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了一點功夫才找到幸福紀行站前館的民宿,不過時間還早,房間還沒整理,只好先放置行李出門覓食,沿中山路走,看到來成排骨麵,雖然有耳聞不怎麼出色,可是沒試過不管好吃歹吃總要被騙一次才甘願。



接近正午,店外排著滿滿的人潮,後來經過公正街的包子店更誇張,店內位子也不多,老闆會幫忙安排共桌,坐我們對面的客人幾乎沒什麼交談,害我緊張起來,平時常常會不小心聽到路人的爆笑對話,然後當作茶餘飯後的笑點,當下也很怕我們沒營養的交談會被挾去當笑話配!



開放式的廚房就在外面,很多材料都是現成分裝在小碗裡,服務生動作也很迅速,一定是有見過大場面,所以不必擔心等過久



黃金蛋是到來成必點,豆干切的很薄,有沾到特製醬油的地方就有入味。



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排骨麵,麵條是細的陽春麵,湯頭有加我不愛的油蔥,然後幾塊排骨,還真的蠻普通的


吃完麵準備騎車的時候,發現我很聰明從台北帶去的口罩不見了,只好到旁邊的康是美買,所以這次回來又多了一個花蓮口罩當紀念。



吃完正餐兩個人龜龜毛毛一直無法決定接下來景點,這次的花蓮遊整個很隨性,沒有什麼計畫,最後決定前往慕谷慕魚,經過中華路的時候我又想到那家令我魂牽夢縈的五霸粉圓冰,正餐之後一定要有甜點才算結束嘛!往回走繞到中華路跟博愛街路口的冰店,老闆還是一樣穿著百年不變的藍色格子襯衫,點了一碗冰環顧四周,唉!還是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亂,每張桌子都擺滿雜物,我的座位一旁還有奇怪的油鍋?!我只能說這老闆還蠻不愛賺錢的。



這五霸粉圓冰還是一樣好吃,老闆動作雖然很慢,常常我都不知道他在忙什麼,不過冰做得很用心,上面的焦糖煉乳紋路從來沒有歪過,然後這次有吃到新口味的桂花粉圓,整個很神奇。吃冰的時候不免觀察一下老闆,我第一次看到老闆很怕髒,收拾桌子的時候,還要抽幾張乾淨的衛生紙來抓桌上客人用過的紙,吼吼吼!一般老闆不是直接徒手抓就是拿抹布擦吧! 所以這天,我們的經典名句是:『老闆很怕髒,可是他的店卻很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