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山上的店家都放暑假去了
下了車,即使正中午,潛意識總會覺得山上太陽沒那麼囂張
晃進華岡路覓食
心裡想念的不是鼎鼎有名的牛肉拌麵
而是仇人坡下的瑜園、牛魔王對面的妙善潛艇堡、
羊肉羹麵外需要自己找零的婆婆烙餅、魯士乾麵,還有這家鳳誠燒臘



這家鳳誠有我唸書時候的記憶
雖然外觀很不起眼
不過這可是陽明山上唯一一間燒臘店
就算我很少吃飯也不愛吃飯
到這家店總能輕鬆掃盤



這次到鳳誠,菜單多了菇菇粥
可惜暑假不供應,無緣品嚐
菜單上有叉燒、燒雞、燒鴨等等
叉鴨飯是我最愛的組合
中間一碗飯旁邊配上幾樣小菜
但最銷魂的是左邊那一撮老闆特製蔥醬



忍不住要幫它特寫一下
能讓我輕鬆掃盤的關鍵,就是這撮綠色蔥醬
以前老闆比較大方
會平均淋在盤子中
原本蔥這項討人厭的食物,在我挑食排行榜上勇奪第一名
不過以前年幼無知不知道這個綠綠的東西是蔥
還會跟老闆要求多來一點
不過因為老闆另外調味過
其實吃不太出來蔥的味道
暌違鳳城多年
老闆的蔥醬改良成為超鹹版
一點點就可以配上一大口的飯(難怪給的份量少很多)
外面一樣有免費的湯跟冷飲
其實這家鳳誠的口味比不上山下很多專業的燒臘店
唯有蔥醬的好滋味深深吸引我
下次到陽明山
目標...魯士乾麵^^

吃完燒臘,帶了杯冷飲
經過福州包順便買了三個
三個10元...好便宜啊!
接著踏上尋幽訪古天母水管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