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腳



話說許久前有人買了一台貴桑桑的咖打車
常常嘴巴上說下班後要去騎車運動
實際上都在吃宵夜+睡覺XD
咖打掐就這樣放在倉庫日復一日
灰塵堆得一天比一天高......

閒閒放假的禮拜六混到四點多才發現週末假日一事無成
最近桂格家多了一台好騎的"咖打掐"
所以兩個人打算出門繞一繞吃個晚餐
吃飯前要先把蒙灰的咖打掐抬出來充飽氣...
(某人還穿著托鞋,就知道有多隨便)



然後有人很堅持帶我到專賣店加上尾燈及買一個咖打掐包包
原來在腳踏車界也有在崇尚名牌這回事
小小不起眼的車尾燈,多段變速,認名貓眼就要$300
小小不起眼的行車包,打上捷安特字樣,價錢水漲船高要$400
我早該想到某人硬要加裝這些配備,應該是有想騎長程的打算...
從青年公園到關渡...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預謀的吧
不過為了行車安全,加裝亮燈是必備的啦!
自己眼拙看不到人,也要讓別人看到自己啊!



等萬事具備到馬場町紀念公園準備出發已經約五點半了


天色全暗,邊看著對岸的萬家燈火邊享受晚風吹拂
覺得涼的時候,就把外套的帽子戴上
這天穿對外套出門
不但有帽子,把小T掛在胸前再拉起外套拉鍊,相機完全不搖晃

沒一會兒功夫就騎到之前烤肉的大稻埕
拐進迪化街聞到一股濃濃的中藥味
找到一家永樂市場30年老店的魷魚羹麵果腹
還在鄰近店家買了杯青草茶...小小一個普通SIZE的紙杯就要20元
雖然過甜,不過清涼降火的功效倒是達到了
剛騎完車熱呼呼!我可是把外套脫掉只穿一件短袖內搭小可愛哩



回到大稻埕拍了張萬家燈火,
黑暗中不知道調到那個模式
照出紅通通的景色,明明已經七點多,太陽下山很久啦!

可能是吃飽飽感覺體力滿點
邊騎車吹著冷風特別暢快
不知不覺雙腳踩在踏板上好像停不下來
沒多久就看到士林的指標...
到了士林聽說社子就不遠了
在社子停下來研究路線時
桂格問了剛好騎車經過的騎士關渡怎麼走?
他們很爽快的回答『跟我走吧!』
這這這...真的嗎?到關渡?賭注這麼大
此話出口,覆水難收!也是苦難的開始

跟騎的壓力實在很大
怕拖累人家的速度
替我們報路的夫妻不時還轉過頭來看看我們有沒有跟上
跟著他們騎著小路
還要將腳踏車搬上洲美橋
還好車不重,晚上也吃夠飽...憑著一股輸人不輸陣的氣勢
硬著頭皮把車從斜坡滑上去...



過了洲美橋,焚化爐近在眼前
邊奮力踩著踏板邊懊悔我的微笑護照乖乖躺在包包裡沒帶出來
到下八仙橋附近
騎在前頭的夫妻準備折返
我們則是憑著一股憨念繼續向前



看到關渡大橋好不興奮
不知道是角度不對還是距離太遠
找不出美麗的燈火
隱隱約約可以看得出來是關渡大橋吼



關渡自然公園的燈光不錯
當然要以關渡大橋為背景來一張



回程前桂格買了讓我一路都想偷吃的鹹蛋
買了鹹蛋卻發現咖打掐沒地方可以掛XD



最後把鹹蛋五花大綁在車前補充一瓶水
8:30PM打道回府

回程才沒騎多久,
慘了!慘了!
來的時候是順風,輕鬆騎
回程的時候是逆風...奮力踩著踏板速度卻快不起來
之前吹的涼風當下成了冷風颼颼
臉越騎越臭
腦袋裡拚命想著回到南機場夜市要吃一大碗芋頭湯
整路就是芋頭湯支持我回到文明



到了洲美橋時雙腳使力過度,
一下車就軟啪啪,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更別提搬車這種耗費體力腳力的事情
不連人帶車滾下去就阿蜜陀佛了...

接著從社子到大稻埕這一段
已經不是靠著芋頭湯就能讓我撐下去了

到了大稻埕有一度回光反照
也有可能是風向的關係
突然覺得呼吸調勻配上踏板節奏
雙手輕輕扶在手把上
踩著一圈又一圈一點都不想停下來
就這樣向前邁進個好幾公里

不過在過了洛陽停車場時
明明覺得近在咫尺為什麼有怎麼騎都騎不完的感覺
體力消失殆盡
好幾度還下車用牽讓雙腳休息一下
然後在某個路段
桂格才跟我說他把變速調低
用上坡的變速來騎
靠!也不早講,害老娘騎的那麼累
調過後果然輕鬆多了

又在我快不行時
桂格又說,其實我把椅墊調高點會比較好騎
最佳高度應該是踏板踩在最底的時候
人是可以坐在椅墊上的
靠!還說之前怕我椅墊調太高會跌倒
難怪我老覺得我踩的也沒比人家少圈
為什麼速度就是慢慢慢

最後最後,在聽到一萬個快到了快到了之後
終於出了馬場町公園
經過青年公園有看到車水馬龍有重新回到文明的感覺



想了一整路的芋頭湯當然要先大快朵頤
再來一盤甜不辣
還有水煎包
這次的水煎包不好吃...高麗菜餡不夠飽滿
等菜價穩定後再給他一次機會



最後,吃飽喝足時間...10點45!
這跟原本想說出門繞繞吃個晚餐的原意也差太遠了


回來看地圖
預估來回有個6.70公里
一次騎完老實說還挺暢快的
要是時間充足搞不好我會傻傻的答應騎到淡水
不過後遺症好恐怖
當天晚上回來把腳搬到牆壁上完全痛到不行
然後睡到半夜...我就痛醒了
這種感覺跟高中的時候老豆帶我們去騎台東關山自行車道一樣
半夜莫名其妙的雙腳痠痛
然後再也睡不著了>"<
原本以為了不起痛一個晚上
結果昨晚上床的時候
依然痛到無法睡
只好去偷睡林MI的軟床墊
然後雙腳墊著大熊...
半夜隨便一翻身一樣讓人痛到怒不可遏
最糟糕的是今天跟學生說
我週末去騎腳踏車
從青年公園騎到關渡喔
三個班一致馬上問我...有沒有瘦一圈
人客啊!回來後吃了那麼多宵夜,會瘦才有鬼

下次還要不要騎車?等我忘了疼痛感再說

批ㄟ司:
我承認我的肌肉易於常人的軟綿綿,平常又沒運動>"<
對我來說騎這樣的距離已經是要我的命了
像有人天賦亦稟
騎回來還跟我說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囉!大家不要害怕,豁出去騎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