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老是在家拼"喜八豆"殺個你死我活也不是辦法,一大群人熱熱鬧鬧出遊也是上選,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凹贏家請客^^,這次最終決定東北角的桃源谷玩耍,之前爬草嶺古道還記憶猶新,想到層層無絕期的階梯就讓人腳軟,不過這邊是遠眺龜山島的絕佳地點,上次炎炎夏日來這邊,沒有看到滿山遍野的菅芒花是最大的遺憾,還有我在這邊丟了頂網球帽...(捶胸頓足)

        正月初三的天氣不是頂好,陰晴不定隨時風雨欲來,途中經過菁桐、平溪這段彎彎拐拐的山路,讓人完全清醒不得,一直到兩旁出現成片的菅芒花,我才驚醒,果然數大便是美,可惜沒有人會願意停車讓我下去拍照,桃源谷的步道有好幾條:
      1、草嶺線(4.5KM),也就是連結著草嶺古道,從虎字碑附近的啞口可以走到桃源谷,沿路都是大草原
      2、大溪線(5KM),起點是大溪河濱公園...完全沒接觸過的一條路線
      3、石觀音線(4KM),這條路好像是最陡峭的,應該沒有人會想跟我去爬
      4、內寮線(1KM),今天走這條,路程最短,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氣喘呼呼!

明明很早起床,可是等開始爬山好像已經快11點了@@

        邊啃著小林煎餅邊爬這無止盡的階梯,這邊的樓梯比草嶺古道多多多,應該說,整路都是階梯,那個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間隔走起來有夠令人生氣,要嘛就大一點,一步一階,不然就小一點,給人家兩步一階嘛!在山下太陽還有出來打招呼,邊爬霧氣漸起,大風一吹又散了,太陽公公跑出來露個臉,霧又起...整路都是太陽與濃霧的拔河...



        在桃源谷吃吃喝喝稍稍休息,往大草原逛逛,不過風大霧大,人都快被吹走了,頭好像也只是連在脖子上的裝飾品,沒什麼心情欣賞好風景,走到山坳處才能稍稍喘一口氣,看來今天太陽公公是輸了,霧越來越大,爬山成員越來越少,那群沒用的傢伙找到一個遮風處三姑六婆起來,本人可是冒著帽子差點被吹到山谷的危險爬到小山丘上,不過猛一回頭發現大家都被濃霧湮沒,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還是默默下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