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四月份,又是我要吹熄蠟燭的季節
這次主席約我到晶華B3的三燔本家
有好料當然要找早下班的固定班底yenyu
我們倆逛完南西新光、衣蝶及晶華免稅店,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坐在沙發等主席下班


之前來過晶華B3餐廳吃過義大利菜
多年後人事全非,取代義大利菜的是走日系風格的三燔本家
入口處有一堵樽酒牆,氣勢磅礡
用餐前其實很怕採到地雷
因為Yenyu的同事來過,評價是一家又貴又吃不飽的店
聽到這句,心都涼了半截
搞的我們在用餐前還頻頻搜尋網路另覓餐廳
無奈想吃的店不是交通不便就是客滿
最後還是往三燔本家走嚕






B3佔地不小,除了開放式吧台大部分的座位是採包廂式


今天我們被安排在小包廂
我喜歡這種互不干擾的小空間,用餐品質大大提升


三燔本家賣的是端爐燒、涮涮鍋及燒肉
這天我們選了涮涮鍋
走進包廂,餐具已經備齊
原本我們預定了一份「初春饗宴 酒粕料理」
可是酒粕這種東西,我們都不是很熟
很怕花了大錢又吃得不合意
看網站上介紹的天花亂墜讓人心癢癢的
最終還是沒膽嘗試
服務生很快撤下酒粕料理專用的沾醬
為我們換上一般沾醬


這口鐵鍋沈甸甸
不過我以為會是一人一鍋或是兩人一鍋
沒想到所有的座位幾乎都是一大桌子和吃一鍋
我們這個包廂頂多最四個人
外面的圓桌大約6.7人也是共享一口鍋
這樣不會不方便嗎?
人多食物多,湯就容易混濁不好喝了!

另外桌上擺著長筷,夾生肉很方便
不會生熟相混,感覺比較衛生
另外杯子裡分別放著三種湯匙
有一款是特別讓我們撈雜質的,
得靠他我們才有清澈的湯喝



每桌配有一個呼叫器
需要服務的時候只要啟動食指按一下即可
服務生一律笑容可掬
可是我們剛就坐的時候
等了一會兒
沒人送上menu,也沒有熱茶
看來是生意太好,小有疏忽

參詳Menu後,我們決定先點兩份套餐及單點一份去骨牛小排及一份春菊
兩份套餐除了主菜均附有前菜、沙拉、食蔬、手工魚漿、食事、果物、甘物
如果需要另外加一份前菜、沙拉,需要加付$220
原本我們還考慮要不要加價
但是看了生菜前菜上桌,三人直呼好險沒多花錢


豆腐沙拉



前菜


清澈的昆布湯底
如果在三燔101用餐,則有豆漿鍋、壽喜燒等選擇
在晶華三燔本家就只有昆布湯





撤下酒粕沾醬後換來三款基本沾醬
左邊是口味最濃郁的胡麻醬
中間月見醬然後右邊是桔醬
我跟主席喜歡月見醬的蛋黃香
yenyu則直呼胡麻將沾牛肉超對味


海鮮鍋($1280)
除了這簍海鮮還附上一盤肉(有牛跟豬可選)


海鮮裡有大干貝、牡蠣、花枝、蛤蜊、大明蝦、蟹腳
竹簍裡鋪著碎冰,保持鮮度
下方再放上一個碗承接融化的冰水
新鮮又乾淨



切薄片的花枝清燙幾秒就可以起鍋
大干貝大家一致讚賞
只要材料新鮮,沒有不好吃的
我們的昆布湯頭在煮了海鮮後
湯鮮美的不得了
大家喝的眉開眼笑



乳酸豬($680)
豬肉一向是我吃涮涮鍋搭配的最愛
可是今天的豬肉有些硬
在口感上牛肉勝出




無骨牛小排
這盤油花分佈很棒,因為意猶未盡又加點一盤
可是下一盤油花略多,口感就沒那麼好



下面的圖左邊是QQ麻糬
右邊是手工魚漿裡的墨魚花枝



主餐用的差不多
服務生才送上蔬菜
在日本吃涮涮鍋好像習慣把主食吃完才上食蔬
可是我們比較習慣搭配著吃
光吃肉沒有蔬菜容易膩啊


菜皿裡除了蕃茄、烤過的豆腐、蒟蒻、菇類
還有白菜、春菊、菠菜跟韮菜
韮菜在我心目中是很重口味的蔬菜
放在涮涮鍋裡未免也太搶戲了



兩人份的蔬菜大家一致覺得太少
後來又加點了春菊(日式茼蒿)
器皿看似木頭實際上如石頭般沈重


最後的食事部分是雜炊
服務生端來一小筒白米飯,上面盛裝幾條白胖的吻仔魚還有一碗蛋液


然後我們三個人六雙眼專心的欣賞服務小姐表演
他把煮熟的米飯到進鍋裡後
再把多餘的湯汁撈起
然後等待鍋裡的米粒越來越飽滿湯汁越來越少
再把蛋花打上


撒上蔥花及海苔



美味的雜炊完成...
滿心期待嚐了一口味道很不錯
畢竟吸收了所有材料的精華
可能是煮的時間太短,看似軟爛的米粒其實過硬
要是在燉煮久一點
這碗雜炊就是一百分了


餐後水果


甜點是口福堂的蕨餅
剛入口的時候有點苦味
吃到後來還是過甜...
配上熱茶才覺得順口


今天這餐大約$2500,感謝主席又找餐廳又請客,
讓大家鼓的肚子離開,
跟兩位4/3要出國玩耍的人用餐,席間不斷被閃
這頓飯吃的我羨慕又嫉妒
不過現在聽說...我有4/4號的機票飛巴里島
今天好像又有機會可以在巴里島過生日了
明天刷卡,等刷完卡我再來大肆宣布吧!
餐後我們討論
如果是三人用餐,點兩份海鮮套餐應該是最為划算
因為海鮮套餐會附上一盤肉品
至於青菜...回家吃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