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了同學做的馬鈴薯泥
心想,那個手腳笨拙廚藝不精偽家政老師都會了
應該也難不倒我,決定晚上回家也決定來試試看
中午還特地外出買了林鳳營鮮奶,結果不幸留在辦公室冰箱
風雨交加的低溫夜晚,當然也不可能踏出家門一步
最後決定將就一下,就用家裡現成材料囉,

材料:
馬鈴薯一顆(不太小)
玉米濃湯隨享杯約三分之一包
小熱狗隨便拿兩根
無鹽奶油一咪咪(加心安的)
鹽巴及胡椒適量



不負責任作法:
1.先把馬鈴薯洗淨,怕自己洗不乾淨,所以我還是削了皮順便切塊
(應該要切片會熟的比較快,可是我手腦不協調,錯切成塊)
2.拿到電鍋蒸,我家老目叫我拿一個鐵架放在鍋內
鍋內可以不必放水,這樣馬鈴薯壓成泥後不怕太濕
第一次鍋外大約放了半杯的水,電鍋跳起來馬鈴薯還生生的
第二次再放半杯,順便把小熱狗放進去蒸...馬鈴薯順利變軟
(可是嘉蠢將切片馬鈴薯放在鍋裡煮到熟,也沒有過濕的問題ㄝ)
3.將馬鈴薯用湯匙壓扁扁(其實還蠻容易壓的,馬上變泥)
4.倒三分之一的玉米濃湯粉及半碗的水調勻,加進馬鈴薯攪拌
5.隨意加點無鹽奶油(我愛奶味咩)不過我覺得我的量少到沒感覺
6.加入切丁的小熱狗跟一點鹽巴、黑胡椒拌勻...完成




有圖有真相,逼全家都吃一口

阿嬤:『這是什麼?』
老豆:『這是馬鈴薯跟玉米。』
(ㄟ...我沒加玉米好嗎)
老目:好吃...外加點頭狀
(她在講電話整個敷衍我)
egg:『吼!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明天要拿去毒害嘉蠢


批ㄟ司萬:其實看圖也知道口感綿密,香濃滑嫩
只是我在調玉米濃湯的時候水好像多了點
大約三分之一碗應該比較恰當
批ㄟ司吐:教家政真的比教公民有趣多了!只要不要叫我動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