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米淇走出來,美麗的夜才正要開始
先是冒雨逛了逢甲夜市
氣流不穩,雨量時大時小,時間又太晚,
好幾家想逛的店正好打烊或是早就拉下鐵門
最後只小買到一件衣服
帶著宵夜到嘉蠢家「開講」
兩個長舌婦就靠著兩杯飲料一直講到凌晨三點多才去洗澡
洗完澡又繼續戰到天色漸明
有人眼睛痛還拿毛巾冰敷繼續聊,
厚話組第一名,李嘉蠢小姐當仁不讓XD



既然日頭出來才睡,原本計畫的O2早餐當然就被順延了
還好中午還起的來飆去吃我肖想很久的德國祕密旅行
祕密旅行系列有兩家餐廳
一家是在中友百貨附近五權路的希臘祕密旅行
去年夏天到台中,考完試硬要去吃
以餐點的口味比較起來
另一家德國祕密旅行其實比較吸引我XD
去年找嘉蠢玩樂,沒先訂位
最後吃了附近的土耳其菜
今年早在兩個禮拜前嘉蠢就訂好位子
所以,想到祕密旅行系列用餐
千萬記得早點訂位,以免向隅



去台中那麼多次,幾乎沒碰過下雨
這次一下就是兩天
不過雨勢是阻擋不了愛吃鬼堅毅的心



搭著嘉蠢的ㄅㄨ ㄅㄨ來到麻園頭溪畔的德國祕密旅行
德國的外牆上有木條裝置
整棟建築以黃色為主,看起來就很童話


(取自官網)http://www.tkitchen.com/Germany/Ger_menu.htm


12點半進到餐廳,來不及打量擺設
就被帶到後面的位子
穿著童話風格的服務生很快就送上水杯跟menu
餐墊紙上是小木屋的手繪圖案



菜單的設計也充滿著浪漫童話風格
什麼「漁夫與妻子的願望」、「大野狼的生日饗宴」、「皇家騎士炙牛排」等
menu分為前菜、主餐、甜點、飲料四部分
點餐方式可選單點主菜,附餐前麵包
也可選主菜另加100原升級套餐
套餐多了餐前麵包、濃湯、沙拉、飲料
再加$59,有甜點一份
另外也有兩人份的套餐最後我們各選了一份主菜,升級套餐+甜點,還選了一道前菜




點完菜,服務生送來明信片一張
填寫後,店家會幫忙寄送
希臘旅行好像也有一樣的服務
本來想寄給yenyu,刺激他快點一同到台中玩耍的
可惜我誰的地址都不記得啦


趁著候餐空檔,我到處晃晃
不過每層樓都是爆滿
亂照怕造成顧客困擾
最後只照了一張廁所前的嬰兒床下來


大份量濃湯
燙口的濃湯深得我心,而且是很濃稠的那種,有真材實料
(其實我還挺怕會端出我不敢喝的南瓜濃湯)
裡面有整塊的馬鈴薯增加口感,上面還撒了香料跟紅色類似培根末的東西,香氣十足


餐前麵包
放在小鐵鍋端上來的餐前麵包著實讓我傻眼
不知道那面那些怪異顏色的沾料是什麼
經服務生解說才知道...是酸黃瓜啦
配上酥脆的麵包,還挺對味




前菜,這道菜名有夠長,還好我有照下來XD
全名是:鮮味香草花枝與清新檸檬之香腸奇遇記
德國菜不外乎是德國香腸跟豬腳
礙於份量沒點德國豬腳
明知道吃不完,還是點了蠢豬推薦的香腸奇遇記
用著可愛器皿裝著顏色分明的兩種香腸很快上桌
切成小段的香腸上還插著德國國旗,
大概是在正名,怕被誤會成台式香腸了



顏色偏白的香腸我覺得比較好吃
裡面吃的到花枝丁
另一種香腸是清新的檸檬口味
原來香腸跟檸檬那麼相配
可能是方便分食,所以店家主動把香腸切成小塊
比較難口口都能吃出彈牙的口感



香腸奇遇記還附贈酸菜
彌補一點點我沒吃到豬腳的遺憾



餐前沙拉
也是超大份量,跟一般餐廳主菜菜的盤子相比,有過之無不及
有紅酒醋跟黃芥末兩種醬汁可選




這盤大沙拉吃完,差不多就呈現滿肚狀態
大黃瓜片、玉米粒、萵苣、苜宿還有黑橄欖
最特別的是還有起司
邊聊天,這盤大份量的生菜也被我們吃光
(果然沒吃早餐戰鬥力十足)



我的主餐:施坦瑙奶油豬肉捲
菜單上介紹施坦瑙是青蛙王子故事中的地點
又是充滿童話色彩
看圖片上,我以為只有三捲豬肉跟一些蔬菜
沒想到一上桌又是大大一個方盤子
除了厚實的豬肉捲、大量蔬菜還有香料飯!



微烤過的蔬菜香香甜甜
我專攻小玉米跟花椰菜
沾著醬汁非常清爽



豬肉捲獨照



一捲豬肉配點蔬菜白飯,分食盤幾乎滿了


豬肉捲裡面包了各種蔬菜
西洋芹、紅椒,還有我想像不到的金針菇
豬肉捲厚厚的,口感扎實
單吃我就很喜歡了
不過香料飯用的好像是泰國長米
口感偏硬,我不是很愛
最後只用力的把豬肉捲吃完,剩下的還給廚房了



白雪公主檸檬奶油燴海鮮
嘉蠢第一次來也是點這道
聽說公主們能夠膚如白雪,就是吃了這道燴海鮮
整道菜奶油香氣十足,海鮮給的也大方
不過太飽了,小嘗個味道就請小姐打包



隨餐飲料我們選了柳橙啤酒跟芒果啤酒
沒想到有酒精飲料可以選,正中下懷XD
我的柳橙啤酒有甜甜的柳橙味,配上啤酒,苦味全消
另外最近開始不勝酒力的嘉蠢覺得芒果啤酒酒味太重,
後來請小姐多加些芒果汁,他還是不愛
要是有肚子,我就通通喝下肚了



正吃到小腹微凸兩眼發楞之際
突然一陣敲鑼打鼓
原來是大野狼來了



溫馴的大野狼到桌邊要我們披上小紅帽
作勢要吃掉小紅帽
不過這個小紅帽不太稱職,笑的花枝亂燦
(不知道會不會接到要求照片下架的電話,反正先擺在說XD)



最後,上甜點囉
在飽也要有甜點做結尾
一樣是大大盤子中間裝著我的「小紅帽特製蘋果派」
再以巧克力醬做裝飾



酥酥的外皮有點肉桂味
裡面包著新鮮大塊蘋果丁
顛覆我對蘋果派的印象



嘉蠢選的灰姑娘南瓜派,還附上兩球冰淇淋
南瓜派我沒嘗,看嘉蠢很飽的狀態還能掃盤應該是很好吃



吃到後來,客人紛紛結帳
我才敢隨便亂拍
這張不小心讓穿著童話服裝的店員一起入境


一樓後方有個裝飾壁爐
天花板上則是掛著水晶燈
樓上其實更漂亮,不過客人絡繹不絕,我根本抓不到空檔去照



這也是一樓的彩繪圖案
為了等雨停,這一餐我們吃了三個多小時
興高采烈的討論著嘉蠢8月的bali遊
差點忘了我還要搭車回台北XD


趁嘉蠢在結帳,趕緊來一張一樓全景
這漾的童話風格,大部分的女生都為之瘋狂
在食物美味方面我覺得比希臘旅行對我的胃口
餐廳的佈置則是各有特色


入口處有個玩具推車
上面載著滿滿的玩具兵




別說是小朋友,我也愛不釋手



最後,帳單...
加上服務費$1119
讓人肚子要爆炸的一餐
我倆紛紛檢討,下次應該升級一份套餐共食比較剛好
不過如果有壯丁,份量應該是差不多
下次我要向那個雙人份的德國豬腳餐挑戰



最後因為大雨跟「厚話」來不及趕回台北
而且我又硬是回到逢甲小逛一下
嘉蠢才帶我奔向高鐵在烏日的台中站
獻出我搭高鐵的處女行XD,對!我是第一次搭高鐵的俗女
因為假日,沒有額外打折,所以我選了能打九折的自由座
$630馬上從皮包出走
週六$170的統聯搭三次還有找
上了高鐵東拍西照,不小心沈沈睡去
一覺醒來板橋站就到了,快速到我以後都不想搭高鐵或統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