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遊覽車到赤科山下換登山的九人小巴士
小巴的車內空間大許多
腳要打直完全沒問題
而且九人座我們只塞了七個人...大家坐的舒舒服服

上山前司機大哥就要我們把窗戶打開
現在正是檳榔花綻放的季節
果然迎著風吹來淡淡香氣
不過隨著高度的爬升
我的心裡也七上八下...花呢花呢???
我大老遠搭了將近7個小時的車就是要來看金針花啊
最後按耐不住問了司機大哥
他說今年因為受到颱風影響
很多花苞被風雨打壞
盛況不如往年
而且農家搶收不少新鮮金針
頂多就是留一小方塊讓遊客照照相!



上了山...第一站先去看石龜
沿途一片綠油油>"<
很難看到金針花的蹤影
偶有幾位農民辛勤的採收
原來金針花又有個名字叫一日美人
因為一朵花盛開期只有一天
而我們平日吃的金針是在尚未開花前就必須採收下來
開花之後就不能吃了
梁船長還開玩笑說
賞金針花最好在暑假過後
採花的工讀生都開學上課去了
留下大片來不及採收的花田
能讓遊客拍的盡興XD



沿途有茶園過陣子也是柿子的產季
就是沒看到整片的金針花




在石龜後方有顆800年的赤科神木
跟動輒兩三千年的紅檜神木不同
赤科樹能這麼高大可是很罕見
聽說赤科山還是以此命名



第二站來到赤科農場
穿越古厝到後方
果然有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雖然數量沒有之前在圖片上看到的那樣茂密
但足以讓我照的不亦樂乎
右下角的是販賣部的金針冰淇淋
雖說我的名字裡有個"萱"
可是我根本不敢吃@@
挖了一口咬到細細的金針後...
即便有香濃的奶味也沒興趣了



來張近照,有點像橘色的百合
金針花除了一日美人,又名萱草、忘憂草
是東方的母親花
當年我家老目差點沒命的生下我
覺得我的名字裡一定要有個"萱"來紀念一下
美麗的花朵足以讓人無憂無慮
不知道誰起了這個善解人意的名字



很明顯前面一大片留給大家拍照
後面就是綠油油的一片



隔著黑色布幔看天空也別有趣味



下一站汪家古厝
花海蕩漾就是這幅景象吧!
走進花叢間拍照賞花記得小心翼翼
動作粗魯不然容易惹來一身花粉
也折騰了嬌貴的花朵



還有曬金針可以拍攝
一旁的小樓梯還可以讓遊客爬上屋頂拍照
過過曬金針的乾癮



這樣的場景已經足夠折服我
但聽說東昇的天光撒花朵那種耀眼的金黃很吸引人
下次有機會造訪
一定要安排個悠閒行程到山上民宿過夜




數大便是美
在藍天下,金針顯得特別亮麗



這是曬金針廣場後的古厝
今日有住宿客人,所以沒開放參觀
外頭還有一鍋鍋高人氣的免費的金針湯讓遊客一飽口福
聽說味道很不錯



最後一站是山頂的"三顆大石頭"
聽說花蓮縣長不久前在這邊拍了宣傳照
不過接近正午雲層厚了起來
又餓又累我已經沒時麼拍照的興致



家家戶戶門前都有的曬金針場景



這是帶我們上山的小巴...
照完相早早回到車上休息
基本上已經餓的受不了
午餐在馬太鞍濕地解決
餓到我連扒一大碗飯
上車後趕緊吞了暈車藥迎接蘇花
沒想到睡的不省人事醒來後...才正要進入蘇花公路>"<
可想而知又是一路暈回台北了

這次的赤科賞花有反我們一向出門旅遊以悠閒為第一要務的常態
所有的行程壓縮成兩天...所以感覺上一直在搭車
明明沒走到什麼路
回來後連睡了12小時再把精神補足
以後還有賞金針的機會
一定要安排三天行程
好好的在山上呆一個晚上...
發呆看金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gg 的頭像
    egg

    My Life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