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旺角回來睡了個覺補充體力,又出來尖沙嘴當巡邏警察,先沿著金巴利道逛到美麗華,美麗華的一樓有Vivienne Westwood 的專賣店,才看完nana沒多久,這家的皮家包包配件頗吸引我的,比了一下價格還是個貴,上了二樓逛了it、ceu、opa、無印良品,光是在ceu跟opa就逗留很久,大約是台灣打折完在八折價,質料也不錯,不知不覺就買了很多。

      逛著逛著吃了魚蛋跟魷魚不知不覺走到佐敦,佐敦也是蠻熱鬧的,可惜沒經過我朝思暮想的義順,這次香港由就跟燉奶失之交臂,回程經過柏麗購物大道,又挑了幾家重點逛了一次,最後回到加連威附近找到一家御膳坊準備祭祭五臟廟。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不過店加生意還是不錯,放眼望去幾乎沒有空桌,原本老闆要我們跟幾著正在吸煙的年輕人併桌,不過看到他們手上的煙我們面有難色,那幾個年輕的港仔也馬上邊說你們是不是不吸煙邊把煙熄掉,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坐到別的地方,不久後他們又把煙點起來了@@。明明香港的煙就很貴,不管老的小的都抽在一起,每次在茶餐廳一定都會吸到二手煙,店家也沒有在分什麼非吸煙區,台灣這種情況好像好一些。



坐定位照例先送上幾杯茶水過過餐具消毒用



      點完餐後送上我們的檸檬凍飲(10+2)凍飲加兩元,除了吸管外還有一直長湯匙,可以依自己喜歡的酸度動手擠壓檸檬,檸檬切片給的還不少,大約有十片,碎冰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根據幾次喝鴛鴦的經驗,檸檬茶好喝多了。



      我的煲仔飯,臘腸牛肉飯(35HK),這一大鍋一上桌我還挺傻眼的,回過神來趕緊翻動底層的飯,焦味撲鼻,鍋底有香香的鍋巴,然後會附上一碗醬汁,可以淋在材料上伴著飯吃,這一大鍋大概有三碗飯吧!討厭吃飯的我竟不知不覺快要吃完,然後努力的挖好吃的鍋巴,香香濃濃的醬汁配上微焦的鍋巴,OEC啊!臘腸口味偏鹹,配飯剛好,下面還有一大塊肉,吃起來覺得蔬菜太少,肉吃久了會膩,不過香港人好像不太吃菜ㄝ@@,另外煲仔飯可任選飲料或是湯品,雖然我選了飲料老闆還是大方的送了一碗湯讓我們試喝,要是好喝的話一人給我們一碗,這些話我們可是參詳了好久才瞭解他的意思,這碗湯跟中午在飯店的湯一樣是福菜湯,感覺裡面加了很多燉湯的材料,喝起來味道濃郁,正港的煲湯大概就是這樣吧!比我們簡餐裡的公司湯有誠意的多,可是我們等了好久,老闆也沒過來問好不好喝,順便送上另外三碗啊!


      生滾煲仔粥(艇仔粥)(28HK),大概是台灣的海鮮粥吧,料很豐富,除了花枝魷魚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東西


      皮蛋瘦肉粥(28HK),有鑑於早上吃的皮蛋瘦肉粥實在太美味了,導致蛋妹對這粥品念念不忘,不過這鍋比早上吃的略遜一籌。



滑牛粥(28HK),挺清淡的,不過也是太大一鍋,怎麼努力還是吃不完。


 
      今晚真開心,達到目的吃了煲仔飯了,飯後又逛了一下加連威老道慢慢晃回飯店,真滿足,晚上睡前討論的一下翌日路線,打算往銅鑼灣前進,晚上在去蘭桂坊,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