點方便就算房間小了點也不計較
可是去黎客住過三次的我竟然發現我沒為他發過文...
這次因為太累倒頭就睡...當然也沒有照片,
因為隔天的早餐實在不好吃,而且停車問題得自己想辦法
所以我們硬生生多花了$150元停在附近的停車場
蕭董對於停車跟早餐非常的不滿意...
所以我想下次去住「黎客」的機會大概微乎其微了


話說下午四點多進到房間
我就一路睡到七點多嘉蠢來電還神智不清
年紀大了一整夜沒睡可是得花加倍的時間睡回來...非常辛苦的
覺要睡肚子也要顧
為了我之前擬好的逢甲夜市美食,還是打起精神迅速出門


首先第一攤就來到我很久沒吃的逢甲茶葉蛋
一顆顆雞蛋經過陳年魯汁的洗禮慢慢轉為咖啡色

你看看你看看!!!
入味成這樣
帶點淡淡的茶香嘗起來有點甜味
顧不得燒燙燙,大口咬下,沒幾口就解決了


Greg相中這攤豬血糕
一隻30,生意還不錯


我吃豬血糕的經驗值很低
印象深刻的大概只有公館的小李豬血糕
可是最近他家的豬血糕越來越小,感覺好像沒以前那麼香
相較之下,這家逢甲夜市裡的「豬大嫂」馬上勝出
豬血糕本身又Q又軟,沾了辣醬,裹上一層花生粉
吼!豬血糕跟花生粉一定要當好朋友搭,配的不得了


再來也是我原本名單外的鴨卷兒
看到不少人排隊,我們也過去湊熱鬧


鴨卷兒一卷25元
大概可以稱為簡單版的烤鴨夾餅
只是餅皮改成薄薄的潤餅皮
口味雖然不錯但是價錢便宜自然也別期望吃到大塊鴨肉


這家印尼沙爹就開在教會門口


人氣很旺
兩個老闆分工合作又烤又翻又上醬料


一支10元,一律是豬肉口味
醬汁很道地,微微焦香的烤肉沒人能拒絕吧


小逛了一下後,下一個目標是大腸包小腸
逢甲夜市賣這味的密集度極高
逢甲路的巷內大概3、5步就是一家
我們最後選了「時尚玩家」介紹過的百膳工房


中部的大腸包小腸可沒台北那麼單調
有一大堆口味可以選



裡面除了包糯米腸+香腸還有酸菜、小黃瓜......一大堆配料
在排隊的時候多虧一旁飲料店家端出一大盤飲料讓我們試喝
看來這邊也是飲料激戰區
只是喝完飲料渴也解了,最後也沒買啦!真歹勢


一大卷氣勢非凡,就是吃了他害我戰鬥力大降


這捲大腸包小腸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
裡面的配料雖然很多,可是多到有點喧賓奪主
搞了老半天我也不知道我在吃什麼
而且香腸沒有考的很「恰」肥肉比例頗高

吃完大腸包小腸
Greg拋棄我們自己回「黎客」喝啤酒配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沒照到,據說不好吃


逛街逛一逛來到我的最後一戰烤玉米
逢甲烤玉米已經列在我名單裡很久了
之前papa跟林MI陪我到台中考試我買過一次(是兩三年前的事了...遠目)
可是回到飯店才吃的烤玉米讓我有點失望
這次決心再給他一次機會
當時我大概十點半去買
老闆說要等到12點才有得拿啦
生意未免太好,舉白旗投降,另覓美食
沒烤玉米吃,順手買了他對面的阿木茶舖
他們的招牌是綠茶鮮凍,我想吃鮮凍又覺得綠茶太普通
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小姐向我推薦草莓綠茶鮮凍
據說很多女生喜歡
雖然聽起來怪異,但為了證明我也是女生...所以想也不想就點下去啦!
還好這杯草莓綠茶鮮凍沒讓我失望
這次到台中點的名單外的茶飲,都很成功


逛街逛到臭豆腐店門口
深深被香味吸引,明明肚子很飽
還是要外帶一份麻辣臭豆腐+鴨血(中辣)回去


買回去的時候Greg還狂說很臭
可是吃的可開心了
「徐師傅」的鴨血看起來沒什麼入味
可是又嫩又軟又香,跟沒入味的外表完全不搭嘎
至於臭豆腐就乏善可陳...
下次吃鴨血就好


ㄟ...這罐啤酒我一口都沒喝ㄝ


宵夜場還沒結束
嘉蠢還特地去青海路買了月亮蝦餅回來給我們
這圓圓的應該是金錢蝦餅
模樣普通,可是粉裹的不厚
咬起來有「喀啦喀啦」響
裡面有蝦泥混著魚漿帶點芹菜的味道
貨真價實....


月亮蝦餅


沒想到除了到泰式料裡的專賣店
也能輕易吃到月亮蝦餅
我們兩個一邊喊著好飽好飽還是一邊大吃特吃...
感謝嘉蠢的招待
完全彌補了我沒有吃到烤玉米的大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