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星國行貼圖到一段落,嘖嘖!!晃眼一個月也過去了,為了趕在花蓮行前把星國旅記告一段落,出發到花蓮的前一晚還在瘋狂貼圖,要是連圖片也沒有,回來也別妄想我動力把文字完成,這下,圖貼好了,不過後山行記憶猶新,先解決這個,至於星國旅記,就要眾團員幫我拼湊記憶了。話說!考完期中考的那幾個傢伙,明明之前信誓旦旦的說考完試要補寫遊記,現在連個鬼影子都沒有,好歹幾個月前的香港血拼大家也有擠出幾篇,現在是怎麼回事?不如...大家來看我貼的圖,一人寫個3.4篇好了,這個提議真不錯。

        回歸正傳,這次的花蓮行,單方面是為了我考試即將落地的難過心情做散心的準備,考試失敗需要很大的心理建設,看山看海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除了主席在我出國期間訂了豪華民宿,我回來後一起搶訂來回火車票,接下來...去哪裡?不知道。吃什麼?不知道。玩什麼?不知道...就這樣混到了行前一天,到ptt的美食版還有自助旅行版晃了一圈,無奈food版力量太大,一逛逛太久,整理列印了一張美食地圖,在自旅版就完全沒收穫,看了一堆人家分享的照片,卻對花蓮還是沒什麼位置概念,這年頭壞心人不少,跟人家報哪裡好吃好玩,都不給詳細地圖,只祭出圖片讓人家流口水實在不道德!現在相機功能又夭壽好,每個地方每個食物看起來都好吃又好玩,就在出發的前一天,egg在電腦前大喊,什麼都好好吃,我要帶幾個胃?哪裡都好好玩,可是怎麼去???就這樣,草草印了幾張地圖,雖然連日大雨讓我們有點忐忑不安,還是帶著一顆需要兜風的心,抱著只要看到日出就值回票價的心情準備出發。
 
        在這邊不得不抱怨一下台鐵的爛系統,網路訂票頻頻塞機就算了,好不容易上去卻在開放網路訂票的一早八點票就被訂光,不得已只好分段訂票,話說,既然分段訂都有位子,他為什麼不會聰明點把位子集中,一直跑車廂很累ㄝ!還有一人只限訂6張票是ok,可是當從台北到花蓮分三段訂票,兩人行的話六張票就去了,多幾個人怎麼辦?還有電話語音訂票,姊姊我等了老半天輸入一堆資料,按了一堆鍵,才跟我說沒位子,靠!要訂別的班次以上步驟又要通通重來一次,這樣就算了,如果又沒位子,必須分段訂位,慢慢聽語音代號,輸入代號還有可能那站不停,切!有沒有那麼難啊!在此,小的向以往出門玩樂訂火車票的諸位大德致上深深的敬意,你們沒把台鐵罵到臭頭實在太了不起了!!!



        最後,提一下我們這幾天的交通,因為事前沒做好功課,一切處於霧煞煞狀態,剛好火車站旁邊間旅遊局,可以進去拿拿資料、地圖、上個廁所,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有問必答,態度很不錯。出了旅遊局有一堆計程車跟租車行在拉客,問了其中一家摩托車一天要400,小姐還大方的說要算我們350元,本來都打算跟他租了,結果小的忘了帶駕照老闆們態度還不太好,跟剛剛在考慮要不要租車的時候判若兩人,不過因禍得福,後來到國聯一路上的鴻君租車,老闆態度好多了,除了比較便宜,24小時300元,也同意讓我回台北在傳真駕照給他,當然當下就租嚕!不過簽本票的時候感覺怪恐怖@@,另外這家的車外觀看起來很新,其實沒有很好騎,回來那天在晃花蓮市區的時候,又到另一家天霸王租車,原本一小時50,我們從中午11點多租到下午4點半左右,老闆算我們200,這部車就好騎多囉!不過還是我家的林小易最好!



        這是騎車基本配備!!!外套、口罩、安全帽,有了這三樣,在台11跟台9飆車不是問題,我後面的主席應該挺害怕的,主席os:『我的人生多美好,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玩,不想英年早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