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晚上有時間登入無名突然覺得一陣空虛
然後翻翻照片,不知道該從何篇寫起
那就乾脆來著最近流行的綜合流水帳好了XD



上禮拜六,貴婦姑姑請客
到民生東路的台北聯誼社吃"包肥"
第二次來這邊吃大餐
雖然檯面上的菜色不如大飯店吃到飽來的豐富
可是用料精緻高級
鵝肝醬、煙燻鮭魚、生魚片、陽物、港式點心、手卷、熱炒、H牌冰淇淋通通都有
還有個桌邊小火鍋,蛤蜊粒粒飽滿,鮮蝦也清甜
在這邊不用擔心吃到裹粉過厚的炸蝦
不過第一次用餐的時候還有現點現煮的泰式酸辣麵、擔仔麵及壽喜燒
這次通通被桌邊小火鍋取代
總之,要感謝那位大喊:「我花錢花的好開心」的貴婦姑姑招待豐盛午餐

午餐結束,原本要陪桂格到林口找租屋
結果不小心成為誤入險惡叢林的小白兔...
金錢給我的震撼越來越大了>"<

活著離開叢林的小白兔回到台北大嗑金峰滷肉飯
有人眉毛也不皺一下點了大碗滷肉飯
點餐排列組合跟上次差不多
只是這次多點了一碗味道蛤蜊雞湯
湯鮮味美,蛤蜊雖然不大顆,可是湯頭很棒
雞肉則是入口即化的整副雞翅膀



從林口敢著回台北主要是為了7:30登場雲門舞集的「九歌」
這...我是一個誠實的人
之前桂格姊姊施捨我們貴賓券我就意興闌珊
過於抽象、藝術的東西跟我沾不上什麼邊
由於我的水準太低,連附庸風雅都是高難度
所以一再慫恿桂格先生將票還給他姊姊
只是有人本著不看白不看的好康
硬是帶我到國家劇院
閃亮亮的國家劇院在大學為了「中西藝術通論」的報告花錢購票進去一次
從此「國家劇院」對我來說成為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建築物
今日有幸再度走進大門,還是讓我頭昏腦脹的離開

對於上古時代流行的文學,我只對有一部分是平民俗樂的〈詩經〉有點興趣
〈楚辭〉那種艱深的貴族文學我一向敬而遠之
而到現在〈九歌〉在我腦海裡殘留的記憶只剩下端午節吃肉粽的屈原先生
踏進國家劇院,坐在高掛水晶燈飾下的座位
手中翻著當晚〈九歌〉的節目介紹,心中其實是忐忑不安
原訂七點半開場,等到接近八點華麗水晶燈漸熄
舞者魚貫而出,一群白衣舞者圍繞著一為紅衣女巫
女巫的表情、舞動線條、甩髮、都令我印象深刻
沒水準的我不禁在想:舞者們的身體一定都很好
看他們在舞台上千繞百轉也不見頭暈,讓我好羨慕啊
八個篇章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雲中君〉
雲中君就是天上的雲神,細節我不瞭解
我只看到全程雲中君由兩位身材壯碩的舞者扛著
其間不斷變換腳步、舞動手勢,通通是在舞者的肩上完成
看的我捏一大把冷汗,忍不住想著要是不小心失足會是什麼樣的場面
當然,最後辛苦的雲中君也獲得滿堂喝采

回來上網估狗一下,原來〈九歌〉是雲門的大劇
將原本十一段的〈九歌〉改編擷取其中八段
至於為什麼稱為〈九歌〉眾說紛紜
我覺得以「九」並非代表數目字,只能代表古代多數的解釋最為簡單
看完雲門,我還是個無法體會箇中滋味的愚婦
真開心回家沒有作業,不必翻破資料寫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