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常誇海口,說他是天才小廚師,
連牛肉麵都會自己煮,
誇口的話說多了,完全報應在身材上
現在連我都得承受食言而""的魔咒...
為了抑制我倆圓滾滾的身材
說過的話一定要身體力行!



有了之前到costco買牛腱份量太多失敗的經驗,這次轉戰佳樂福
晃到生鮮區,找到冷藏澳洲牛腱
東挑西揀找了一個份量最小的(約三百出頭)
再買把小白菜、快煮拉麵就萬事具備啦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這重要的東風當然就是牛肉麵滷包
我家老目的滷牛肉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可是我從來不知道那鍋濃稠的滷汁是怎麼變出來的
某人一副很懂得樣子
說滷牛肉前要先到中藥店配滷包
走進中藥行..一陣藥草味撲鼻
在舊式社區的老中藥行燈光昏暗,看起來歷史悠久
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來到民國初年XD
告知小禿頭老闆來意,就看他拿出專業搗藥小杵臼準備表演
先依序分別放入不同的藥材費工的敲敲打打,
藥材多到我眼花撩亂
其中有一味丁香很特別
玩大航海的時候常常買XD
他長得就像一小顆生鏽的釘子
不過看老闆藥材越拿越多我就越來越怕
中藥跟我向來不是好朋友啊...超怕燉出的牛肉有怪味



敲打完畢後通通裝到紗布裡就大功告成啦



因為是冷藏的牛肉不需解凍
一小包拿出來有兩大條
開始動作前當然要先上網求助知識+
綜合各家作法然後融會貫通



川燙先
食譜上寫個川燙30秒到數分鐘不懂...
反正就隨心所欲嚕



配料有辣椒、蒜、薑(這是我切的)、蔥還有半顆洋蔥及滷包一包



然後燒滾水通通丟進去
在隨心所欲的加入醬油、鹽巴等等
小敗筆是有人太衝動,水放太多啦!
而且不讓我把水撈起來,還要怪我碎碎念(到現在還是要念)
導致要加入很多醬油調味
讓大火滾個幾分後,放入悶燒鍋
我家老目滷牛肉愛用快鍋...
所以第一次發現原來悶燒鍋真的可以把食物弄熟
過了一個多小時忍不住打開鍋蓋,裡面還燒燙燙
偷吃一塊肉,味道稍淡,而且牛腱肉太硬
再把整鍋提到瓦斯爐上繼續燒
接著又是猛加醬油
但總覺得少了某一味...
最後桂格拿出中午才買的辣椒醬
豪邁的挖了好幾大匙...
雖然本人嗜大辣,可是他的速度太怪
當時我只有在旁邊張大嘴巴目瞪口呆的份
『辣椒不會太多嗎?』『要不要挖一點起來』
『喝一口試試』『不會啦!不辣不辣』
然後我很ㄍㄟㄍㄠˊ的大力攪拌後...『好辣喔
只是木已成舟...希望再滾些時間,辣度能蒸發一些
最後再讓那鍋牛肉孤獨的小火慢燉一會兒



再去試吃牛肉時...
ㄟ...變的又軟又香好好吃喔!
滿嘴都是牛肉味,軟硬恰到好處,湯的味道也有模有樣
果然是天才小廚師
不知道該歸功牛肉好還是那瓢辣椒加的好



牛肉湯OK
再來煮個麵、燙個青菜...大功告成
自己煮的牛肉,要切多大有多大
要吃多少有多少,還有嫩嫩的牛筋
整個大滿足...

桂格先生,下次強力歡迎你來我家燉牛肉,
跟我家老目PK一下
搞不好你可以取代我老目的地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