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某人有乖乖去上課
如果沒什麼活動,通常我一早就被摳醒
說是一早其實也還好
等我打理好出門等車的時候,某人都放學了XD

風塵僕僕晃到桃園馬不停蹄前往原本預約好的「樹屋
聽說樹屋在車水馬龍的桃園市區中獨樹一幟
擁有綠意盎然景致足以讓人體會在喧鬧市區心曠神怡的閑靜氣氛
我們沿著中正路直行沿途一直沒看到要右轉的中山東路
倒是路過生意興隆的老賊壽司後肚子餓的受不了,決定先吃點零食
最後開太久,打電話問店家,才知道我們早就錯過了
乾脆將錯就錯開開附近的新餐廳好了



在桃園中正路靠近大興西路二段的交叉口算是餐廳林立
之前跨年來吃的高第也在附近
拐進大興西路看到蜀山饌停車場
為了圖方便,就打算在蜀山饌用餐了
不過走到門口,看到客人不多又躊躇不前
往前走一些看到這家「老四川麻辣燙」(原本是賣花雕雞)
看起來窗明几淨,
過了一點還呈現8分滿的狀態
兩人馬上變節往裡走
因為車停在蜀山饌停車場
讓我從頭到尾都很擔心拿車的時候會被依時計費
還好停車場好像沒人管理XD



老四川的服務生熱情又靦腆帶位之後送上menu就是一陣詳盡介紹
老四川點菜方式採單點
鍋底有鴨血跟豆腐一人110元跟白飯一樣無限供應



最後我們選了紅白鴛鴦鍋
現在的白鍋都冠上「養生」兩個大字
飲食不太養生的我最怕中藥味
可惜沒其他選擇

聽著服務生滔滔不絕的介紹他們麻辣鍋的美味
辣味麻味來自各種辣椒生炒加上多種香料熬煮
一再強調他們的辣椒很新鮮
辣油非常天然,要我們不要撈掉辣油

果然大鍋一上
裡面除了麻辣鴨血、豆腐,還有為數不少的香料
還沒嘗就被化在熱煙中的麻辣香氣折服
涮了肉片,嘗了豆腐、鴨血後發現麻辣湯頭對我來說是麻而不算大辣的等級
果然是有下功夫的麻辣湯
甚至我覺得比鼎王更勝一籌

另一鍋白鍋原本我擔心太養生,我會吃不消
因為顏色乳白,往裡一撈又是整條人蔘又是紅棗、枸杞、大蒜跟一堆我不認識的中藥材
沒想到喝一口清湯,驚為天人
湯頭不但顏色厚白,喝起來也頗為濃郁
我想大概是大量的蒜頭蓋過眾多的藥材味
反正紅白兩鍋我都愛



鍋底的麻辣鴨血滷的很透,但我覺得滋味偏鹹,也不夠嫩
豆腐我比較喜歡,看起來有明顯的氣孔,嘗起來也夠味





上鍋之前
服務生就端來特製沾醬
這間的沾醬不是傳統的醬油沙茶辣椒
而是店家調配好,以花生粉為底配上香菜、紅椒黃椒跟香菜
服務生有交代,使用的時候怕辣的人就淋上白湯
嗜辣的就淋上紅湯
不然白湯紅湯1:1也可以
本人吃重辣當然淋上一匙紅紅的辣湯
不過花生味太重我不是很愛
加上麻辣湯味道很夠,不須要額外沾醬
我這碗就奉獻給愛吃醬的Greg啦




另外隨桌還附上熱騰騰的八寶茶
有哪八寶我不記得,至始至終也沒喝出來
如果不說我只當他是壺風味頗佳的菊花茶XD



隨桌附上的小菜
這天是泡菜跟小黃瓜兩碟
另外每桌還招待了碟川味涼粉,菜單上要價85元(吃得太高興竟然忘了拍了)
涼粉QQ的,口感就像芍粉
沾滿紅通通的辣汁其實嘗起來酸酸的沒有看起來那麼辣


米血($55)
這一大盤米血讓我們萬分頭痛
因為米血一點也不Q,米味太重讓我很不習慣
從頭到尾我只吃了一口,早知道點我愛的老油條
Greg則是邊吃邊怨念我沒讓他點一再令他垂涎欲滴的排骨酥
服務生後來有解釋,他們的米血是南部口味
北部人比較吃不慣啦!
(頭一次聽說米血也有南北差異)




丸類拼盤($210)
本來我們想點鴨肉丸,可是賣完,最後點了拼盤
一份四種十多顆,花枝丸扎扎實實有花枝塊
另外還有干貝丸跟蝦丸也算真材實料
只有一種吃不太出來是什麼



美國無骨牛小排($230)
我們點菜的時候,服務生一直提醒著他們份量都很大
言下之意大概是要我們別輕舉妄動
果然這盤$230的牛小排大盤到讓我們大吃一驚,直呼太划算了

牛小排油花分佈均勻,肉頗嫩,涮幾下就可以吃了
我覺得牛味挺重,不習慣的話還是點豬肉比較保險
(台北也有老四川的分店,不知道份量會不會因為地點不同而改變)


高麗菜($85)
有鮮甜,放到白湯煮,湯變得更甜了



兩人桌不大,東西擺不下
旁邊還有小茶几
不怕用餐綁手綁腳,算是貼心囉




餐後還附上甜筒
第一次來用餐,發現店家還招待不少東西
而且招待的東西都很好吃
或許送東西是常態
但就是會讓人覺得很有人情味嘛

最後除了米血、幾顆丸子,整桌菜通通被我們一掃而空
邊吃我就邊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打包
因為白湯實在太吸引我了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白湯
沒想到服務生竟然說他們會把鍋底加滿,要我連紅鍋一起帶走
那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啦!回家又讓我吃了兩餐XD
Greg還請服務生把味道奇怪的地雷米血撈起來@@



最後來看看用餐環境
牆壁上有些掛畫,佈置的古色古香
桌與桌的間距適當,用餐舒服,不知不覺食物也加到分



走出店門口才看到有再來一盤五折的優惠
如果說有缺點的話,就是菜單上竟然沒有麻辣鍋必備的王子麵
還好鍋底帶回家能了卻我這小小遺憾^^


最近四川地震,衷心希望大家平安
前幾天去西門町,遇上一位背著紙板的小姐,
熱情的告訴我們他想開演奏會的願望
要我們也分享一下我們的心願
本人想也不想大棘棘寫上我要環遊世界
Greg則是有感而發寫上「平安」
似乎年紀越長,被逼迫著學著長大、成熟
也慢慢瞭解這兩個字的重要
畢竟四川麻辣鍋好好吃,希望四川災區趕緊重建!(呃!不要理我)



順便說一下
中午去吃了公館的「天麻」
我們悟出了一個結論
這種吃到飽的高價火鍋得平日去,省得人擠人吃起來不舒服,服務品質也比較好
(今天吃到的安格斯小肥牛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挖冰淇淋也挖的開心,我們兩個一進去可就先挖了兩球來解饞)
至於單點的火鍋可以假日去,畢竟單點價格不限時間都是一樣嘛XD

如果要評比一下這兩家
老四川的湯頭勝出
天麻則是贏在四種品牌的冰淇淋還有安格斯牛
有機會偷得浮生半日閒再去大快朵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