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念不完,遊記還是要來趕一趕,我一定要在前往新加坡前出清香港遊記!!!話說,今天念了八大諮商學派,唸完也快忘光了,不過好吃的豆花滋味刻骨銘心,過了一個月還是記憶猶新,要是唸書跟吃豆花一樣容易就好了

      流浪香港的最後一天,當然還是要好好把握最高原則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一早又當了一次尖沙嘴通,走完規劃好的既定行程,包包、皮夾、鞋子也都揮霍了,重點是盤纏差不多告罄、卡也不敢再刷,離出發到機場還有一點時間,當然也要好好利用,討論了一下,決定前往深水步,吃我夢寐以求的豆花。早在出發前,這家公和荳品就已經羅列為我不可放過的香港美食之一,每次在人家網誌看到這個豆花多好吃,就是不能體會,豆花就豆花咩!還是不加粉圓花生的豆花,到底會好吃到什麼程度?到香港那幾天,每次看到公和分店,都是剛好吃飽,一直到最後依天終於有一點點時間前往大名鼎鼎的公和荳品廠。

不囉唆,先報上交通路線:MRT深水步站,B出口,郵政局方向,出來後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嚕



      藏在傳統市場裡的公和讓我們一出MRT就大開眼界,來這邊前,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好野人、名牌包,真的不誇張,在市區,人人都是人手一個名牌包,連不起眼的歐巴桑都拿lesportsac,出了深水步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平民,剛好符合身上剩一點點港幣的我們來逛。




      看到招牌走進來就沒錯了,不過請認名深水步這家百年老店,其他地方也有分店,據說口味沒有本店道地,雖然地點在市場旁邊,看起來也不是很衛生,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體驗一下香港生活^^



      小小的店面,員工好幾個,可想生意應該是不錯,剛好是週一下午的冷門時段過來,所以不用排隊,真好!



在門口處老闆忙著準備煎釀豆腐,香味四溢,兩個人分工合作沒有停過,肚子再飽也要點一碟。



      這就是傳說中的公和豆花,等不及喇叭婷還在外面搜尋kikilala的蹤跡,我們坐下就先來個三碗冰豆花(一碗6KH)還有豆漿(4HK)不過沒有肚子試,我吃豆花都要加粉圓跟花生,最好還有檸檬汁,然後豆花跟糖水的比例要適當,老實說,看到這碗豆花的時候,深深懷疑起我會不會水土不服,整碗滿滿的豆花,我的糖水呢?不過還是抱著期待吃下第一口,嘖嘖!!!我的天啊!不會形容啦!太好吃了,整個嫩,滑滑嫩嫩的口感還帶有豆香,配上糖水竟然比例剛好!讓我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有湯喝,果然名不虛傳,沒有白跑這一趟(((大悅))),還有這家的服務態度也很好,老闆一直笑呵呵的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哪裡來?吃一吃有一隻小蟲飛進碗裡,我們只是小聲的說『這什麼啊?』老闆馬上過來換一碗給我們,投一次在香港飲食店體會到服務態度這回事。



      煎釀豆腐(8HK)雖然很香,不過沒有冰豆花那樣讓人來的驚豔,豆腐是比傳統豆腐在軟一點的口感,要是在有機會,我會把肚子空下來吃豆花!旁邊還有好幾種調味料任均挑選,連泰式酸辣醬都有ㄝ!




      這個深水步原來就是小飾品的批發地,吃完豆漿快速逛了兩條街,在五分埔看的到的成衣、包包也有,質地不是太好,不過還是以文具、扭蛋這些地攤小飾品最大宗,價格便宜到傻眼,原來地攤獲利那麼高,以後殺價記得要心狠手辣不手軟,不過既然是批發,當然也別想零買,所以本人在這邊,一樣東西都沒有買全身而退,倒是整路都在想要批回台灣擺地攤@@,到這邊買東西倒是要注意一下品質,扭蛋很可愛沒錯,整套還附蛋紙,不過大多都是仿冒,剛看到會因為價格很興奮,不過多逛幾家理智就回來了!回台灣後在路上看到這些小東西,想到MIC,興致倒也沒那麼高了。總之,這邊讓我看到另一面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