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寫網誌弄了好久,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把照片貼到網誌上,累死人,還是早上寫速度比較快。這次旅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尖沙嘴玩樂,四天的時間足以把大家小巷都摸透透,除了不要臉的自稱尖沙嘴通,還以尖沙嘴警署的巡邏警察自許@@,現在就來好好介紹尖沙嘴這個地方。
 
      慢慢轉車到尖沙嘴找到飯店辦好check in已經接近中午了,不過看到路上滿滿的名店城也顧不了餓不餓,沿著預定的路線從彌敦道往佐敦的方向大致繞了一圈,其中的一小段又稱柏麗購物大道,全長約200公尺,各式中外品牌琳瑯滿目,感覺跟國外的購物街有幾分神似。國際品牌GUCCI、VALENTINO等,VEEKO、WANKO、MASTINA、U2、G2000這些台灣常見的牌也都有,插嘴一下,根據個人購物經驗,如果想買LV、BURBURRY、CD、YSL等昂貴牌子,建議在海港城或周邊購買,整棟的名店城逛起來比較過癮,不然廣東道上也有很多獨立的專賣店可以慢慢逛,小姐的服務態度都很好,不會像在台灣的小姐態度那麼高傲,走進去晃晃還要鼓起勇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香港餐飲業服務態度普遍不佳,不過服飾業的小姐們可是個個親切笑臉迎人,從一進門就開心的打招呼,有需要的時候會很熱心的跟你報上這款衣服還有什麼顏色,或是還有什麼類似的款式可以比較一下,最後試半天沒買到也會高興的say byebye,還蠻令人有受到尊重的感覺。


     這邊 請喇叭婷當一下模豆,柏麗購物大道是以兩層樓的白色建築為主,街道寬敞,行人來來往往也不顯得擁擠,在這邊我會衝進去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台灣看的到的牌子,以VEEKO、WANKO便宜最多,一件大衣折算下來大約便宜個千元上下,整體算起來大約是台灣特價後的對折,幫媽媽挑禮物就在這邊了:P,而且款式比台灣多,只是季末了,常常沒有我娘要的尺碼。MASTINA打完折後大約是台灣打折後的8折價,只是款式不多、號碼也不齊,很多套裝我又穿不著,四天大概逛了兩次,也沒找到喜歡的,至於U2、G2000、佐單奴小逛了一下,價格約是台灣八折,只是款式沒有很合我胃口。



      逛完這一帶吃過午餐,繼續往飯店周邊的金馬倫道、加連威老道等前進,加連威老道號稱台灣五分埔,其實我覺得還好,沒有看到什麼成衣批發啊!在這邊又逛了些香港便宜到不行的本土品牌,還在路邊買了水晶髮飾,並且遵守媽媽交代出門在外要遵守的殺價法則,原本一個水晶小夾約25HK,最後以三個45HK成交^^,另外這邊走幾步路就是一家SASA或是卓悅,都是香港知名的化妝品連鎖中心,價格便宜,不過我好像只買了一卷透氣膠布@@,在加連威老道底有一家2%,在香港晃了兩天,也只看到兩家,另一家在銅鑼灣,衣服蠻可愛的,大部分都很有設計感,當時一直在躊躇有件格紋大衣要不要衝。

      
     
                          這張圖是九龍公園的某個入口處,上面還有柏麗購物大道的牌坊




      接著回飯店放了戰利品,這時腳已經不太行了,逛街果然是最累的運動,原本問飯店櫃臺有沒有車到海港城,不過那位先生一副就是這麼近也要搭車的表情,最後還是拿出地圖一步一腳印。為了夜景,還是努力的往前走吧!。

      九龍公園旁有個清真寺,其實香港隨處可見英皇統治下的歐式建築,在彌敦道旁就有一間漂亮的教堂跟古蹟什麼管理處之類的,九龍公園裡也有一些文物館,建築都蠻美的。




      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九龍公園裡的這個牛郎織女燈飾還蠻好玩的,也隨處可見一些燈籠吊飾,不過買東西殺紅了眼,收到媽媽傳來叫我們記得去吃顆湯圓也沒空理。



      從飯店走到海港城果然不遠,穿越九龍公園幾乎就到了,搭計程車可是要小繞一下,逛了海港城,沒什麼戰利品,原本的目標Vivienne Westwood 貴到不敢下手,Lesportsac部分七折,不過款式不夠好看,走馬看花一陣子,值得一提的是海港城雖然很大,還好服務的小姐很多,只要看著我們拿地圖,就會過來問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為了節省時間,向小姐問了幾個想逛的重要品牌,小小安排路線隨著走,節省不少時間。

      出了海港城往維多利亞港方向,就看到珍貴的富豪雪糕車,香港的雪糕就是我們的冰淇淋,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伴隨著許多香港人成長,這種雪糕車可是可遇不可求,不知道他會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出現,在維多利亞港看到,當然是買上衝過去買嚕!



一支6HK,香滑順口,而且融化得很快呃!我覺得很像小M的蛋捲冰淇淋,下面的餅乾倒是很好吃。

PAPA的芒果雪糕,我記得吃起來有點像在吃糖果的味道。



      吃完雪糕,天色也暗了下來,先在鐘樓這邊晃晃,好像是香港電影美人魚傳說就在這邊拍的,這個鐘樓原本是九廣鐵路舊火車站的一部分,火車站拆除後特別把鐘樓留下來紀念。



      夜幕低垂,馬上背著我的腳架到港口卡位,看到美麗的夜景早就興奮到忘了我是誰,香港夜景果然名不虛傳,因為這邊沒有地震,人口又多,樓房只能向上發展,對面香港島的大樓,忍不住快門一張張按,雖然之前揹著腳架很麻煩,不過此時此刻大家可就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呢(應該有吧!)

      我的小P位階沒有很高,加上小的技術不良,不太會調那些手動模式,而且對岸好像濛起大霧,所以效果沒有很好,可惜遠到香港,卻沒有之前象山夜拍101的fu,大夥湊和著看吧!



      換個模式在照一輪,這邊的夜景也就是害我記憶卡不足得元凶,一堆模式換來換去,加上白平衡什麼的,其實我回來也忘了什麼情境下照了什麼照片@@

這是後方的半島酒店,希望下次到香港是住這邊,還要面海的房間才行:P



夜景拍完星光大到上零星的燈光已經無法吸引我的注意,這天晚上好像有什麼表演,不過腳酸的人對這些都沒什麼興趣,聽說這邊有時候有「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煙火秀,可惜無緣驚嘆一下。星光大道剛開始都只是些沒聽過的藝人,一直到後來才有李小龍、吳宇森等人,照了劉德華紀念一下。



      逛完星光大道又走了中間道、加拿分道這些半島酒店周邊街道,邊走邊逛最後找了間小M坐下,待我察看手機簡訊之時發現有一筆我的信用卡公司發來的消費金額台幣四千多元,原本以為是詐騙,不過哪有詐騙會騙那麼少,而且對方還有來電顯示及我的卡號,上面說了我大約在11點半左右消費,左想右想,那時候我才在飯店啊!可是並沒有做任何消費,只有拿信用卡讓櫃臺過卡,到時候如果有動到房間內的食物,會從我的卡扣錢,超怕是飯店過了我的卡,然後打了下個客人的結帳金額,在小M心情整個BLUE,又不敢打電話回家叫大人幫我查詢,到時候只會讓他們更不放心,只好衝衝啃完小M回飯店問個究竟,經過櫃臺的解說,還好是虛驚一場,他們指過了卡,沒有確定刷卡的動作,四千多元的台幣是港幣1000,就是兩間房間的押金,呼!好險好險,櫃臺的服務生挺nice,仔細的幫我解釋,好家在沒有打電話回家煩大人,不然就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