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三月幾乎成沈浸在改作文跟計畫BALI旅程中,一直到上禮拜,BALI行程大致抵定,所謂的大致,就是機票、飯店、VILLA交涉成功,剩下一些細項跟禮拜二要到旅行社付款,然後只要處理完我辦公桌上四個班的作文本、出完複習考考卷,改完這次段考的考卷,就可以輕鬆自在的揮別陰冷的台北飛向充滿陽光、歡笑的度假勝地,當然在這之前,我還有個小小願望,要是能出清延宕至今的春遊洄瀾,那回來後就可以心無掛礙的沈浸在悠閒的發呆亭裡了?!


話說,這次洄瀾行的訂房還挺坎坷的,因為台鐵爛爛訂票系統的關係,一直訂不到車票,沒有車票哪敢貿然訂民宿,原本已經絕望訂不到火車票,花蓮行可能泡湯時,GREG在Y拍賣發現一線生機,有人訂了車票卻無法成行,趕緊交易了兩張,不過距離出發時間,只剩兩個禮拜,剛好適逢過年連假,一票難求當然民宿也不好找,原本屬意台11線的海邊風光,因為去年跟主席、蠢豬住了三次海邊民宿,留下超凡印象,要是一醒來就能看到日頭冉冉升起有多美好,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幻覺,當我奮力的打遍所有海邊民宿,得到的答案都是"對不起喔!我們已經客滿了"一些知名度高的民宿,更是早在兩三個月前就被訂購一空,不管是PTT的花蓮版、自旅版、HOTEL版都救不了我,最後在民宿王找到這家幸福紀行,感動到差點飆淚,幸福紀行的本館在吉安鄉,打電話的時候老闆表示本館已經客滿,站前館還有一間空房,老闆讓我看過站前館的照片後,大致上還算不錯,畢竟聽了幾天"客滿"的人,是對房間不會有太大要求的,只要給我一張乾淨的大床,不是太離譜的價格就可以了。而行前我們充分體會到幸福紀行老闆的熱情與細心,不但打電話通知我們住房事宜,還傳簡訊告知地址,最後連租車都一併幫我們搞定,這可讓我對尚未入住的幸福紀行充滿高度期待!但事實證明這都是本人一廂情願的天真期待,幸福紀行的貼心老闆只有一個,而他只會忙著在本館服務住客,導致我們這次很詭異住宿到底有多離譜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租了摩托車後,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隱身於國廣興大飯店附近的站前館,住這邊的唯一好處是離車站近,當我們靠著門牌找到民宿卻一臉茫然,這跟之前住房的經驗不太一樣,沿路沒有任何小指標指引住客,門口甚至沒有任何招牌讓我們確定沒找錯地方,果然是很道地的民宿,在門前躊躇一會兒準備打電話給老闆求救時,出現一位阿姨,告訴我們這邊就是幸福紀行沒錯,我們表明身份他就帶我們上樓房行李,尚未整理好的客房有之前客人留下來的煙味,民宿阿姨交給我們兩把鑰匙後人就不見了,這這這...好不熱情喔!我以為他起碼會閒聊一下,介紹一下環境,不過我想民宿阿姨應該不是專營民宿,所以不太有辦法接待客人,環顧一下房間,我們有個大陽台,可惜陽台外不是太平洋,偷看一下房間對面半掩的房門,裡面家具簡陋,不像會有房客入住,後來發現,那是主人家小朋友的房間啦XD




等我們從慕谷慕魚探險回來,房間已經整理好,床鋪稍為凌亂,但看在床單是白色的還有惱人的菸味一掃而空,就不跟他計較,可是晚上睡覺時發現,床單也不是很乾淨,上面有些風沙灰塵,害我都不是很想蓋他的被子@@



因為大陽台的關係,房間採光佳,不過打開房間衣櫃,裡面滿滿的衣物,抽屜裡也有些不知名的小玩意,連冰箱都被裝的滿滿的,感覺就不是太好,莫名奇妙的是,垃圾桶的後方竟然還放了一條鐵鍊@@,哪邊有狗?



這間詭異的民宿,還好淋浴的蓮蓬頭水柱超強,洗起來很舒服



浴室跟房間比起來,應該還能稱的上正常了!!


這次住民宿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妙的一次體驗,不要說沒有提供早餐,因為民宿主人不聞不問,感覺很像我們是唐突住到人家家中的陌生人,晚上下樓覓食還發現一群人打起了麻將,讓我很擔心整晚會不得安寧,還好隔音還算不錯,以後想助幸福紀行還是記得選擇吉安鄉的本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