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晚上從台中回來
家裡的瘋小孩們跑去吃日式一番鍋然後夜唱
早上還馬不停蹄到安坑買早餐回家吃
雖然我很想參加他們年輕活力的行程
可是人老就要認,完全不敵瞌睡蟲
直到禮拜天一早,那群年輕人回家吃早餐我才從睡夢中被吵醒
沒有參與到"你是我的花朵"跳舞版實在飲恨

老人家賴床了一會兒依計畫打算到外雙溪的天溪園走走
聽說陽明山國家公園接管後整理的不錯
可是出發時間被我拖的太晚...
豔陽高照...一念之間,就決定往陽明山避暑去




下了260先到鳳誠吃飯,晃晃學校周邊
然後路過傳說中的水管路時就想著乾脆拐進去尋幽探古一番好了
這條通往天母的水管路大學的時候體育課老師就帶我們走過
從華岡路上的天主堂邊的小路往下走
不過後來自己想走卻不得其門
有次接近黃昏的時候亂走,一路雜草叢生,
還不小心走近別人家園,亂恐怖的
不過這次走下天主堂旁邊的小路就看到清楚的指標
路看起來也是整理過
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嚕!



整條路都是這樣的林蔭小徑
在樹蔭層層交疊中大部分是曬不到太陽的
偶爾清風徐徐吹來還稱的上涼快




途中還有一個拓印處...



現在的步道規劃的不錯
我們比較偷懶往山下走
雖然比較傷膝蓋,可是輕鬆多了
途中也看到不少人攜家帶眷從山下走上來
真羨慕人家的好體力!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條粗黑的大水管
是名副其實的水管路...
想必這也是後來整修過的
聽說裡面是全世界最好的藍礸石泉水,輸送到天母地區使用
果然是好野人居住的地方,連水都是鑽石級的



這樣一條古道,走走停停拍拍照輕鬆走
然後看看爬蟲類
途中看到一尾小蛇、倒掛毛毛蟲、數尾咖啡色蜥蜴還有七彩蜥蜴
還有個著名的翠峰瀑布沒有探訪
照理說那條才是原汁原味的天母古道



大約一個多小時輕鬆抵達天母
雖然說走來輕鬆
我的雙腿還是沒用的痛了好幾天@@

到了山下,一股熱浪襲來
先找個便利商店吹冷氣
然後邊走邊逛晃到天母新光,原本想看變形金剛
不過時間太晚
剛好有一場加開的哈利波特湊上時間
近年來沒什麼想像力,哈利波特在我心目中退燒
後來幾集連書都沒看,電影當然更沒打算要看
不過走了那麼久的路需要好好休息
還是買了票等候進場



等待的時間,晃到超市...
德國啤酒在向我們打招呼
Greg很開心的問店員有沒有冰的打算現喝
這款德國檸檬啤酒以前沒看過
酒精濃度只有2.7%
Greg喝起來覺得不過癮
有微微氣泡的感覺我倒是很愛...重點是...他很冰夠消暑!

喝完酒.,時間差不多
看了接近三小時的緊湊版哈力波特
很多人的評價似乎很糟糕
可是我覺得超好看...還稍稍喚醒我的童心
尤其是對裡面像精靈的金髮露納印象深刻
柔柔的聲音卻很有穿透力
他後來還有跟哈利牽手ㄝ(((羞)))
這電影上市的真是時候,讓我開始期待下集了

看完電影,填飽肚子是大事...
下一篇,錯過好多次的三明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