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流浪香港,除了第一天的源記點什麼什麼不好吃外,其餘各餐都讓我回味無窮,尤其是第二天的港式飲茶,常常看港劇的人,相信對那個手推車上一籠籠冒著熱氣點心的情境一定不陌生,在台灣吃飲茶比較沒這種氣氛,香港人喜歡上酒樓飲茶,而飲茶兼指品茗跟吃點心,今天這頓可是我期待已久的呢!

      漢寶皇宮酒樓位於尖沙咀柯士甸道8號,這天剛好香港旅行大路跑,很多路都封起來交通管制,這條也不例外,外面站了好多帥氣的阿SIR。


餐廳在B1,還蠻寬敞的,可能是燈光顏色,感覺金碧輝煌,餐桌的兩旁也有雕龍雕鳳就是了


      這邊的位子有大圓桌也有四人桌,不像別的酒樓只有大桌,少人數去吃飯就得跟人家併桌,在香港併桌好像是很習以為常的事情,不過我老覺得跟人家同桌吃飯好不自在啊!才坐定服務生就過來加水,一壺是普耳一壺是香片,如果茶倒完了把茶壺蓋掀起來,服務生就知道你水沒嚕!



      先倒一杯茶,不過可別急著喝喔!先把茶倒到小碗,然後杯子就口的四周也在茶水裡轉一下,接著把其他餐具也都過一下茶水,消毒用,這跟在茶餐廳把餐具丟到茶水裡泡一下是一樣的意思。



      上菜嚕!皮蛋瘦肉粥!一上桌服務生就自動幫大家分裝,燒燙燙,馬上嚐了一口該怎麼說呢?這粥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廣東粥是用煲湯的方式用砂鍋煲的,吃起來不會有一顆顆米粒的感覺,綿綿的濃稠適宜,配料也給的大方,皮蛋加上瘦絞肉,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配料,味道鮮美令人無法忘懷,這時小當家又要出來放煙火了!我可是吃了兩碗喔!



港式飲茶蘿蔔糕當然是少不了的,港式蘿蔔糕我本來就很愛,裡面的蝦米臘肉都很香。



        老闆招待的芝麻球,這算是我不愛吃的東西之一,咬了一口出乎我意料之外,又香又Q,裡面的芝麻餡也不會太甜,以後我不會再排擠他了。



叉燒腸粉,醬汁不錯,腸粉也不錯,換成蝦仁更好



蝦餃,飲茶少不了的一道,皮薄餡多,裡面可是扎扎實實的兩隻蝦喔!



燒賣,肉看起來很多,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不會噁心,可能是都是瘦肉吧!可是也不會過於乾澀。



在一張特寫,跟我們一般在餐廳吃到的燒賣真的差很多。



這...我忘了是什麼了,裡面有包韭菜跟一些蝦米什麼的,算今天最不愛的一樣了。



      鳳腳,好好吃喔!本來我是不愛吃這種東西的,可是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夾一個來試,哇!眼神馬上一亮,除了味道很好,有點小辣,還附彈性QQ的。



      叉燒包,這也是我在台灣不會點的東西之一,不過依照之前的經驗,再怎麼飽也是要撐下去,果然沒辜負我的期望,內餡很香,配上外皮剛好中和鹹度,也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寫到這邊,又好想吃皮蛋瘦肉粥喔,還有各種小點,凹嗚!應該只有力霸飯店的飲茶能解救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