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禮拜天就會突然想吃週日不營業的三味食堂,
人真的很莫名其妙,越吃不到越想吃啊!
所以只好去找了家類似的店家代替
最後想到念了一陣子想吃的三大日味屋
地點方便,重點是價位便宜啦!



店家資訊名片上寫的清清楚楚



當天我們成為第一組客人
兩個沒吃早餐的人還沒11點半就到店門口嗷嗷待哺
晃了一圈,老闆終於把店內電燈打開,已經大約11點40嚕
很快的在菜單上收尋美味
熊熊發現牆壁上也貼著今日私房菜
肚子餓人也沒什麼理智,開開心心點一堆
圖片中黃色那罐裝的是辣七味粉
這邊的七味粉可不是裝模作樣那種,真的會辣喔!



店門口進來有一角是開放式廚房
待切的生魚片就放在透明冰櫃裡
店內座位不多,約莫40多個,記得早早訂位以免向隅喔



我點的鮭魚茶泡飯($60)
上桌時燒燙燙,除了上面小立方體的鮭魚外還傳來陣陣柴魚清香



小姐交代要趁熱攪拌食用
茶泡飯的味道偏淡,鮭魚則有小小的腥味
最早上的菜在狼吞虎嚥下還剩一些些沒吃完...



味增湯($20)
忘了我的茶泡飯是湯湯水水,還加點一碗味增湯,
另外點飯類,也會額外附一碗
不過這味增湯好喝,味道恰到好處,
裡面唯一的料是那塊白晃晃的豆腐
不知道是什麼豆腐,有點Q度卻又軟綿綿的...好好喝



桂格的親子丼(好像是$120)
不能怪我照片照糊了
因為才一上桌,有人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頻頻給我壓力...
加上那天隱形眼鏡左右戴反,視前根本一片模糊
不管到哪裡,GREG的首選就是親子丼
上桌時看到半熟的蛋汁混著雞肉上面還撒著海苔絲
光是賣相就另人食指大動
實際上這碗親子丼也是我近期內吃到最好吃的一品啦
甜甜醬汁混著雞肉跟蛋汁香濃不嫌膩,
雞肉也嫩嫩的,滑溜順口
醬汁份量剛剛好,鹹淡適宜
愛吃辣的一定要撒上七味粉,超好吃!
才吃一口,我的茶泡飯就被我嫌棄啦


燉煮豆腐($60)
三大日味屋的豆腐口感很特別
介於百頁豆腐跟嫩豆腐之間
反正就是吃起來不太像豆腐外貌也不像軟嫩的豆腐
可是打的就是豆腐的招牌
這道燉煮豆腐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以為大概就是把豆腐煎過然後加上醬汁燉煮
可是味道口感完全不一樣
小姐建議我們加上旁邊的芥末混著食用
不愛芥末的我馬上夾個兩塊起來慢慢品嚐
混著一點柴魚、海苔絲
這種豆腐QQ綿綿的口感我好愛啊!


味增魚($120)
之前在三味食堂GREG對味增魚念念不忘
以後到日本料理店,味增魚都變成基本菜色,可是也每每失望
這邊的味增魚色澤雖然不錯,撒了增添香氣的芝麻
旁邊也有去腥味的檸檬
可是...烤的不夠乾,魚肉偏軟,失望...


酥炸軟殼蟹($150)
這是我那天的終極目標
在私房菜單上看到的軟殼蟹應該是季節限定
一份一大隻對剖
以前吃到的軟殼蟹好像沒那麼大
酥炸過後,混著美奶滋不管是蟹身或是蟹腳都可以放心的大口咬下
裡面還有濃濃的蟹膏,一想到就大流口水
之前桂格姊姊吃過,覺得粉裹太厚
這我倒覺得還好,(可是我是超愛螃蟹的人啦!可能不客觀)
要是這道菜美奶滋少一點我會更愛嚕!



因為忘了照menu
附上牆壁上的私房菜跟美味排行榜給大家參考
之前GREG好像吃過散壽司
他覺得普普
看來這家店不是通通都好吃..
要去的人除了要訂位,也多看看網路評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